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热点回应

市公安局:警惕网络游戏诈骗

日期:2021-10-11

来源:连云港发布

浏览次数:

选择阅读字体:[ ]

最近,英雄联盟手游上线了,不知道有多少港城玩家会高呼“爷的青春又回来了”。

游戏的火爆除了吸引一众玩家外,还引起了许多不法分子的关注,趁机设下骗局,利用游戏交易诈骗玩家钱财。

连云港警方温馨提醒,大家在畅玩的时候千万别忘了防诈。以下都是发生在连云港的案例。

“免费领取皮肤”?

近日,连云港市海州区市民张先生报警称,他在微信群里看到有人发布信息称免费领取游戏皮肤,便主动添加对方为好友,对方让其把微信账号和密码发来,谁知对方登上张先生微信后,以借钱急用为由向张先生微信好友骗取6000元。

“充值点券有优惠”?

前不久,灌云县孙先生报警称,他在玩某款手机游戏时,看到有人发布信息称优惠充值点券,便添加对方为QQ好友,后对方让其在一网站注册会员,并需要其充值一定金额才能激活账户,先后让顾先生充值2400元到该账户,后发现被骗。

“最强王者代练”?

近日,连云港市徐圩新区潘先生报警称,他在玩某款手机游戏时,看到有人私聊他称可以代练上王者,便添加对方好友,对方要求先付全款才可以帮他上分,后潘先生通过微信扫码转账1500元给对方,两天后发现被骗。

除了上述真实案例,骗子还会通过“分享转发加装木马程序的活动链接”“低价转让优惠活动代码”“谎称购买游戏账号,引导玩家联系骗子扮演的客服,以保险金、解冻金等名义要求转账”等手段诓骗用户。

警方提醒

1.千万不要轻易把自己微信及QQ的帐号密码告诉他人,尤其对方让你提供验证码时务必格外小心!

2.不要随意转发或点入不是经官方渠道发布的游戏链接,更不要轻易将个人信息填入。

3.对明显低于市场价格的优惠要格外留意,在作出转账或消费决定前,应先向官方进行了解,避免跌入骗子的圈套。

4.作为未成年玩家的家长,应该明确告诫孩子,不要沉迷游戏,并向他们讲述骗子行骗的案例,警醒孩子不要轻信骗子的花言巧语。

5.家长要对自己的手机支付进行加密,并不时更换密码,防止孩子在自己不知情的情况下用手机消费。

游戏新开服一般都有一些优惠活动,请大家认准官方渠道。

最后提醒大家,网络游戏只是生活娱乐的一种方式,万万不可沉迷其中。适度游戏,谨防诈骗。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