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热点回应

三座移动PCR方舱核酸检测实验室紧急就位

日期:2022-03-14

来源:灌南县

浏览次数:

选择阅读字体:[ ]

为快速大幅提升核酸检测能力,3月12日晚,我县新引进的三座移动PCR方舱核酸检测实验室在县体育馆正式落地。县领导尹文伟参加落地开工仪式。

5e6a7305-e9db-484a-bbbd-0f343aed6aa4.jpg

经过连夜运转,三座移动PCR方舱核酸检测实验室紧急就位。据了解,移动方舱PCR实验室严格按照新冠核酸检测PCR实验室相关标准建设,采用“3+2”布局,设置试剂准备区、样本处理区、核酸扩增区、洗消间和设备间,并配置高通量自动化核酸提取仪、荧光定量PCR扩增仪等先进设备,使用标准集装箱体方便运输,能快速组建并投入使用,具备时效性强、适配性强、机动性强等优势。三台移动方舱PCR实验室分别由江阴市第三人民医院、江阴市第四人民医院、利港医院调入,并配备拥有丰富抗疫经验的团队负责现场保障、物流运输保障、实验室保障检测。本次三个方舱实验室的投用,将大幅提升核酸检测速度,提高我县大规模核酸检测能力,为我县疫情防控再添一道安全屏障。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