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热点回应

县医保局:“15分钟服务圈”圈出医保公共服务新样板

日期:2022-09-19

来源:县医疗保障局

浏览次数:

选择阅读字体:[ ]

医保作为与老百姓关系最密切的公共服务,如何在精细化管理水平上下功夫,以适应群众办事便捷的需求是一个长期课题。灌南县医保局积极探索基层医保服务点建设,推动医保公共服务在更深层次、更广范围内实现“网上办”“自助办”“就近办”“一次办”,进一步提升基层参保群众体验感和满意度。

灌南县医保局出台“15分钟医保服务圈”建设方案,聚焦群众办理医保公共服务痛点、难点、堵点,以医保公共服务清单和办事指南为标准,全力构建优质便捷、运行高效、管理有序的“15分钟医保服务圈”。优选医保经办服务点作为示范点,以点带面,发挥示范引领作用,截至7月已完成全县11个镇为民服务中心、18个公立医疗机构和部分民营医疗机构医保服务站提档升级工程。争取到2022年底前,创成全省首批“15分钟医保服务圈”示范县,建成“15分钟医保服务圈”省级示范点4个、市级示范点7个,100%村居具备医保服务功能,形成县、镇、村(社区)三级联动、城乡一体、多方参与的医保政务版服务体系。

将医保服务“下沉”,灌南县医保局将与服务对象密切相关的高频次服务事项全部纳入服务点办理,基本医疗保险参保人员医疗费用手工(零星)报销等23项业务经办权限下沉至乡镇,城乡居民参保登记等8项业务经办权限下沉至村,分别占医保全部服务事项的72%和25%,即时办理的事项平均办理时长不超过10分钟,缩短医保“服务半径”。(韩翠)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