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热点回应

县财政局:完成乡镇非税电子化改革 助力优化营商环境

日期:2022-09-07

来源:县财政局

浏览次数:

选择阅读字体:[ ]

根据省、市财政部署要求,灌南财政局在全县11个乡镇全面推广财政非税收入统一票据、罚没款专用票据、结算票据等票据电子化改革工作,为深化“放管服”改革、优化营商环境、建设服务型政府提供有力支撑。

一是强化组织保障,理清改革思路。按照上级财政部门安排部署,提早谋划,及时部署,认真做好实施计划,确立了以“审核开户、电子开票、全程跟踪、源头控制”为核心内容的总体改革思路,细化落实电子票据改革的任务要求。

二是做好宣传培训,破解开票难题。除下发通知、专题部署安排外,积极宣传财政电子票据管理改革的重要意义,加强与乡镇沟通,达成改革共识。8月有序组织开展电子开票业务培训,讲解电子票据流程。

三、强化票据使用项目备案的管理。严格票据使用范围的项目备案管理,用票单位开具票据时只能使用在系统中备案的符合票据使用范围的项目,从源头上杜绝违规收费等行为的发生,助力优化营商环境。(李晓静)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