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热点回应

县行政审批局:全力打造“大综窗” 跑出服务“加速度”

日期:2022-08-11

来源:县行政审批局

浏览次数:

选择阅读字体:[ ]

“以前办点事,要来来回回跑好几个窗口,现在好了,在‘全科窗口’前一坐,就能把事儿给办好,真是太方便了啦!”说起县行政审批局的“一窗受理”政务服务,市民陈先生称赞道。

为持续推进优化法治化营商环境建设,推动服务管理提档升级,今年以来,县行政审批局综合审批科窗口人员通过业务互学、一帮一带,全面达到“大综窗”建设要求,设立三个“全科窗口”;通过流程再造、提前介入,所有业务承诺件变成即办件,企业、群众即办即走。相关负责人介绍,通过消除窗口原所属部门和领域概念,设立“全科窗口”,推行“前台咨询及综合受理(收、出件)、后台分类审批”的政务服务模式,实现一件事“多窗跑”变为多件事“一窗通”,让企业和群众到一个“全科窗口”就能办事。将原交运、水利、港口、综合执法4个部门63项业务集成“一窗”,办事群众到任何一个窗口,就能一次性办结所有的事务,实现“一窗受理、一站办结、一网联办”,既有效地提高办事效率,又极大地缓解了整体服务窗口的办事压力,从根本上解决各窗口忙闲不均和群众排队等候办事的问题。

同时,根据江苏省政务服务网标准化办事指南,将行政审批事项的办事流程、申请材料、办结时限、办理方式逐项分析研判,不断优化办事流程。对于依法不需要进行现场勘察、专业技术审查、集体讨论、专家论证、听证等环节的“一站式”办结事项,均由原法定20天办结“承诺件”变为即办即走“即办件”,即办件事项占比由原来的36%提高到100%,2022年以来,已实现1600余个办件即时办结。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