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会议开放
访谈主题:
灌南县第十四届政府第49次常务会议
嘉  宾:
县政府领导班子成员,各乡镇、园区主要负责人,县有关部门主要负责人,县部分人大代表、政协委员
访谈时间:
2020年12月21日 08:40 至 2020年12月21日 12:00
内容简介:
2020年12月21日上午,县长苏卫哲在县行政中心裙楼三楼会议室主持召开县十四届政府第49次常务会议,讨论《2020年法治政府建设工作报告》《政府工作报告(讨论稿)》《2021年政府民生实事清单》,听取贯彻落实县人大常委会第二十七次会议审议意见的情况汇报,审议《关于推进依法行政工作的若干意见》《灌南县危险化学品使用安全专项治理行动实施方案》《灌南县关于全面加强危险化学品安全生产工作的实施意见》《灌南县网络安全事件应急预案》《灌南县紧密型医疗卫生共同体建设实施方案(试行)》《灌南县突发公共卫生事件应急预案》《灌南县突发公共卫生事件医疗卫生救援应急预案》《灌南县道路运输应急与保障预案》《灌南县水上搜救应急预案》《灌南县内河通航水域船舶污染重大事故应急预案》。

会议实录

  • 县长苏卫哲:于[2020-12-2108:40]说:

    现在开会。首先,进行第一个议题,讨论《2020年法治政府建设工作报告》并审议《关于推进依法行政工作的若干意见》。

    宋永武:于[2020-12-2108:41]说:

    根据会议安排,由我向会议作《2020年法治政府建设工作报告》《关于推进依法行政工作的若干意见》汇报。

    《2020年法治政府建设工作报告》,......

    《关于推进依法行政工作的若干意见》,......

    县长苏卫哲:于[2020-12-2109:00]说:

    原则同意《2020年法治政府建设工作报告》的内容。司法局要根据会议讨论情况,认真研究吸收各方提出的意见和建议,进一步修改完善,按程序上报。原则通过《关于推进依法行政工作的若干意见》,县司法局按程序要求印发实施。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市关于依法行政的部署要求,切实推动行政权力在法治轨道上运行,具有非常重要的意义。全县各单位要高度重视依法行政工作,不断强化学习领会,持续提升依法行政工作水平。要严格执行招投标制度,政府、国企项目应公开招投标的必须全部公开招标,切实推进政府工作规范化、程序化、法治化。

    县长苏卫哲:于[2020-12-2109:02]说:

    下面进行第二个议题,讨论《政府工作报告》(讨论稿)。

    姜振:于[2020-12-2109:03]说:

    根据会议安排,由我向会议作《政府工作报告》(讨论稿)汇报。

    《政府工作报告》(讨论稿),......

    县长苏卫哲:于[2020-12-2109:23]说:

    《政府工作报告》总体结构合理、思路清晰、重点突出,客观真实地反映了“十三五”期间和2020年全县经济社会发展所取得的主要成绩,对“十四五”期间和2021年的总体目标和重点工作进行了全面部署安排。原则同意报告的基本框架和主要内容。报告起草组要根据会议讨论情况,认真研究吸收各方提出的意见和建议,进一步修改完善,报县委同意后提交县十四届人大第六次会议审议。

    县长苏卫哲:于[2020-12-2109:24]说:

    下面进行第三个议题,讨论《2021年政府民生实事清单》。

    蒋国荣:于[2020-12-2109:25]说:

    根据会议安排,由我向会议作《2021年政府民生实事清单》汇报。

    《2021年政府民生实事清单》,......

    县长苏卫哲:于[2020-12-2109:40]说:

    《2021年政府民生实事清单》(以下简称《清单》)坚持问题导向、目标导向,从群众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教育医疗、就业创业、社会保障等领域出发,力求政府民生实事工程与经济社会发展紧密衔接,体现了“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原则同意《清单》的主要内容。清单起草组要根据会议讨论情况,认真研究吸收各方提出的意见和建议,进一步修改完善,报县委同意后提交县十四届人大第六次会议票决。

    县长苏卫哲:于[2020-12-2109:42]说:

    下面进行第四个议题,听取贯彻落实县人大常委会第二十七次会议审议意见的情况汇报。


    戚建民:于[2020-12-2109:43]说:

    根据会议安排,由我向会议作《贯彻落实县人大常委会第二十七次会议审议意见的情况》汇报。

    《贯彻落实县人大常委会第二十七次会议审议意见的情况》,......

    县长苏卫哲:于[2020-12-2109:58]说:

    县政府高度重视生态文明建设,始终把生态环境保护工作摆在重中之重的位置。今年以来全县在生态环境保护方面做了大量工作,取得了较大进步,成绩来之不易。各相关单位应高度重视,全力冲刺生态环境“百日攻坚”和高质量考核工作,确保年度目标任务全面完成。要狠抓重点项目治理,持续推进大气污染防治、灌河水质提升、化工园区整治等专项工作。全县各单位要谋划好明年生态环境保护工作,做到管行业必须管环保、管业务必须管环保、管生产经营必须管环保。

    县长苏卫哲:于[2020-12-2110:00]说:

    下面进行第五个议题,审议《灌南县危险化学品使用安全专项治理行动实施方案》《灌南县关于全面加强危险化学品安全生产工作的实施意见》。

    林方伟:于[2020-12-2110:01]说:

    根据会议安排,由我向会议作《灌南县危险化学品使用安全专项治理行动实施方案》《灌南县关于全面加强危险化学品安全生产工作的实施意见》汇报。

    《灌南县危险化学品使用安全专项治理行动实施方案》,......

    《灌南县关于全面加强危险化学品安全生产工作的实施意见》,......

    县长苏卫哲:于[2020-12-2110:30]说:

    危险化学品安全是安全生产工作的重点,涉及企业数量多、行业领域多、监管部门多、潜在安全风险大,易影响公共安全,全县各单位应予以高度重视。原则通过《灌南县危险化学品使用安全专项治理行动实施方案》《灌南县关于全面加强危险化学品安全生产工作的实施意见》,由县应急局按程序要求印发实施。

  • 县长苏卫哲:于[2020-12-2110:34]说:

    下面进行第六个议题,审议《灌南县网络安全事件应急预案》。

    王兵:于[2020-12-2110:34]说:

    根据会议安排,由我向会议作《灌南县网络安全事件应急预案》汇报。

    《灌南县网络安全事件应急预案》,......

    县长苏卫哲:于[2020-12-2110:49]说:

    原则通过《灌南县网络安全事件应急预案》,县宣传部门按程序要求印发实施。县宣传部门要牵头落实预案相关要求,在一定范围内,将网络安全教育纳入全县公务员教育培训工作。

    县长苏卫哲:于[2020-12-2110:50]说:

    下面进行第七个议题,审议《灌南县紧密型医疗卫生共同体建设实施方案(试行)》。

    周庆伟:于[2020-12-2110:51]说:

    根据会议安排,由我向会议作《灌南县紧密型医疗卫生共同体建设实施方案(试行)》汇报。

    《灌南县紧密型医疗卫生共同体建设实施方案(试行)》,......

    县长苏卫哲:于[2020-12-2111:10]说:

    原则通过《灌南县紧密型医疗卫生共同体建设实施方案(试行)》,由县卫健委按程序要求印发实施。县卫健委要按照方案要求做好共建试点工作,推进信息化基础设施建设,完善考核机制等各项工作,确保方案各项举措落到实处。

    县长苏卫哲:于[2020-12-21 11:12]说:

    下面进行第八个议题,审议《灌南县突发公共卫生事件应急预案》《灌南县突发公共卫生事件医疗卫生救援应急预案》。

    周庆伟:于[2020-12-2111:13]说:

    《灌南县突发公共卫生事件应急预案》,......

    《灌南县突发公共卫生事件医疗卫生救援应急预案》,......

    县长苏卫哲:于[2020-12-21 11:35]说:

    原则通过《灌南县突发公共卫生事件应急预案》《灌南县突发公共卫生事件医疗卫生救援应急预案》,由县卫健委按程序要求印发实施。县卫健委要抓好落实,适时推进应急演练等工作。

    县长苏卫哲:于[2020-12-21 11:36]说:

    下面进行第九个议题,审议《灌南县道路运输应急与保障预案》《灌南县水上搜救应急预案》《灌南县内河通航水域船舶污染重大事故应急预案》。

    尹文伟:于[2020-12-2111:37]说:

    《灌南县道路运输应急与保障预案》,......

    《灌南县水上搜救应急预案》,......

    《灌南县内河通航水域船舶污染重大事故应急预案》,......

    县长苏卫哲:于[2020-12-2112:00]说:

    原则通过《灌南县道路运输应急与保障预案》《灌南县水上搜救应急预案》《灌南县内河通航水域船舶污染重大事故应急预案》,由县交通局按程序要求印发实施。

    县长苏卫哲:于[2020-12-2112:00]说:

    今天会议就到这里,散会。


现场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