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府开放日

汤沟镇:组织开展政府开放日活动

日期:2021-12-17

来源:汤沟镇

浏览次数:

选择阅读字体:[ ]

1.jpg

为加强政务公开,建设阳光、透明、服务型政府,充分保障公众知情权、监督权和参与权,近期,由汤沟镇人民政府主办,组织开展了汤沟镇政府开放日活动。活动邀请了20名群众代表参加,此次活动的圆满完成增进了政府与群众的了解与互信,获得了群众的一致好评。

2.jpg

一是挖掘公开载体打造政府品牌。此次政府开放日,邀请群众代表走进新时代文明实践所、图书馆、网格化服务中心、为民服务中心、红色影院等场所。其中为民服务中心最受群众喜爱,将政务服务与党群服务相融合,打造了“党务+政务+服务”工作模式,向群众提供信息查询、业务自助办理等服务,推进与政务服务深度融合。“今天参观了这么多公共服务场所,这真是大大方便了我们群众的日常需求!”一位群众代表欣慰地说道。

二是创新宣传形式增加观摩实效。整个活动采取现场观摩体验的形式,群众代表们通过亲身体验,互动效果明显。活动现场,工作人员也积极落实防疫要求,为代表们测量体温,发放口罩。同时还为代表们发放群众代表证、新修订版《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公开条例》以及活动明白纸,进一步加深了群众对政务公开的了解。

三是弘扬文化氛围营造良好风气。值此建党100周年之际,邀请群众代表了解汤沟镇红色文化,参观汤曙红烈士陵园。群众们实地了解到抗日英雄汤曙红的光荣事迹,激发了大家的红色爱国情怀。整个活动过程红色氛围浓厚,群众代表们踊跃为此次政府开放日活动“点赞”。

开展政府开放日活动是汤沟镇政府以更加公开、透明的态度,加强服务型政府建设,主动接受广大群众监督和检验的重要方式之一。下一步,汤沟镇将采取更加开放的措施,推进政务公开活动延伸,巩固深化活动成果,提升汤沟镇政务公开工作信息化水平和透明度,主动连接民意,为庆祝建党100周年贡献力量。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