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会议开放
访谈主题:
灌南县第十四届政府第46次常务会议
嘉  宾:
县政府领导班子成员,各乡镇、园区主要负责人,县有关部门主要负责人,县部分人大代表、政协委员
访谈时间:
2020年10月09日 16:10 至 2020年10月09日 16:10
内容简介:
2020年10月9日下午,县长苏卫哲在县行政中心裙楼三楼会议室主持召开县十四届政府第46次常务会议,听取全县前三季度经济运行和“六稳”“六保”、“十四五”规划基本思路编制、县第三巡查组巡查督导和交通、农业农村领域安全、扶贫产业项目、村集体收入、“万企联万村”和生猪稳产保供、年度棚改和老旧小区改造等工作开展情况汇报,审议《灌南县新冠肺炎疫情秋冬季防控工作方案》,研究灌南县国有企业土地使用权交易管理工作。

会议实录

县长苏卫哲:于[2020-10-09  04:10]说:

现在开会。首先,进行第一个议题,听取《全县前三季度经济运行和“六稳”“六保”工作开展情况》汇报

朱进法:于[2020-10-09  04:11]说:

根据会议安排,由我向会议作《全县前三季度经济运行和“六稳”“六保”工作开展情况》汇报。

《全县前三季度经济运行和“六稳”“六保”工作开展情况》,......

县长苏卫哲:于[2020-10-09  04:20]说:

要坚决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市关于扎实做好“六稳”工作、落实“六保”任务的一系列决策部署,围绕年度经济运行目标,狠抓项目投入,加快项目建设进度,推动项目尽快开工。要找准招商定位,力求精准务实。要强化服务意识,不断优化营商环境。要突出就业与民生保障,全力做好水电气等城市基础服务保障。

县长苏卫哲:于[2020-10-09  04:22]说:

下面进行第二个议题,听取《县“十四五”规划基本思路编制情况》汇报。

朱进法:于[2020-10-09  04:22]说:

根据会议安排,由我向会议作《县“十四五”规划基本思路编制情况》汇报。

《县“十四五”规划基本思路编制情况》,......

县长苏卫哲:于[2020-10-09  04:32]说:

以规划引领经济社会发展,是党治国理政的重要方式,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发展模式的重要体现。科学编制并有效实施“十四五”规划,引导公共资源配置方向,规范市场主体行为,有利于保持全县发展战略连续性稳定性,集中力量办大事,确保一张蓝图绘到底。

县长苏卫哲:于[2020-10-09  04:34]说:

下面进行第三个议题,听取《县第三巡查组巡查督导工作开展情况》《县交通领域专项工作开展情况》《县农业农村领域专项工作开展情况》汇报。

李保中:于[2020-10-09  04:35]说:

根据会议安排,由我向会议作《县第三巡查组巡查督导工作开展情况》汇报。

《县第三巡查组巡查督导工作开展情况》,......

尹文伟:于[2020-10-09  04:45]说:

根据会议安排,由我向会议作《县交通领域专项工作开展情况》汇报。

《县交通领域专项工作开展情况》,......

孙存康:于[2020-10-09  04:55]说:

根据会议安排,由我向会议作《县农业农村领域专项工作开展情况》汇报。

《县农业农村领域专项工作开展情况》,......

县长苏卫哲:于[2020-10-09  05:03]说:

安全生产工作必须常抓不懈、警钟长鸣,要进一步拧紧责任螺丝。提高安全意识和强化安全生产责任放在首位,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各级各部门要明确责任,扎实部署,加强督促检查,落实防范措施,突出抓好重点部位和薄弱环节,坚决消除各类安全隐患。要持之以恒地抓好专项整治工作,全面完成县域规模以上企业安全生产标准化建设。

县长苏卫哲:于[2020-10-09  05:05]说:

下面进行第四个议题,听取《全县扶贫产业项目实施情况》汇报。

邱军:于[2020-10-09  05:05]说:

根据会议安排,由我向会议作《全县扶贫产业项目实施情况》汇报。

《全县扶贫产业项目实施情况》,......

县长苏卫哲:于[2020-10-09  05:15]说:

各镇、各有关部门要落实好政策,切实做到“一人不少、一户不落”,推动基本公共配套水平持续提升。要创新完善扶贫产业项目利益分配机制,提升扶贫资金使用效益,切实发挥扶贫产业项目的持续带动增收效应。要加强扶贫产业项目建后管养,确保项目资产保值增值。

县长苏卫哲:于[2020-10-09  05:17]说:

下面进行第五个议题,听取《全县村集体收入完成情况、“万企联万村”和生猪稳产保供工作开展情况》汇报。

孙存康:于[2020-10-09  05:18]说:

根据会议安排,由我向会议作《全县村集体收入完成情况、“万企联万村”和生猪稳产保供工作开展情况》汇报。

《全县村集体收入完成情况、“万企联万村”和生猪稳产保供工作开展情况》,......

县长苏卫哲:于[2020-10-09  05:28]说:

全省已经启动脱贫攻坚和乡村振兴工作专项检查,各有关部门要高度重视,进一步加快进度,确保如期实现村集体收入目标,加快完成脱贫攻坚工作任务。“万企联万村”是全省农村工作的一项十分重要的内容,各镇要明确责任,统筹协调,加快落地落实。关于生猪稳产保供工作,各有关部门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紧盯全年目标,高度重视、全力推进,确保顺利完成年度任务。

县长苏卫哲:于[2020-10-09  05:30]说:

下面进行第六个议题,听取《全县村集体收入完成情况、“万企联万村”和生猪稳产保供工作开展情况》汇报。

潘龙飞:于[2020-10-09  05:30]说:

根据会议安排,由我向会议作《全县年度棚改工作与老旧小区改造情况》汇报。

《全县年度棚改工作与老旧小区改造情况》,......

县长苏卫哲:于[2020-10-09  05:40]说:

我县紧扣“高质发展、后发先至”主题主线,将棚户区(旧城)、老旧小区整治改造工作,作为改善民生、创文创卫、提升城市品质的主要抓手,科学组织、攻坚克难,着力破解现实矛盾和制约因素,人民群众生活居住环境持续改善。

县长苏卫哲:于[2020-10-09  05:42]说:

下面进行第七个议题,审议《灌南县新冠肺炎疫情秋冬季防控工作方案》。

任红剑:于[2020-10-09  05:42]说:

根据会议安排,由我向会议作《灌南县新冠肺炎疫情秋冬季防控工作方案》汇报。

《灌南县新冠肺炎疫情秋冬季防控工作方案》,......

县长苏卫哲:于[2020-10-09  05:50]说:

原则通过《灌南县新冠肺炎疫情秋冬季防控工作方案》。要强化风险意识,完善工作措施,紧盯重点人群重点场所,毫不松懈抓紧抓实抓细疫情防控各项工作。要加强公共卫生防控救治能力建设,提升医疗仪器设备水平,强化救援人员专业培训,建设一支拉得出、打得赢的应急救援队伍。

县长苏卫哲:于[2020-10-09  05:51]说:

下面进行第八个议题,听取《县国资办关于灌南县国有企业土地使用权交易管理工作情况》汇报。

徐开明:于[2020-10-09  05:51]说:

根据会议安排,由我向会议作《县国资办关于灌南县国有企业土地使用权交易管理工作情况》汇报。

《县国资办关于灌南县国有企业土地使用权交易管理工作情况》,......

县长苏卫哲:于[2020-10-09  06:00]说:

作为国家土地市场的重要管理部分,加强土地二级市场的管理,规范国有企业土地使用权交易行为非常必要。原则通过《关于加强国有企业建设用地使用权交易管理的通知》。要根据城市发展需要,强化土地供应调控,适度增减土地指标,维持房地产市场平稳发展。要立足长远考虑,增强工作系统性、预见性,做好土地价格调整,强化建设项目配套。


县长苏卫哲:于[2020-10-09  06:02]说:

今天会议就到这里,散会。



现场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