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会议开放
访谈主题:
灌南县第十四届政府第41次常务会议
嘉  宾:
县政府领导班子成员,各乡镇、园区主要负责人,县有关部门主要负责人,县部分人大代表、政协委员
访谈时间:
2020年06月12日 09:00 至 2020年06月12日 12:00
内容简介:
2020年6月12日上午,县长任瑜在县行政中心裙楼三楼会议室主持召开县十四届政府第41次常务会议,学习《中华人民共和国传染病防治法》(以下简称《传染病防治法》),听取全县安全生产专项整治和违法违规“小化工”百日专项整治等推进情况、1—5月份经济运行分析及重大项目推进情况、“两违”整治回头看情况、1—5月份主要环境质量指标完成情况、大气污染防治考核情况、“夏日攻坚”行动部署等情况汇报,审议《灌南县工程建设项目审批制度改革实施方案》《灌南县粮食应急预案》《灌南县大面积停电事件应急预案》。

会议实录

县长任瑜:于[2020-6-1209:00]说:

现在开会。首先,进行第一个议题,学习《中华人民共和国传染病防治法》(以下简称《传染病防治法》)。

任红剑:于[2020-6-1209:01]说:

根据会议安排,由我领学《中华人民共和国传染病防治法》(以下简称《传染病防治法》)。

《传染病防治法》,......

县长任瑜:于[2020-6-1209:25]说:

《传染病防治法》是完善传染病防治的法律制度,为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提供了强有力的法治保障。一各级各部门要认真贯彻落实《传染病防治法》,统筹推进经济社会秩序全面恢复。二要坚持强化外防输入、内防反弹的防控措施,为传染病防治营造更好的社会氛围。三要进一步加强传染病防控体系和人才队伍建设,切实保障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

县长任瑜:于[2020-6-1209:26]说:

下面进行第二个议题,听取全县安全生产专项整治和违法违规“小化工”百日专项整治等推进情况汇报。

陈涛:于[2020-6-1209:27]说:

根据会议安排,由我向会议作《全县安全生产专项整治和违法违规“小化工”百日专项整治等推进情况》汇报。

一、深入开展安全生产专项整治,全面排查整治消除隐患,......

二、落实关键措施,切实抓好“五一”“两会”期间安全生产,......

三、加强责任落实,强力推动交办事项整改,......

四、坚持问题导向推进“小化工”百日专项整治行动,......

五、存在的问题,......

六、下一步工作建议,......

县长任瑜:于[2020-6-1209:47]说:

安全生产事关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和改革发展稳定大局,在国务院督导组有力督导和省委省政府坚强领导下,我县全力推进安全生产专项整治和“小化工”百日专项整治行动,取得了阶段性成效。要进一步提高认识,不松劲、不懈怠,把安全生产牢牢抓在手上,高度重视违法违规“小化工”百日专项整治行动,按照省市部署要求,对全县生产经营场所进行拉网式排查,做到底数清、情况明。一是要坚持分类施策。二是要强化重点监管。三是要健全长效机制。

县长任瑜:于[2020-6-1209:49]说:

下面进行第三个议题,听取1—5月份经济运行分析及重大项目推进情况汇报。

朱进法:于[2020-6-1209:49]说:

根据会议安排,由我向会议作《1—5月份经济运行分析及重大项目推进情况》汇报。

一、经济运行情况,......

二、市级重大项目建设情况,......

三、下一步重点工作举措,......

县长任瑜:于[2020-6-1210:10]说:

今年以来,全县上下认真贯彻落实市委、市政府“八大决战决胜”部署要求,坚持新发展理念,坚持底线思维,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积极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对经济运行带来的冲击和影响。一要进一步统一思想,坚定信心,全力以赴稳增长,持续扩大固定资产投资。二各责任单位要把投资拉动作为重中之重,实现项目开工率、入库率、形象进度、投资进度大幅提升。三要千方百计高标准、高质量完成考核目标,确保全年各项目标任务落到实处。四各镇、园区、部门要牢固树立“有权必有责、有责必担当”意识,抓好抓实项目招引和储备工作。五要强化督查考核,全力推进年度重点工作、重大项目落地见效。

县长任瑜:于[2020-6-1210:11]说:

下面进行第四个议题,听取全县“两违”整治回头看情况汇报。

张立贤:于[2020-6-1210:12]说:

根据会议安排,由我向会议作《全县“两违”整治回头看情况》汇报。

一、基本情况,......

二、存在问题,......

三、下一步打算,......

县长任瑜:于[2020-6-1210:22]说:

过去一年,我县全力推进盐河、灌河等主干河道沿岸“两违”整治,取得了良好的治理效果。一要继续发扬好的经验做法,巩固提升去年的整治成果。二要落实好年内新增整改任务。

县长任瑜:于[2020-6-1210:23]说:

下面进行第五个议题,听取1—5月份主要环境质量指标完成情况、大气污染防治考核情况和“夏日攻坚”行动部署情况汇报。

戚建民:于[2020-6-1210:24]说:

根据会议安排,由我向会议作《1—5月份主要环境质量指标完成情况》汇报。

一、环境质量指标情况,......

二、存在问题及原因分析,......

三、下一步工作建议,......

张国:于[2020-6-1210:34]说:

根据会议安排,由我向会议作《大气污染防治考核情况、“夏日攻坚”行动部署情况》汇报。

一、“夏日攻坚”行动部署情况,......

二、大气污染防治工作1-5月份考核情况,......

三、存在问题,......

四、下一步工作建议及措施,......

县长任瑜:于[2020-6-1210:45]说:

今年1-5月份,全县主要环境质量指标完成较好。一要进一步提高思想认识和目标意识,强化责任落实,常态化抓好生态文明建设。二要加快生态文明重点工程项目建设,充分做好人员配备、财力保障。三要对标对表任务清单,加快项目整合推进。四要坚持问题导向,全面推进大气、水污染治理工作,坚决打赢蓝天碧水保卫战,不断提升县域环境质量。

县长任瑜:于[2020-6-1210:47]说:

下面进行第六个议题,审议《灌南县工程建设项目审批制度改革实施方案》。

汪立国:于[2020-6-1210:48]说:

根据会议安排,由我向会议作《灌南县工程建设项目审批制度改革实施方案》汇报。

一、总体要求,......

二、工作任务,......

三、配套措施,......


四、组织保障,......

县长任瑜:于[2020-6-1211:15]说:

工程建设领域改革,是行政审批制度改革的重要环节,和广大群众生产生活息息相关。今年6月份,省委省政府将工程建设项目制度改革,纳入到省高质量改革目标体系,体现了上级党委政府对工程建设项目审批制度改革的高度重视。我县作为改革试点县,新一轮工程建设项目审批制度改革势在必行。原则通过《灌南县工程建设项目审批制度改革实施方案》。要进一步提高认识,强化主动改革意识,结合灌南实际,增强可操作性,化繁为简、能快则快,大力推进企业投资便利化、贸易便利化,优化县域营商环境。各责任部门要高度重视,深化研究,强力推进,挑选工作能手、业务精英,集中办公、集中落实。要深化协调联动和督查考核,各成员单位要主动协调配合,按照省、市相关要求,确保改革任务顺利推进到位。

县长任瑜:于[2020-6-1211:17]说:

下面进行第七个议题,审议《灌南县粮食应急预案》《灌南县大面积停电事件应急预案》。

朱进法:于[2020-6-1211:18]说:

根据会议安排,由我向会议作《灌南县粮食应急预案》《灌南县大面积停电事件应急预案》汇报。

《灌南县粮食应急预案》

一、总则,......

二、组织体系及职责,......

三、监测预警,......

四、应急响应,......

五、保障措施,......

六、后期处理,......

七、附则,......

《灌南县大面积停电事件应急预案》

一、总则,......

二、组织体系,......

三、风险分析和监测预警,......

四、应急响应,......

五、后期处理,......

六、保障措施,......

七、附则,......

县长任瑜:于[2020-6-1211:58]说:

原则通过《灌南县粮食应急预案》《灌南县大面积停电事件应急预案》。县安委办要加强统筹协调,各有关部门要结合上级要求,根据本单位实际需要补充制定出台应急预案,进一步完善全县应急预案体系。要加强预案演练,结合各自行业领域,定期开展桌面推演、现场演练等形式的应急演练,确保参与人明确责任分工、熟悉预案流程,使应急预案在紧急情况发生时起到应有作用。

县长任瑜:于[2020-6-1211:59]说:

今天会议就到这里,散会。


现场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