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热点回应

市教育局:市教育局发布秋季开学重要提醒

日期:2021-08-13

来源:连云港发布

浏览次数:

选择阅读字体:[ ]

秋季开学已进入预备期,市教育局温馨提醒家长、学生和学校。

01.所有师生员工开学报到前14天做好居家健康监测记录,开学前一天将监测记录和家长行程卡截图提交给班主任。有发热等身体异常的暂不返校;身处中高风险地区师生员工暂不返连。

02.校园实行封闭管理,严格按照防疫规定管控进出人员;暑期留校的师生员工离开校园须办理请假手续。尽快完成新生分班并确定班主任,实行师生健康“日报告”“零报告”制度,动态掌握师生员工健康状况和行程信息。

03.开学前认真做好学校防疫消杀、物资储备、安全排查和应急演练,确保开学返校三条硬性标准全面达标,分批、错峰组织符合条件的学生返校报到。提前谋划上好“开学第一课”,帮助学生快速进入学习状态。

04.提前考虑开学后孩子的课后时间安排,新学期起所有义务教育学校每个工作日将提供至少2小时的课后服务,初中学校将提供晚自习服务,各位学生、家长可根据需要自愿参加。

05.为保障学生合法权益和身心健康,校外培训机构不得在国家法定节假日、休息日及寒暑假期进行学科类培训,工作日营业时间不超过20:30,家长提前缴纳(或续缴)秋季培训课程费用时需谨慎。

06.广大学生、家长可以通过连云港智慧教育云平台(http://e.lyge.cn)和“云海在线”APP,选择需要的课程免费点播学习、预约名师线上互动答疑指导等。线上学习请科学合理安排时间,保护孩子用眼健康。

07.请广大家长引导孩子提前调整生活作息和精神状态,参照上学时间安排起床、学习、活动、就寝;教育孩子合理使用电子产品,开学后不得将手机等电子产品带入校园。

08.持续加强师德师风建设,全面开展中小学有偿补课和教师违规收受礼品礼金问题专项整治,对各类违反师德师风行为“零容忍”,坚决从严从重处理,营造风清气正的港城教育发展环境。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