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热点回应

我县顺利通过“中国白酒之乡·灌南”专家评审

日期:2022-07-25

来源:灌南县

浏览次数:

选择阅读字体:[ ]

7月22日,中国酒业协会副秘书长刘振国带领评审组到我县开展“中国白酒之乡·灌南”评审工作,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张卫峰,副县长李秀云参加活动。

7d884ef3-c71e-4f4f-8ddf-a4a803ca7bf7.jpg

评审会上,我县汇报了创建“中国白酒之乡·灌南”情况。我县白酒产业历史悠久,独特技艺,产业规模不断壮大,集聚效应显现,既传承了古法酿造,又积极探索绿色发展之路。同时政府高度重视,产业政策支持有力,重视人才培育,创新能力不断加强,白酒产业得到了高质量发展。

评审组一致同意通过考评,并建议中国轻工业联合会和中国酒业协会授予我县“中国白酒之乡·灌南”的称号,同时希望我县积极发挥政府的主导作用,继续扶持白酒产业发展,完善落实白酒产业发展规划,加快推进原料基地等建设,进一步发挥龙头企业带领作用,注重科技创新,加大研发投入,提升亮点技术;加强资源综合利用,优化产业布局,促进白酒产业绿色发展,加强安全生产管理和生态环境的保护,充分打造产区产业链价值;强化或完善公共服务平台的建设,推动政产学研用的创新活动模式,推进技术提升和人才队伍的建设;深度挖掘灌南白酒悠久的历史文化,加大宣传力度,找准市场定位和营销策略,积极拓展全国市场,提升产区品牌价值,进一步提高灌南白酒的产业影响力。

张卫峰对长期以来关心帮助支持我县创建“中国白酒之乡·灌南”的各位专家们表示衷心感谢,并表示我县将以这次创建为契机,进一步夯实政府主体责任,优化发展环境,加快实施增品种、提品质、强品牌等战略,坚定创新发展、转型发展、融合发展,努力实现新技术、新产业、新模式、新要素全面提升。

会前,评审组考察了汤沟镇红粮基地、汤沟酒业、海州湾酒业、汤府酒业等地。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