当前位置: 首页 > 热点回应

我县3-11岁人群新冠疫苗接种工作启动

日期:2021-11-10

来源:灌南县

浏览次数:

选择阅读字体:[ ]

目前新冠肺炎疫情形势依然严峻,建立群体免疫屏障,实现疫苗接种“全民免疫”迫在眉睫,特别是对于学校等疫情防控重点场所,更为关键。11月9日,我县有序开展3-11岁人群新冠疫苗接种工作。

在县城区公共卫生服务中心,来自县苏州路实验学校的学生们正在家长和老师的陪伴下,有序进行新冠肺炎疫苗接种。医务人员认真地和家长核实并填写学生的身份信息,询问学生的身体健康状况,签《接种知情同意书》,在信息系统录入学生的疫苗接种信息。随后,学生在家长的全程陪同下依次在接种区完成接种,接种完成后,前往留观区休息三十分钟。

据了解,开展3-11岁人群新冠疫苗接种,是筑牢全人群免疫屏障的重要组成部分,是阻断新冠病毒传播最重要的措施。这次新冠疫苗接种,可以尽快在低年龄人群中建立免疫屏障,保障儿童学习、生活的健康稳定,为学生们提供更安全的保护。据了解,无接种禁忌症的适龄儿童均可接种。

县城区公共卫生服务中心工会主席钱文静介绍:“今天起,我县3岁至11岁新冠疫苗接种工作有序开展,儿童接种疫苗可以有效阻断新冠病毒的传播,要注意的是,新冠疫苗原则上不能与其他疫苗同时接种,且和其他疫苗(接种时间)需要间隔14天以上,在此,呼吁广大家长为了您的孩子的健康,新冠疫苗应接尽接,共筑免疫屏障。”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