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热点回应

畅 通 美 !灌南城乡污水治理一体化项目道路综合改造惠民生

日期:2024-01-18

来源:灌南县

浏览次数:

选择阅读字体:[ ]

经过施工单位紧张的施工,近日,灌南城乡污水治理一体化项目——道路综合改造工程扬州路、灌河路、泰州路已经全部通车,给市民带来不一样的出行体验。

在扬州路(淮河路—鹏程路),刚刚改造的道路宽敞大气,交通标线醒目、沥青路面代替过去的水泥路面,道路两侧的人行道也进行了改造提升。“我们对道路进行综合改造,主要包括新建污水管网、道路基础换填、路沿石铺设和道路周边基础设施附属配套更新等工作。通过升级改造,进一步提升城区的路网品质,改善周边居民的出行环境。”灌南污水治理PPP项目总承包道路负责人黄建臻介绍。

在扬州路附近经营一家早餐店的老板王德刚说:“过去我们在这边做生意,道路非常差,特别是遇到下雨天,人行道砖很不好走,一不注意衣服上就会溅到泥水。现在经过改造后,道路非常畅通,走在路上非常舒坦,心情也好。”  

2021年7月20日,灌南县城乡一体化污水治理PPP项目正式开工。该项目是对全县生活和工业污水收集、处理系统进行系统化的新建、扩建、改造提升,实现污水管网全覆盖、污水全收集、全处理、全达标,彻底提升全县的水质,打造水质清澈、水流通畅、岸坡生态、人水相亲、宜居宜业的水绿灌南。

道路改造是污水治理项目的一部分,主要包括城区鹏程西路、人民中路、西湖路、苏州路等39条污水管网改造以及英雄路、灌河路、泰州路、扬州路4条道路改造工程。眼下,灌河路、泰州路、扬州路改造已经竣工通车,英雄路改造将于1月20日前竣工通车。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