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热点回应

就疫情防控主动报告和有奖举报告市民书

日期:2022-03-09

来源:灌南县新冠肺炎疫情联防联控指挥部办公室

浏览次数:

选择阅读字体:[ ]

广大市民朋友:

根据市、县疫情防控工作要求,2月19日以来有连云港市区及其他中高风险地区旅居史来(返)灌人员须携带24小时内核酸检测阴性证明,第一时间向所在社区和单位报告,配合落实相应健康管理措施。对于健康码为“黄码”“红码”人员和接到电话告知可能涉疫人员,须第一时间主动报告,配合落实相应健康管理措施。现就以上及相关要求再次提醒如下:

1.如您有2月19日以来有连云港市区及其他中高风险地区旅居史,或健康码为“黄码”“红码”,或接到电话告知可能涉疫人员,请立即向居住地所在社区和单位主动报告登记,主动配合落实相应管控措施。隐瞒病情、瞒报行程信息(尤其是重点地区旅居史)、隐瞒与确诊病例或者疑似病例有密切接触史的,将依法严肃处理。

2.如您从中高风险所在设区市低风险地区来灌返灌,应于12小时内到县内集中采样点进行核酸采样检测,前往时请避免乘坐公共交通工具、全程规范佩戴口罩、与他人保持一米安全距离。

3.居家健康监测期间,应当独立居住,尽可能减少与共同居住人员的接触,原则上不得外出。如果必须外出,须经医学观察管理人员批准,做好个人防护,避免聚集。

4.应重视加强自我健康观察,如出现发热、干咳、乏力、咽痛等可疑症状,应规范佩戴口罩,立即到就近发热门诊就诊,就医过程尽量避免乘坐公共交通工具,就诊时请主动告知医生14天活动轨迹和接触史。

5.如您掌握有连云港市区及其他中高风险地区旅居史、健康码“黄码”“红码”人员未被采取管控措施的线索,请立即拨打12345或0518—83696937进行举报。举报线索经查证属实的,每条给予300元话费奖励(多个举报人分别举报同一情形的,奖励最先举报人)。我们将对举报人信息严格保密,对恶意举报、诬陷他人的行为,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6. 请各位市民非必须不跨区域流动,进入公共场所主动提供健康码,配合体温检测。戴口罩、勤洗手,保持安全社交距离。积极倡导践行健康文明的生活方式,为疫情防控贡献自己的力量。

                 灌南县新冠肺炎疫情联防联控指挥部办公室

                             2022年3月8日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