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热点回应

住院超15天不能报销 国家医保局郑重声明!

日期:2022-05-03

来源:县医疗保障局

浏览次数:

选择阅读字体:[ ]

住院超过15天就不能医保报销?住院费用不能超过若干金额,超过部分自己支付?……近一段时间以来,诸多有关医保的说法在网上流传,不少民众信以为真。其实,这些都是谣言,来看国家医保局的权威辟谣。

谣言一:医保规定住院不能超15天

  传言称,医保住院有天数限制,15天住院限制是铁规,必须先出院,过几天再办理住院。

  国家医保局声明:

  目前的医保政策从未规定参保人员的住院天数。是否出院,应根据患者的具体病情及是否达到了出院标隹和医院能否提供相应的医疗服务来决定。

医疗机构或医务人员不得以任何理由对达不到出院标准的病人要求出院。

谣言二:住院费用不能超过若干金额,超过部分自己支付。

  传言称,住院费用太高,就不给报销了。需要出院后再次办理入院。

  国家医保局声明:

  医保政策从未规定每一位参保人员住院费用限额,只要符合基本医疗保险政策的医疗费用都可以按规定报销。

  医疗机构以超过医保限额为由,单独收取参保人医疗费用,是损害参保人利益的严重行为。参保人可以向医保机构和医疗管理部门反映,这些部门将积极维护参保人的合法利益。

灌南县医保局在此重申:医保部门从未出台过任何限制参保患者住院天数的医保政策,享受医保待遇与患者住院天数没有关系。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