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热点回应

连云港机场:恢复运行

日期:2021-09-05

来源:连云港发布

浏览次数:

选择阅读字体:[ ]

全国疫情防控形势趋稳向好,不少地方已经降为低风险地区。连云港机场从下周起将逐步恢复以下航班:北京、上海、银川、西宁、宁波、呼和浩特、 乌鲁木齐、兰州。

连云港机场通过官微,将国内进出港航班管控的最新政策告知各位旅客朋友。

连云港市为低风险地区,若您近14天内行程轨迹中,不涉及全国中高风险地区所在城市,且“健康码”绿码的,可正常放行,则无需检查核酸检测证明。

连云港机场进出港涉及中高风险地区所在设区市其他低风险区旅居史,需持有48小时内核酸检测阴性报告(且“健康码”须为绿码),行程码中有*号的也需持有48小时内核酸检测阴性报告。

*西安防控有特殊要求,详情请见以下具体通告。

【重要提示:退改签政策请关注您购票的航空公司和原购票点,请广大旅客理解!】

抵达北京防疫要求

近期在落实进京航班旅客“北京健康宝”绿码查验工作过程中发现,个别老人、儿童以及入境隔离期满人员因无单独使用手机号,造成无法查验的情况。根据民航局通知,现对上述特殊情况的处置要求明确如下:

一、老人、儿童旅客

1.始发站工作人员可使用“北京健康宝”代查功能替老人、儿童进行代查(有同行人的可要求同行人为老人、儿童代查),如果代查成功并显示“绿码”,则正常办理,如代查成功但显示为非“绿码”,则拒绝乘机。

2.如果代查失败,始发站工作人员应查验老人、儿童旅客的48小时内核酸检测阴性证明,并请旅客填写“承诺书”,承诺其14天内未去过国内中高风险地区所在县,同时告知旅客进京后主动向社区报到,听从社区安排。如不能提供48小时内核酸检测阴性证明,则拒绝乘机。

二、婴儿旅客

2周岁以下的婴儿可与符合进京要求的同行人直接登机。

三、入境隔离期满无手机号码的人员

始发站工作人员应查验旅客的解除隔离证明和48小时内核酸检测阴性证明,并请旅客填写“承诺书”,承诺其14天内未去过国内中高风险地区所在县。

四、其他说明要求

1.本通知中的“老人”,指年满60周岁的人;

2.本通知中的“儿童”,指未满16周岁的儿童;

3.始发站应留存旅客填写的“承诺书”至少三年;

4.除本通知以外的其他旅客,如不能出示“北京健康宝”绿码,始发站应拒绝承运。

抵达西安防疫要求

根据2021年8月29日西安咸阳国际机场疫情防控指挥部消息:

1、所有来陕返陕人员在登机前必须完成48小时内核酸检测阴性证明的查验工作,否则不可登机,对于3岁以下的婴幼儿可适当放宽。

2、48小时核酸有效开始时间以核酸报告显示时间为准;对于采样时间和检测时间均显示的核酸报告,以采样时间为准;对于核酸检测报告不显示具体时间的,以报告显示日期当日零时计算有效时间。

3、48小时核酸有效截止时间以航班计划落地时间为准,超过时限的视为航司未查验。

4、对于经西安咸阳机场中转的旅客,不出航站楼(不经过机场安检查验处)直接中转的以目的地城市政策为准;凡需通过机场安检查验处的中转旅客均需按照来陕返陕人员对待。

5、对于因特殊情况需备降西安咸阳国际机场的航班,原则上旅客不出航站楼且在指定位置等候;如旅客确需出航站楼安置,由航司负责组织旅客“点对点”转运,在安置期间闭环管控并组织开展核酸检测。

*以上信息供您参考,因疫情传播风险较强,各地疫情防控政策可能随时调整,请您在出行前务必参照当地最新疫情防控规定,合理安排出行。

为快速通过核验通道,工作人员提醒您:

1、请正确佩戴口罩,提前到达机场。
  2、提前在手机软件及小程序中申请健康码,进入候机楼时主动出示并配合检查。
  3、在接受疫情防控检查的同时,并配合安检人员做好防爆检测。
  4、登机时需接受手部消毒。

5、连云港机场提前40分钟截载,登机口提前15分钟关闭。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