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热点回应

以“演”筑“防”,我县开展新冠肺炎疫情处置演练

日期:2022-01-22

来源:灌南发布

浏览次数:

选择阅读字体:[ ]

为全面做好新冠肺炎疫情常态化防控工作,提升疫情防控应急反应处置能力。1月22日上午,县新冠肺炎疫情联防联控指挥部在新安镇文昌苑小区(东区)开展新冠肺炎疫情处置演练,副县长尹文伟担任演练现场总指挥。

38bf78b1-9f95-40d4-a1fe-abe56b938d47.png

据了解,本次演练是以文昌苑某居民确诊新冠肺炎为背景,旨在考验我县各相关部门在发现突发情况后的应急处置能力。演练设置了流调溯源、隔离转运、数据核查、交通管控、全员核酸检测、物资保障等多个环节,覆盖疫情处置全链条、全要素,县卫健委、住建局、公安局等相关单位参与了本次演练。

演练中病例转运组、流调专班、消杀和采样专班等小组迅速进入应急状态,到达指定位置。县卫健委第一时间组织救护车辆全程隔离转移确诊居民,对该确诊居民所住单元楼的其他住户实施居家隔离,并安排消杀人员对小区实行全面消毒工作;县公安局迅速组织工作人员进行技术对比,分析出密接、次密接人员信息,并对文昌苑小区实行管控;县住建局积极对接该小区物业公司组织全体居民进行核酸检测。整个演练过程组织严密、秩序井然,参与演练人员分工明确、反应迅速、配合默契,各环节严格按照规范流程执行,全面检验了各联防联控单位处置新冠肺炎疫情的应急指挥部署、现场快速处置及协调作战能力。

通过演练进一步提升了我县疫情防控应急反应处置能力,确保一旦发生疫情,能够科学、快速、精准处置,切实保障人民群众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