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发布会

灌南县“我为群众办实事”新闻发布会(五)

日期:2021-09-24

来源:灌南县融媒体中心

浏览次数:

选择阅读字体:[ ]

时 间:2021年9月24日9:00

地 点:灌南县融媒体中心新闻发布厅

主持人:县文联副主席、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办公室负责人、县委党史学教办实践活动组副组长 杨泗亮

发布人:灌南县堆沟港镇党委书记朱洪军,灌南县田楼镇镇长郭恩广,灌南县孟兴庄镇镇长封飞,灌南县张店镇镇长翟伟,灌南县北陈集镇镇长魏光。

发布议题:介绍“我为群众办实事”项目相关情况


各位记者朋友们:

根据计划安排,今天我们召开“我为群众办实事”第五场新闻发布会,邀请部分单位相关负责人,向大家通报在党史学习教育过程中,本部门围绕重点民生实事项目所采取的主要举措、创新做法以及取得的成效,并回答记者提问。

参加今天新闻发布会的人员有:灌南县堆沟港镇党委书记朱洪军,灌南县田楼镇镇长郭恩广,灌南县孟兴庄镇镇长封飞,灌南县张店镇镇长翟伟,灌南县北陈集镇镇长魏光。

今天的发布会有两项议程:第一项议程,请5家乡镇分别介绍在党史学习教育中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情况;第二项议程是回答记者提问。

杨泗亮:下面请堆沟港镇党委书记朱洪军介绍“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情况。

朱洪军:自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堆沟港镇始终把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贯穿党史学习教育全过程,主动对标对表中央、省市县委部署要求,精准对接发展所需、民心所向,既立足眼前,又着眼长远,把党史学习教育与贯彻新发展理念结合起来、与推动高质量发展结合起来、与改善民生结合起来,始终做到主动作为、奋发有为、担当善为。

一、把群众呼声作为第一信号,用情联系赢民心。群众利益无小事,为民服务正当时。靠前指挥。镇党委、政府高度重视“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多次召开专题会议安排部署工作。党政主要领导人亲自部署、靠前指挥,全镇掀起“为民办实事”工作热潮。沉下身子。聚焦目标使命,推动解决群众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问题。镇三套班成员深入包片村社,通过实地走访、座谈等梳理民生实事清单。截至目前,全镇共梳理民生实事项目20件,正分批次推进。以上率下。结合分管工作,班子成员认领实事项目。各自组建工作小组,“一项一案一策”。所有项目倒排工期,压实工作责任,全力推进项目实施。

二、把群众需求作为第一选择,用力攻坚解难题。对照前期梳理的民生实施清单,我镇分批次推进各个民生实事项目落成。

聚焦产业发展。围绕服务园区主基调,做强园区工业补链,在中五路西侧规范建设占地90亩的返乡创业基地。目前已进驻一超线业、晟恩服饰2家企业,预计带动1000余人就业。

聚焦宜居环境。全面推进农村人居环境整治,通过实地调研,确定许三线道路拓宽、产业大道修复2个工程;实施小塔村电灌站拆建工程;投入86万元对头队中沟、东友引河、街西大沟、中五路两侧等4处大沟进行清淤疏浚;在新北、平桥、长流、小塔等四个村,投资1200万建设8000亩高标准农田。

聚焦民生服务。作为全省首批“15分钟医保服务圈”示范点,联合县医保局在我镇为民服务中心高标准打造医保服务站,服务人群进而辐射至周边乡镇、园区。在此基础上,为进一步提升乡镇卫生院应急能力,遵循“平战结合”原则,我镇规划建设面积超千平的堆沟港中心卫生院发热门诊,配备独立功能房约50间,满足港镇居民日常感染性疾病诊疗服务的需求。与此同时,结合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工作,投入20万元对兴港小区16公里下水道进行疏浚,主要包括枫香街、玉兰路等多个堵点疏通、下水管道更换等,目前疏浚工作已全部完成。

聚焦乡风文明。同步规划、同步建设文化、体育综合服务中心。投入500万元建设面积约1000平方的乡镇文化展示中心,打造堆沟港镇新时代文明实践的人文类实境体验基地。投资2400万元建设兴港湖体育健身公园,园内设置长约6公里的循环健身步道,另有篮球场、足球场等8个体育健身运动场地。7月底,文化展示中心和体育健身公园已全部建成投入使用。

三、把群众满意作为第一标准,用心服务惠民生。对标对表,同步建立“我为群众办实事”五公开一承诺工作机制。在民生实事项目实施过程中,主动接受社会监督,把群众满意作为我们办好实事项目的最后落脚点。

改进作风。加强全体党员干部的党性修养,不断提升工作精气神,立足岗位、工作实际,切实做到知情民事、审时度势,在思想行动上始终围绕中心工作同频共振。坚持将严谨细致贯穿于推进工作的全过程;坚持高标准、严要求,切实做到用流程规范工作、用制度约束行为。

优化服务。进一步深化“放管服”改革,在完善规章制度、简政放权等方面继续下足“绣花”功夫,不断优化政务服务,提高窗口服务质量,达到服务零距离、办事零差错、群众零抱怨的工作目标。

提升效率。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理念,不断巩固“三整合”改革成果,健全各项工作机制,加强资源整合,持续推进马上办、立即办,全面实现集约办公、高效运作,不断提升社会综合基层治理效能。

下一步,我镇将继续贯彻落实党史学习教育精神,聚焦群众的急难愁盼,推出更多实招硬招,不断提升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和安全感,切实将“把党史学习教育转化为增进民生福祉的成效,推动港镇在“两争一前列”的新征程上实现新跨越!

杨泗亮:下面请田楼镇镇长郭恩广介绍“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情况。

郭恩广:自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以来,灌南县田楼镇始终把“我为群众办实事”活动贯穿始终,以“在一线解决问题,在一线化解矛盾,在一线锤炼党性”为目标,号召全镇广大党员干部立足群众需求,切实解决群众“急难愁盼”问题,在人居环境整治、教育医疗改善、农村生活污水治理、文化服务提档升级、镇域安全环保巩固等方面推出了一系列为民举措,切实为群众办实事解难题,不断满足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的向往,为人民提供生态、安全、幸福、美丽的生活环境,受到了全镇广大群众的一致好评。

一、勤调研,为党史学习成果转化打基础

党史学习的关键环节就是付诸实践行动。党史学习教育工作开展以来,田楼镇三套班成员、包村干部等主动下沉到基层一线,自选课题深入一线开展调研。调研课题涉及信访稳定、党的建设、招商引资、农业农村事业、企业安全环保、城镇建设、乡村治理等方面,目前共梳理出调研成果30余条,12条纳入重点民生实事工程。创文方面,通过调研镇区街道、农贸市场等公共场所,计划开展公共空间整治、街道秩序管控、物业小区环境整治等专项活动,不断提升文明城市创建力度,力争年底达到国家文明城市迎检条件。交通方面,调研中田路道路使用现状,计划对道路提档升级,方便群众出行。经过积极对接,已完成中田路3.5米扩建6米道路提档升级工程,目前已改造完成并投入使用。计划2022年完成大堰、六圩、物流大道、大蟒牛、路北、浦东等六条道路提档升级。基础设施方面,走访中发现部分村部破旧、功能室不全,计划新建、改扩建村部改善服务群众水平。通过争取,新建合浦村党群服务中心,六圩、七圩两村党群服务中心实行改扩建。同时对镇文化站进行升级改造,力争创成市级标准化文化场所。文教医疗方面,师生期盼已久的长茂中学1300平方宿舍楼,已完工并投入使用。投资260万元,建筑面积1000余平方,集宿舍与餐厅一体的田楼小学综合楼主体已经完工,近期投入使用。为缓解预诊压力,计划新建450平方米田楼一院发热门诊,项目已进入审核程序。

二、善作为,为党史学习成果转化见实效

“只有知行合一,才能行稳致远。”学党史,要心动更要行动。田楼镇坚持把群众满意作为全部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坚持深入基层,融入群众,找准问题、查清事实、破解难题,及时回应群众所期所盼所忧,解决好群众烦心事、操心事、揪心事,让群众放心、暖心、舒心。始终坚持求真务实、实事求是的工作作风,在积极开展调查研究的基础上,解决好群众反映强烈的问题,维护好群众的切身利益。通过争取,新建大堰、佑兴、田楼、头图等10个村污水处理站,大兴污水处理站已开工建设,预计11月底所有站点建成并投入使用,将有力提升村庄生活污水处理能力。通过整合,增设新建11个三类水冲式公厕指标,建成后极大地改善村庄公共卫生场所条件。通过盘活,利用东盛棉业院内闲置土地,新建大货车停车场,缓解204国道停车难问题。通过协调,县交通部门在204国道田楼镇区段新建3公里护栏,确保过往行人车辆安全,并对镇区内城市道路限高限宽,及时消除安全隐患。同时,镇领导干部下沉基层一线,找准痛点、破解难点、打通堵点,推动“我为群众办实事”系列活动落地落实见效,在不断提升群众满意度、信任度,提升党史学习教育成果转化成效。

三、体民情,为党史学习成果转化添动力

从党史学习中深知,只有我们把群众当亲人,群众才会把我们当亲人。学党史,解民需,必须凝聚民心、汇聚民意、集聚民智,发挥群众力量,破解群众信访等工作难题。镇党委镇政府紧扣县委、县政府关于田楼镇重点中心镇定位要求,围绕“三个求突破、两个上规模、一个铸品牌”目标,发扬“快、高、严、实”工作作风,高起点规划,高品质建设,高标准管理,按照“东优西拓、南进北控”的发展思路,逐步把田楼镇建设成“交通服务先行区、城市宜居示范区”。构建“1个城镇中心、1个城镇副中心、N个特色田园乡村”城乡发展结构,构建“高效农业发展区、公路港服务组团、港口物流组团、中小企业集聚组团”产业空间结构。计划新建占地115亩、建筑面积为2万平方米集商超、酒店、宾馆为一体的商业综合体,目前该项目手续正在完善上报中。新建占地面积5亩,集健身、娱乐为一体的健康主题公园1个,园内配套绿化、健康步道、健身设施,方便居民健身锻炼。提升和完善社会治理综合指挥中心和为民服务中心硬件设施,强化“1+4”平台职能部门执法服务水平,真正实现为群众办事、让群众满意。

雄关漫道真如铁,而今迈步从头越。田楼镇在“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方面虽然取得了一定成绩,但是还存在许多不足。下一步工作中,将以党史主题教育为切入点,紧扣“高质发展、后发先至”主题主线,坚持“工业立镇、产业强镇”理念不动摇,增强“争当表率、争做示范、走在前列”行动自觉,统筹推进“防疫情、促发展”,大力发展招商引资、城镇建设、社会稳定工作,抓实抓细抓严党史学习教育工作,继续推进“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深入基层,发现问题、了解问题、解决问题,团结带领全镇党员群众,以更加饱满的热情,更加高昂的斗志,更加务实的作风,抓机遇、重实干、勇争先,努力为打造全县重点中心镇贡献新的更大力量!

谢谢大家!

杨泗亮:现在请孟兴庄镇镇长封飞介绍“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情况。

封飞: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灌南县孟兴庄镇坚持把思想伟力转化为推动工作的“催化剂”,将“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贯穿始终,紧盯群众身边“急难愁盼”的操心事、烦心事、揪心事,积极为群众排忧解难,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心、走实、走深。

一、聚焦民生福祉,精心部署“办实事”

坚持把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作为砥砺初心使命的“磨刀石”,牢固树立“把群众的事当作自家的事来办”的理念,围绕贯彻新发展理念、保障和改善民生、推进乡村全面振兴、提供优质高效政务服务、加强和创新基层治理等五个方面,制订5项20条为群众办实事项目清单,将人民群众的“需求单”变为党员干部的“履职单”,切实解决群众的烦心事、困难事,把工作做到群众心坎上,推动党史学习教育深入基层、深入群众、深入人心。紧扣县招商引资工作要求,制定出台创一流营商环境和鼓励招商引资若干措施;优化整合网格化监管力量,织密基层治安、安全生产和消防安全等管理网格;主动对标创文规范标准,全面排查梳理基础设施短板,实现功能设施完善提升。

二、立足便民利企,悉心指导“解难题”

坚持将“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与服务孟兴庄工业强镇建设大局有机融合,紧贴群众实际需求,开展领导干部“访民情、听民意、办实事”活动,充分征求“我为群众办实事”事项意见建议,把小事办实、把大事办好、把难事办成,打通服务群众“最后一公里”。全力打造为民服务中心建设,梳理办理流程,强化与各村便民服务中心联系,实现“一站通、零距离”服务。镇安监所进企业、进商铺、进村庄“敲门入户”普及消防安全知识,对全镇72家重点单位点对点开展安全生产指导服务,帮助企业解决安全隐患问题153个。镇经济发展和建设局深入镇扶贫产业园企业察民情、访民意、解民忧,现场解决企业“急难愁盼”问题13个。全程跟踪服务市县重点项目建设,分别为投资2.5亿元的艺美新材料,部分设备进场调试;投资1.5亿元的瀚文包装,正在安装钢构厂房;投资1.8亿元根森木业,厂房主体完工。

三、根植为民情怀,诚心爱民“展形象”

坚持将党史学习教育与经济社会发展重点项目建设深度融合、一体推进,把学习成效转化为项目建成、群众受益的主要目标,让群众深切感受到党史学习教育带来的变化。今年以来,孟兴庄镇先后投入1000万元,打造集文化宣传、运动健身、休闲娱乐于一体的10000平方米镇级休闲文化公园;总投资3200万元的白皂渡口撤渡建桥项目,已进入全面施工阶段,建成后彻底改变交通条件,拉近镇村距离。总投资3000万元,实施镇区形象提升工程,目前街道杆线入地正在施工,完成3公里沥青道路提档升级,妇女河综合整治项目建成投入使用。总投资2800万元的白皂村新型农村社区二期项目,150户住宅正全速推进建设,预计年底交付。强化北六塘河水源地保护,迁移坟墓1200座,安装隔离网。全力保障连淮高速扩建项目,

四、树牢宗旨意识,贴心服务“暖人心”

坚持把为群众办实事融入日常、抓在经常,以“绣花功夫”办好实事,不断增强人民群众的幸福感、获得感、安全感。孟兴庄镇党员干部工作到村庄开展防疫知识、消防安全常识宣传活动,组织村民主动接种新冠疫苗,发放消防安全宣传资料6000余份,做到消防安全时刻牢记心中;孟兴庄镇志愿服务深入困难家庭、残疾人之家、敬老院等开展“送温暖、献爱心”活动。大力营造尊师重教氛围,对表现突出的全镇18名中小学教师进行表彰。实施助学计划,资助全镇40名生活困难大学生。坚持完善“大数据+网格化+铁脚板”治理机制,逐步实现农村创新治理新局面。持续开展党员“走千村访万户”活动,切实解决群众生产生活、矛盾纠纷问题。

下一步,孟兴庄镇将以党史学习教育和此次新闻发布会为契机,对标找差、聚焦重点,齐心协力、真抓实干、开拓奋进,全面开启建设工业经济大镇、现代农业强镇、水秀宜居新镇的新征程。

杨泗亮:现在请张店镇镇长翟伟介绍“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情况。

翟伟:各位领导、记者朋友们,大家上午好!

保障和改善民生是党史学习教育“我为群众办实事”的重要内容,更是政府的发展之柱、执政之纲。自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我镇从实际出发,以张店群众最关心、最需要解决的问题着手,结合我镇目前发展实际,梳理出10项“我为群众办实事”重点项目。

在细化推进过程中,我们本着对群众高度负责的态度,时刻将民生实事放在心上、抓在手中,力争高标准落实好每一项民生工程,在过程中确保让群众看得见、摸得着。

下面,根据发布议题,我谨代表张店镇对“我为群众办实事”项目进展情况作简要汇报。

一是在贯彻新发展理念方面。梳理2件实事,目前均已达序。一是高标准农田建设项目。已初步完成腰庄片高标准农田基础、配套建设,预计12月底主体工程完成。二是工业集中区项目提质。2021年累计新招引签约项目6个,其中当年签约当年建成投产项目3个,在珍惜宝贵土地资源情况下,对集中区效益底、环保差炼油企业(灌南县名扬环保新材料科技有限公司)进行清退。

二是在保障和改善民生方面。梳理3件实事,目前均在推进当中。一是为残疾人申请“两项补贴”。为全镇24名重残人员申请“两项补贴”,及时发放到残疾人手中,下一步积极寻求为残疾人提供就业机会。二是申请困境儿童48人。根据我县经济社会发展水平以及儿童关爱保护工作需要,按照与孤儿保障标准相衔接的原则,加快完成困境儿童基本生活费用发放。三是张家店新型农村社区项目。目前项目正在紧锣密鼓施工过程中,项目主体基本完工,预计年底全部建成。

三是在推进乡村全面振兴方面。梳理2件实事,目前均已完成。一是为小圈村招引一个项目。9月初,投资2000万元江苏淮连五金科技有限公司一期项目落户小圈并建设完成,9月已正式投产,预计年销售额将达到5000万元,纳税150万元+。二是张店镇高铁环境整治提升工程。上半年,在高铁沿线4村,全面实施环境整治提升工程,并形成工作专班,长效开展,确保高铁沿线环境的长效治理提升。

四是在提供优质高效政务服务方面。梳理1件实事,目前已完成。来访接待中心提升工程。在现有基础上对接访大厅进行优化提档,制定主要领导、分管领导定时带班接访的工作制度,双管齐下畅通群众诉求渠道,进一步维护群众合法合理权益。

五是在加强和创新基层治理方面。梳理2件实事,目前均已完成。一是“红色上马台”党史学习教育基地建设。在县委县政府、省委驻灌南县帮扶工作队等部门的大力支持下,占地50余亩、投资300余万元的“红色上马台”革命传统教育基地已于今年7月1日正式投入使用,目前已累计接待各类主题教育班次40余批、游览观光群众12000余人,取得良好社会反响。二是完善“网格+警格”双网融合机制。不断完善“网格+警格”双网融合机制,落实“平安民生”各项举措,加强队伍建设镇村联动,全面提速镇村综合治理效率。

下一步,我们将继续努力,坚持在市县领导的坚强领导下,按照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的统一部署,办好事、做实事,力争让领导认可、群众满意。

谢谢大家!

杨泗亮:现在请灌南县北陈集镇镇长魏光介绍“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情况。

魏光:自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北陈集镇坚持把“我为群众办实事”作为党史学习教育的着力点和落脚点,坚持重心下移、力量下沉,倾听基层心声、响应基层需求,真心实意为群众办好事、办实事、解难事,让群众切实感受到了主题教育带来的新变化。重点做了五个方面的工作:

一、完善基础设施配套,让群众生活更便利。扎实推进“四好农路”建设,完成安杨路改造10.5公里,海防北路0.95公里、上淋村部东西路0.85公里、尹旗路(陈集段)0.9公里、产业园区南路0.9公里完成积土。全面摸排镇域范围内危桥险桥,设置警示标志4处,改造完成1座。加快农村污水设施建设,投入3万余元,完成陈集社区污水管网修复工程;完成尹荡、安淋、三友、邵庄、官沟、旗杆、沂南等7个村污水处理设施选址;开工建设镇工业集中区雨污管网工程,日处理20吨工业污水处理设施规划设计加快推进。积极争取扶贫、社会资金近50万元,推进“明亮北陈集”,已完成路灯招标95盏。

二、提升农村人居环境,让群众生活更舒适。扎实推进新一轮农村人居环境整治,整合优化农路、农护、水利等保洁力量,变“散装”为“整装”、“临时”,“临时”为“专职”、“有时”为“全时”,疏浚河道24.4公里,清理残垣断壁50处,整治乱堆乱放100余处、黑臭水体2条,完成绿化造林200亩。全面推进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工作,启动实施马路市场搬迁,镇区杆线入地工作有序推进。强力推进南美白对虾整治,清除养殖区外排暗管14处、养殖塘排污细管354处。

三、加大文化产品供给,让群众生活更充实。积极宣传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全力激发全镇向上向善的正能量。多措并举丰富群众文化生活,镇文体服务中心加快改造、预计10月中旬投入使用,旗杆村社戏大舞台改造完成,岗嘴村新时代文明实践站改造正在规划设计,在海防、尹荡、沂南等村组织开展群众性文化活动90余场。不断丰富“书香灌南”活动内涵,积极举办阅读活动,新建群众性体育活动场所1个,建成北陈集镇“悦读书吧”,打造尹荡村、海防村2个农家书屋示范点。

四、筑牢社会保障体系,让群众生活更无忧。全力推进医疗保险、养老保险征缴工作,截至目前分别已完成28194人、8562人,完成率分别达97.69%、96.2%。全力做好社会保障托底工作,新增确认低保28户57人、困境儿童17人、特困供养人员32人、申办80岁以上老人尊老金95人次,临时救助554人、115800元;多方争取红十字会、组织部门等方面资金10余万元,慰问老党员100户、扶贫儿童45户、退役军人及优抚对象45人次。全力做好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累计集中隔离32人、居家隔离1378人、接种首针剂疫苗15165人。系统开展房屋安全隐患排查及危房改造工作,累计排查房屋7510户、存在风险418户,对10户存在隐患的自建经营性用房逐一上门指导、整治隐患,引导7户符合条件的居民实施改造。

五、创新基层治理模式,让群众生活更满意。极探索实践网格化基层治理模式,整合多部门力量,实施“三官一律两员”下沉网格,实现网格事件线索清单化,事件处置流程化,推动基层社会治理精准化,“智慧灌南”APP上线以来,累计排查上报环保、卫生、安全隐患、社会治安等各类网格事件2800余件,办结率达99%。针对镇域地形狭长、留守老人多、办理业务不方便等情况,坚持主动谋变,组织镇为民服务中心工作人员下沉到杨圩、大有等偏远村,累计办理养老保险、医疗保险、社保卡激活、尊老金、低保、临时救助、出生证、住房建设、农机补助等业务400余件,惠及群众1200人次。完善镇领导班子接访制度,累计接待群众68人次,解决问题62起。

杨泗亮:谢谢5位领导的情况介绍。通过介绍,我们对这5家乡镇“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开展情况有了更深的了解。在党史学习教育过程中,他们始终把为民办实事实践活动贯穿始终,用实际行动积极践行“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这一目标。

为了更进一步了解各单位“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情况,下面进入今天发布会的第二议程,答记者问。请记者朋友们就感兴趣的话题向相关部门提问。

记者:请问堆沟港镇朱书记,当前全县上下正如火如荼地开展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工作,请问,堆沟港镇在“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中,是否围绕创文开展工作?具体有哪些,如何实施的?

朱洪军:堆沟港镇作为灌南县创建全国文明城市的前沿阵地,坚决贯彻县委、县政府的决策部署,始终把创建工作作为头版头条、重中之重,结合“我为群众办实事”活动,前期重点实施了小区下水道疏浚、非法小广告清理整治两项工程。

兴港小区下水道疏浚工程

兴港小区是我镇集商贸、交通、物流、餐饮、休闲、健身、娱乐服务为一体的居民集聚区,常住人口3万人。雨水季节,小区下水管道淤堵,造成排水不及时,给小区居民生产生活造成不便。

结合文明城市创建工作,我镇组织小区办、农护办开展摸底排查,制定了枫香街、玉兰路等4个下水管道疏浚方案。按照紧急程度、难易程度,逐步实施下水管道疏浚。项目总投入20万元,施工里程达16公里。目前整体疏浚工程全部完成。下一步,我镇将结合镇村污水管网建设工程,将小区内管道纳入全镇污水管网建设体系,提高管渠排水能力,进一步改善居民居住环境,保障居民生活正常运转。

非法小广告清理整治工作

文明在于细节。按照常态化、精细化、规范化要求,营造整洁、有序、文明的镇街环境,6月份以来,我镇开展全域非法小广告清理整治工作。按照属地管理原则,采取分片负责、责任到人、集中清理、有效规范的措施,镇执法局、农护办统筹调度,重点对兴港小区、五队街的等各类公共设施上的非法小广告进行清理,对临街视线范围内的乱贴、乱画、乱挂进行清理清除,不留死角。目前2个集镇区域的已全部清理结束。

下一步,我镇将以“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契机,上下齐心,攻坚克难,全力以赴高质高效完成好全国文明城市各项创建任务,确保顺利通过测评。

记者:请问田楼镇郭镇长,刚刚您提到田楼镇围绕城镇建设及精细化管理专门做了部署研究,请问是如何具体开展的呢?

郭恩广:田楼镇多次召开专题会议研究部署落实,聘请连云港市城乡规划设计咨询有限公司,根据新型城镇化发展定位,修编田楼镇总体规划,紧扣“县城副中心”“重点中心镇”建设目标,精准发力、高位进取,围绕“三个求突破、两个上规模、一个铸品牌”总体目标,发扬“快、高、严、实”工作作风,全力打造好灌南县重点中心镇形象,逐步建设成“富强美高”新田楼。

近期目标,主要围绕“三个治”。

高标准治“差”,提升镇区硬件档次。对于国道镇区段周边设施配套不到位情况,制定改善方案,从硬件配套上提升档次;加强道路维护管理,提高养护标准,坚持预防性养护、精细化养护,镇区道路路面平整坚实,无行车障碍,无安全隐患。

深层次治“乱”,着力改善镇区秩序。加强施工围挡管理,对现存工地施工围挡进行检查验收,统一规格档次,对达不到设置规范的,责令其限期整改;同时,对镇区国道两侧砂石厂、垃圾收集厂也可采取围挡管理的方式,规范化管理。

全覆盖治“脏”,确保镇区干净整洁。全面排查镇区内较脏区域,根据区域划分责任人,确定目标任务,各区域责任人牵头治理,跟进改善进度,通过治理前后对比图来检验治理效果。

记者:请问孟兴庄镇封镇长,孟兴庄镇扶贫产业园作为乡镇实现乡村振兴的经济增长点、返乡创业的示范点,将来如何围绕园区进一步开展招商引资工作?


封飞:工业经济是区域经济发展的顶梁柱,是支撑,是主导,是未来。目前全县正处于加大招商引资,加速发展的关键时期,我镇将进一步抓住有利时机,牢固树立“工业首位”意识,以扶贫产业园为载体,加大闲置资源盘活力度,全面强化招商引资工作,大力提振工业经济,培育经济发展新动能。

一是明确招商方向。围绕纺织新材料、LVL高端板材家居等产业招引定位,以派驻太仓市双凤镇招商点为中心,辐射长三角沿线城市,跑动和驻点双结合挖掘意向项目。大力开展全员招商,贯彻执行《孟兴庄镇招商考核办法》,层层压实招商责任。

二是配强招商力量。进一步强化招商队伍的专业化建设,培养一支懂产业、通政策、擅谈判的“招商劲旅”,充分发挥孟兴庄镇乡村振兴人才党支部和商会的桥梁纽带作用,加强与本镇在外优秀人士及现有企业家沟通,以商引商,以企招企,提高成效。

三是做大招商载体。按照“产业集聚、功能分区、基础配套、内涵提升”要求,不断完善园区道路交通、水电通讯、绿化亮化等基础设施配套。加强相关管理部门对接,盘活镇区轧花厂、纱厂等100亩闲置土地资源,承接项目转移。全力做好企业服务,不断优化“亲商、安商、富商”的投资环境,对新办企业实行一条龙“保姆式”服务。加大规上企业培育,鼓励企业做大做强。

记者:请问张店翟镇长,有群众在参观“红色上马台”革命传统教育基地时反映在没有解说的情况下,很难了解清楚这一段红色历史,请问针对这一情况张店镇将会采取哪些举措?

翟伟:“红色上马台”革命传统教育自7月1日开放以来,已有大批群众自发参观游览,我们也注意到了这一问题,针对这一情况,我们将通过有声阅读、分区广播等形式在基地内相应点位进行播放,方便群众更加直观的学习、了解这一段红色岁月。在这里,我们也发出诚挚邀请,欢迎社会各界人士多到我们上马台走一走、看一看,一起感受张店的红色故事、红色文化!

记者:请问北陈集镇魏镇长,北陈集镇在为民服务方面有哪些新举措新创新?

魏光:感谢记者朋友的提问!

自“三整合”工作开始以来,尤其是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我镇着力推进为民服务中心建设, 不断创新服务举措,以打造“全科”窗口为重点,以”为民便民、务实效、廉洁勤政”为宗旨,整合多方资源,高标准打造为民服务”新高地”。
1、标准高、功能全,为民服务有保障。在综合群众意见基础上,提出在服务中心设置咨询服务、全科业务、后台审批等8个区域,设置18个对外服务窗口,融合劳保、计生、城建、财政、民政等15个部门的审批服务,真正达成“一站式”办理。
2、业务精、审批快,为民服务有方向。选派条线业务干、年轻干部等12名,组建为民服务中心人郧队伍,将服务中心承办的146项业务进行公示,明确审批权责、张贴办理清单。
3、标准严、监督广,为民服务有力量。为展现为民服务中心”窗口单位”的良好形象,在每个窗口设置满意评价簿、意见投诉箱,公布投诉电话,方便接收群众反馈,并将意见办理结果及时告知群众。

4、上门勤、态度好,为民服务有温度。针对镇域地形狭长、留守老人多、办理业务不方便等情况,我们组织工作人员分批次、分条线进入村一级为民服务中心,通过村级应急大喇叭等方式,将所有需要办理业务的人员就近引导到村部办理。目前已经在杨圩村、大有村等8个偏远村多次办理各项业务400余件、惠及群众1200余人次,主要涉汲养老保险、医疗保险、社保卡激活、尊老金、低保、临时救助、出生证、住房建设、农机补助等业务。

杨泗亮:因时间要求,今天的记者提问到此结束。感谢新闻媒体的朋友们对我县党史学习教育工作的支持,感谢各位的热情关注。

今天的新闻发布会到此结束,谢谢大家。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