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热点回应

县人社局:多措并举做好2021年灵活就业人员社保补贴发放工作

日期:2022-02-25

来源:县人社局

浏览次数:

选择阅读字体:[ ]

为进一步落实社会保险补贴政策,缓解灵活就业人员的实际困难,县人社局多措并举加快推进2021年度灵活就业人员社保补贴发放工作。

一是加大宣传力度。利用政府门户网站、微信公众号、镇为民服务中心宣传栏等多种形式对社保补贴享受对象、登记所需资料、办理程序及时间要求进行广泛宣传。

二是强化服务,提高效率。对待办事群众耐心细致,对符合条件的人员快速办理,对不符合条件的人员做到耐心讲解,做到应办尽办,不漏一人。简化申报流程,在业务受理过程中,把政策享受人员范围、申请所需要注意的事项一次性告知群众,并仔细讲解政策,方便群众的同时也提高了服务效率。

三是完善机制,严格把关。经办人员对申请人是否属于就业困难人员、是否缴纳社会保险等重点环节进行严格把关,认真审核申报信息,建立健全灵活就业人员的信息档案。

截至目前,2021年度灵活就业人员社保补贴第一批7341人已完成审核,并进入公示阶段,第二批符合申领条件的220人预计2月底进入公示阶段,2021年度7561名灵活就业人员2750余万元社保补贴将于3月15日前发放到位。(王宇)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