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府开放日

县医保局开展“政府开放日”活动

日期:2021-10-14

来源:县医保局

浏览次数:

选择阅读字体:[ ]

为进一步推进阳光、透明、开放、服务型政府建设,切实保障人民群众的知情权、表达权、参与权和监督权,县医保局结合党史学习教育,于10月12日开展了“政府开放日”活动,县政协部分领导和委员以及部分群众代表参加了活动。

QQ图片20211014095159.png

代表们首先参观了我县堆沟港镇为民服务中心医保服务站。该医保服务站为全省首批“15分钟”医保服务圈省级示范点,实用面积约190平方米,服务范围覆盖化工园区、临港产业园和堆沟港镇,服务人口约11万人、企业近百家。服务站实行与县医保窗口人员联动、业务联动和政策联动机制,群众能够切实享受到看得见、听得到、办得顺的立体式医保政务平台服务。服务站自8月16日正式运行以来,已办理各项业务300余件,群众“就近办”需求得到一定程度缓解。

3.png

随后,代表们又来到县政务服务中心医保窗口,详细询问了医保基金使用情况、参保群众关注度较高的医保业务开展情况、大病和慢性病患者的就医及待遇落实情况。县医保局将“方便群众、快捷办事”作为医保公共服务的主要突破口,不断创新服务理念,拓宽服务方式。一是全面开通“手机版”医保政务服务大厅。2019年8月在“灌南医保”微信公众号推出异地就医手机办理平台,深受在外务工人员好评,截至目前已办理异地就医相关手续1.5万余次。今年又将慢性病审批、特药审批、医保报销等17项业务纳入手机平台,基本实现了重点业务100%“不见面审批”。二是全面实行“业务审批不过夜”制度。积极选调专业人才,专人专岗服务手机平台,同时大力推广医保电子凭证和江苏医保云等手机APP,灌南医保业务办理正式迈入“手机办理时代”。三是全面优化业务审批流程。大力宣传就医实时结报,实施综合柜员制、主任带班制,优化报销流程,公开承诺办理时限按省定工作日减半,减少办理时间50天,精减率达40.6%,极大地解决了群众垫支、审批困难。

县医保局负责人表示将以此次为契机,扎实推进政府信息公开制度落实,坚持将群众关心的就医报销方面热点、焦点问题及时公开,虚心接受社会各界的监督,搭建起政府与群众之间的沟通桥梁,提高政府的开放性和透明度,确保人民群众监督权、知情权的真正实现。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