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热点回应

争分夺秒,众志成城!我县高效有序开展全员核酸检测!

日期:2022-03-14

来源:灌南县

浏览次数:

选择阅读字体:[ ]

我县全面启动核酸全员检测以来,县委县政府精心指挥、科学调度,广大医务工作者不辞辛苦,连续奋战,各级各单位密切配合、协调联动,人民群众理性应对、积极配合,核酸检测现场都是秩序井然,全员核酸检测工作快速有序进行,确保有效阻断疫情,实现“早发现、早隔离、早报告、早治疗”防控目标。

“在家不出门,就是不给国家添乱。现在国家政策这么好,我们一定要积极配合……”市民张大妈说:“现在,这核酸已经做了第二次了。希望早点战胜疫情。灌南加油!”

3月13号早上六点,天刚蒙蒙亮,虽然气温较低,但县城各个核酸检测采集点上大家早已有序的排好队,大家有序地排队等候采集咽拭子。检测现场,工作人员和志愿者们分工明确、各司其职,积极投入到各项服务保障工作中,维持秩序、测量体温、查验健康码,保证了核酸检测工作有条不紊进行。

“请您坐下,张口,仰头,放松呼吸。”在镇中小学采样点,一位高龄老人在医务人员的引导下,很快便完成了核酸采样,老人连连向医务人员道谢。

为了确保核酸采样快速规范进行,志愿者们有条不紊地维持着现场秩序。“希望我们的志愿服务能帮到大家。相信在我们的共同努力下,一定会战胜这场疫情”志愿者梁敏说。

“为了确保我们镇西村第二轮核酸检测(顺利进行),我们全体基层干部、党员、志愿者认真执行上级部署,进行动员和宣传,确保不漏一户不漏一人。全民核酸,全民参与,期待疫情早日结束。”新安镇镇西村党总支副书记秦红连表示。

疫情防控不分你我!自3月11日无锡、镇江援连医疗队抵灌后,3月13日上午,由淮安、盐城两地卫生健康委抽调的100多名医护人员也赶到我县支援核酸检测工作。

"我们是从涟水过来的,今天上午6点多钟到的这边,主要负责灌南中专核酸采集点的核酸检测工作。"来自涟水卫健委的医护人员张医生说。在收到协助灌南县的消息后,张医生第一时间报了名。"疫情当前,作为一名医务工作者,能够贡献出自己的一份力量,我感到很荣幸。"

一方有难、八方支援。在县中专核酸检测点,记者看到,医务工作者正在耐心的为居民们开展核酸检测工作,虽然天气较冷,但是他们没有丝毫的懈怠,大家分工配合,整个检测工作紧张有序,忙而不乱。3月13日12点左右,在完成最后一批居民的核酸检测工作后,淮安、盐城两地的医疗支援队员有序离灌。

全员核酸检测进行时,社会各界献爱心送温情。在城区各个核酸检测现场,医护人员、党员干部、志愿者、公安民警、镇和村工作人员的辛苦,大家看在眼里、暖在心里。不少市民群众自发主动为一线人员送上面包、茶叶蛋、奶茶、清凉饮品等礼物,深深地温暖了一线工作人员的心。

在乔庄新村采样点,不少志愿者们早上5点就开始准备工作,50多岁的孙大姐看到在小区一直忙碌的防疫工作人员,觉得他们非常辛苦,为了让疫线的工作人员吃上热乎乎的中餐,孙大姐一早就煮了2锅粥和一锅菜叶蛋,送到了检测点的一线工作人员手上。

在这个别样的春天里,因为一碗热腾腾的粥,让战斗在疫情防控一线的同志倍感温暖,构筑了一副众志成城、全民参与疫情防控阻击战的感人画面。

一场全员核酸检测,让我们前所未有的紧密相连。每一位奋战在检测一线的医务工作者;每一位嗓子哑得说不出话的“红马甲”志愿者……每一个在现场做核酸检测的市民都亲眼见证、亲身经历。相信只要我们团结一心,注意防护,一定能早日战胜疫情!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