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热点回应

市医保局:我市医保卡实现“同城通刷”

日期:2021-05-31

来源:连云港发布

浏览次数:

选择阅读字体:[ ]

2021年6月1日起,我市职工医保卡(包括电子医保卡)在连云港全市所有定点医疗机构门诊、零售药店购药,实现“同城通刷”。

在此前全市定点零售药店实行职工医保卡“同城通刷”的基础上,今年6月1日起,全市定点医疗机构门诊也将实现“同城通刷”。市民就医购药真正实现“一卡通”。


按照“定点互认、一卡通刷”的原则,我市市本级、各县区(含赣榆区)定点医疗机构、零售药店在市域范围内互认,我市城镇职工基本医疗保险参保人员持医保卡(社会保障卡)可在全市定点医疗机构门诊、零售药店实现实时刷卡结算,使用医保个人账户资金,在全市开通门诊统筹定点医疗机构享受职工医保门诊统筹待遇。

打破政策“壁垒”实行门诊就医、购药“同城通刷”是今年市政府为民办实事事项之一,也是推进医保市级统筹的重要举措,不仅可以方便广大参保人员,而且可以助力分级诊疗,把就医购药的选择权交给参保人,群众用“脚”投票促进医药机构之间良性竞争,享受更优质的医药服务。

6月1日起,全市431家医保定点医疗机构门诊、1217家医保定点零售药店均实现职工医保卡同城通刷,市民就医购药实现“同城通刷”。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