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热点回应

灌南县专场招聘会情暖我县退捕渔民

日期:2021-11-29

来源:灌南发布

浏览次数:

选择阅读字体:[ ]

为持续做好退捕渔民转产就业工作,11月26日,我县在县人力资源市场举行“情暖渔家、职等你来”退捕渔民专场招聘会。

据了解,这次专场招聘会共有20多家县内优质企业参与招聘,共提供一线生产操作工、销售业务员、普工、保洁员等就业岗位830个,吸引了500多名退捕渔民进场求职,有200余人达成就业意向性协议。

退捕渔民张瑞高兴地说:“感谢政府为我们渔民举办招聘会,对我们来说是非常有意义的。因为我们没有什么文化,很难找工作,现在政府为我们提供就业机会,给我们提供了很多优秀的岗位,让我们在这次招聘会上找到自己合适的岗位,以后的生活我们也会充满希望。”

近年来,我县加大退捕渔民安置保障力度,建立长效帮扶机制,精准开展职业技能培训和就业帮扶,积极拓展就业渠道,加强社会保障服务,确保渔民就业有出路、生活有保障、逐步能致富,让退捕渔民告别“水上漂”、端稳“新饭碗”。

县劳动就业管理处副主任王君臣介绍:“为实现退捕渔民高质量就业,我们举办了‘情暖渔家、职等你来’专场招聘会,邀请了县内20余家优质企业参加,另外我们还开发了300余个公益性岗位供退捕渔民选择,现场我们提供创业服务、技能培训、社会保障、政策解读。”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