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热点回应

变“纸上红利”为“真金白银” 助企纾困惠民生

日期:2022-06-15

来源:灌南县

浏览次数:

选择阅读字体:[ ]

今年以来,面对疫情的影响,我县用好用足各项政策,稳定就业大局,积极帮助企业增信心、解难题、渡难关,全力推动工业经济稳步增长。

为帮助企业稳定生产链、供应链、金融链、创新链,打通政策落地“最后一公里”,我县成立工作专班,明确部门纾困责任,同步配套实施细则,创新开展宣传引导,强化落实跟踪问效,持续优化营商环境,推动纾困政策措施直达快享、应享易享、应享尽享,保障双链稳定运行,服务企业稳产达产。

截至目前,我县已累计减免税费4209.29万元;对全县中小制造企业申请缓缴1066户次,缓缴相关税费4313.08万元;办理出口退税105户次,退税金额4815.13万元;累计退还增值税留抵退税约2.52亿元,完成中小微企业授信423户约8.92亿元,贷款约7.98亿元;“小微贷”“苏岗贷”等政银合作产品授信100户企业约2.5亿元,贷款约2.13亿元;为1377户企业和个人提供续贷、延期服务,共计5.7亿多元。

疫情形势下做好就业也是最大的民生,今年以来,我县还为首批614家企业发放稳岗补贴725.65万元,惠及职工2.2万人,发放富民创业贷款593笔,共计1亿多元。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