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热点回应

县医保局:好消息!急危重伤门诊费用纳入医保报销范围了

日期:2022-09-21

来源:灌南县

浏览次数:

选择阅读字体:[ ]

为了保障急危重伤病参保人员在门(急)诊救治及时享受医疗保障待遇,自2022年9月1日起,我县医保部门正式将急危重伤病参保人员门(急)诊医疗费用纳入基本医疗保险门诊报销范围。

急危重伤病,是指各种若不及时救治病情可能加重甚至危及生命的疾病,其症状、体征、疾病符合急危重伤病标准。定点医疗机构急诊处置为1级的濒危病人和2级的危重病人,在门(急)诊实施紧急抢救的,符合基本医疗保险基金支付范围的医疗费用,按照住院支付政策享受待遇。定点医疗机构急诊处置为3级的急症病人,在门(急)诊明确需要留院观察,并且在留院观察后直接转住院的,符合基本医疗保险基金支付范围的医疗费用,按照住院支付政策享受待遇;留院观察后未直接转住院的,按照门诊支付政策享受待遇。

急危重伤病参保人员的门(急)诊医疗费用纳入基本医疗保险范围,是医保部门的又一项利民工程,使人民群众“看病难、看病贵”等问题得到加速破解,进一步增强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姚金平)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