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会议开放
访谈主题:
灌南县第十四届政府第57次常务会议
嘉  宾:
县政府领导班子成员,各镇、园区主要负责人,县有关部门主要负责人,县部分人大代表、政协委员。
访谈时间:
2021年09月17日 09:00 至 2021年09月17日 12:00
内容简介:
2021年9月17日上午,县长苏卫哲在县行政中心裙三楼会议室主持召开县十四届政府第57次常务会议,听取今年以来安全生产工作情况和“两节”期间重点工作安排情况汇报、全县政务服务“三集中四到位”情况汇报、全县疫情防控及疫苗接种工作情况汇报、全县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工作情况汇报,审议《灌南县行政复议体制改革实施方案》《关于开展法治宣传教育的第八个五年规划(2021—2025年)》《灌南县防控和查处违法建设实施办法(试行)》《关于推进气象事业高质量发展的实施意见》《关于推动镇工业集中区高质量快速发展的实施意见》《灌南县2021年度镇工业集中区高质量发展考核办法》《关于进一步规范县属国有企业融资行为的意见》《灌南县关于解决不动产登记历史遗留问题的处理意见》《灌南县声环境功能区划分方案(2021—2026年)》等有关文件。

会议实录

县长苏卫哲:于[2021-9-17 09:00]说:

现在开会。首先,进行第一个议题,听取今年以来安全生产工作情况和“两节”期间重点工作安排情况汇报。

林方伟:于[2021-9-17 09:01]说:

根据会议安排,由我向会议作《今年以来安全生产工作情况和“两节”期间重点工作安排情况》汇报。

《今年以来安全生产工作情况和“两节”期间重点工作安排情况》,......

县长苏卫哲:于[2021-9-17 09:10]说:

全县各单位要持续抓好安全生产各项工作,做到守土有责、守土担责、守土尽责。要认真做好安全检查工作,县安委办统筹安排 “两节”期间县领导带队检查和应急处理工作。要组织开展安全生产专项整治工作;要重视“两高”企业安全监管工作;要做好值班值守工作;要提升能力建设。

县长苏卫哲:于[2021-9-17 09:12]说:

下面进行第二个议题,听取全县政务服务“三集中四到位”情况汇报。

吴宏波:于[2021-9-17 09:12]说:

根据会议安排,由我向会议作《全县政务服务“三集中四到位”情况》汇报。

《全县政务服务“三集中四到位”情况》,......

县长苏卫哲:于[2021-9-17 09: 22]说:

“三集中四到位”是深化“放管服”改革的重要举措,是优化全县营商环境的重要抓手。要加快政务服务进驻速度,县级大厅进驻工作11月底前做到应进必进,县行政审批局和机关服务中心做好协调配合;镇级为民服务中心加快提升硬件设施,因地制宜做好服务事项进驻工作。从群众和企业的实际需求出发,切实抓好“集中”后的流程优化再造,力行简政之道,要按照市场化、法治化、国际化理念持续提升服务理念,全面提升办事群众便捷度、满意度。加大宣传力度,对外提升政府形象,对内提高群众知晓度,真正实行为民服务“一窗口”。


县长苏卫哲:于[2021-9-17 09:24]说:

下面进行第三个议题,听取全县疫情防控及疫苗接种工作情况汇报。

周庆伟:于[2021-9-17 09:25]说:

根据会议安排,由我向会议作《全县疫情防控及疫苗接种工作情况》汇报。

《全县疫情防控及疫苗接种工作情况》,......

县长苏卫哲:于[2021-9-17 09:36]说:

当前疫情防控形势依然复杂,疫情防控工作仍然是重中之重,各单位务必持续高度重视。要全面提升流调处置能力;要抓好重点人群全方位管控;要强化对高铁站、汽车站、宾馆等重点场所管控;要强化专班落实和基本措施落实;要全力完成疫苗接种任务,及时整改上级部门交办的各项问题,同时加强工作督导,确保各项工作有条不紊、扎实推进。

县长苏卫哲:于[2021-9-17 09:38]说:

下面进行四个议题,听取全县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工作情况汇报。

周达华:于[2021-9-17 09:39]说:

根据会议安排,由我向会议作《全县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工作情况》汇报。

《全县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工作情况》,......

县长苏卫哲:于[2021-9-17 09:49]说:

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未成年人保护工作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全面贯彻落实省委、省政府有关决策部署和《中华人民共和国未成年人保护法》《江苏省未成年人保护条例》等法律法规的要求,以超常举措、务实作风全力攻坚克难、对标补短,做深做实做细相关工作,不断提升全县未成年人思想道德水平。要坚持问题导向、结果导向和目标导向,盯紧重点任务,常态全覆盖细致开展排查,对发现的问题和短板有针对性地整改提升。要加大宣传教育和业务培训力度,向广大人民群众宣传普及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相关知识和工作成效,形成人人支持、人人参与的浓厚氛围,全面推动未成年人保护工作深入开展。

县长苏卫哲:于[2021-9-17 09:51]说:

下面进行五个议题,审议《灌南县行政复议体制改革实施方案》。

宋永武:于[2021-9-17 09:52]说:

根据会议安排,由我向会议作《灌南县行政复议体制改革实施方案》汇报。

《灌南县行政复议体制改革实施方案》,......

县长苏卫哲:于[2021-9-17 10:03]说:

原则通过《灌南县行政复议体制改革实施方案》,由县司法局修改完善后,按程序印发实施。全县各单位要牢固树立依法行政理念,健全配套工作机制,加大组织协调力度,在人力、物力方面给予保障,确保行政复议改革各项要求落到实处。要全力减少行政复议案件,保障复议企业和人员的权益。

县长苏卫哲:于[2021-9-17 10:05]说:

下面进行六个议题,审议《关于开展法治宣传教育的第八个五年规划(2021—2025年)》。

宋永武:于[2021-9-17 10:06]说:

根据会议安排,由我向会议作《关于开展法治宣传教育的第八个五年规划(2021—2025年)》汇报。

《关于开展法治宣传教育的第八个五年规划(2021—2025年)》,......

县长苏卫哲:于[2021-9-17 10:15]说:

原则通过《关于开展法治宣传教育的第八个五年规划(2021—2025年)》,由县司法局修改完善后,报县委常委会研究。

县长苏卫哲:于[2021-9-17 10:17]说:

下面进行七个议题,审议《灌南县防控和查处违法建设实施办法(试行)》。

丁成兵:于[2021-9-17 10:18]说:

根据会议安排,由我向会议作《灌南县防控和查处违法建设实施办法(试行)》汇报。

《灌南县防控和查处违法建设实施办法(试行)》,......

县长苏卫哲:于[2021-9-17 10:30]说:

原则通过《灌南县防控和查处违法建设实施办法(试行)》,由县综合行政执法局修改完善后,按程序印发实施。各单位要高度重视防控和查处违建工作,按照“有法可依是前提、有法必依是保障、执法必严是要求、普法到位是责任”的原则,深入推进违建查处工作。要合理制定年度计划,明确各单位责任分工,广泛宣传通知到位,监督监管查处到位,切实将工作落实落细,为全县的经济发展和社会稳定打下坚实基础。

县长苏卫哲:于[2021-9-17 10:32]说:

下面进行八个议题,审议《关于推进气象事业高质量发展的实施意见》。

穆如锦:于[2021-9-17 10:32]说:

根据会议安排,由我向会议作《关于推进气象事业高质量发展的实施意见》汇报。

《关于推进气象事业高质量发展的实施意见》,......

县长苏卫哲:于[2021-9-17 10:41]说:

原则通过《关于推进气象事业高质量发展的实施意见》,由县气象局修改完善后,按程序印发实施。

县长苏卫哲:于[2021-9-17 10:43]说:

下面进行九个议题,审议《关于推动镇工业集中区高质量快速发展的实施意见》《灌南县2021年度镇工业集中区高质量发展考核办法》。

张庆霹:于[2021-9-17 10:44]说:

根据会议安排,由我向会议作《关于推进气象事业高质量发展的实施意见》汇报。

《关于推进气象事业高质量发展的实施意见》,......

沈中华:于[2021-9-17 10:54]说:

根据会议安排,由我向会议作《灌南县2021年度镇工业集中区高质量发展考核办法》汇报。

《灌南县2021年度镇工业集中区高质量发展考核办法》,......

县长苏卫哲:于[2021-9-17 11:05]说:

原则通过《关于推动镇工业集中区高质量快速发展的实施意见》,由县工信局修改完善后,报县委常委会研究。原则通过《灌南县2021年度镇工业集中区高质量发展考核办法》,由县商务局修改完善后,按程序印发实施。

县长苏卫哲:于[2021-9-17 11:08]说:

下面进行十个议题,审议《关于进一步规范县属国有企业融资行为的意见》。

徐开明:于[2021-9-17 11:09]说:

根据会议安排,由我向会议作《关于进一步规范县属国有企业融资行为的意见》汇报。

《关于进一步规范县属国有企业融资行为的意见》,......

县长苏卫哲:于[2021-9-17 11:20]说:

原则通过《关于进一步规范县属国有企业融资行为的意见》,由县财政局(国资办)修改完善后,按程序印发实施。

县长苏卫哲:于[2021-9-17 11:22]说:

下面进行十一个议题,审议《灌南县关于解决不动产登记历史遗留问题的处理意见》。

薛晓清:于[2021-9-17 11:23]说:

根据会议安排,由我向会议作《灌南县关于解决不动产登记历史遗留问题的处理意见》汇报。

《灌南县关于解决不动产登记历史遗留问题的处理意见》,......

县长苏卫哲:于[2021-9-17 11:33]说:

原则通过《灌南县关于解决不动产登记历史遗留问题的处理意见》,由县自然资源局修改完善后,按程序印发实施。各相关单位要认真组织学习文件精神,积极落实上级部门发布的相关政策,全力维护群众的合法利益,公平公开、依法依规处理好不动产登记历史遗留问题。

县长苏卫哲:于[2021-9-17 11:35]说:

下面进行十二个议题,审议《灌南县声环境功能区划分方案(2021—2026年)》。

戚建民:于[2021-9-17 11:36]说:

根据会议安排,由我向会议作《灌南县声环境功能区划分方案(2021—2026年)》汇报。

《灌南县声环境功能区划分方案(2021—2026年)》,......

县长苏卫哲:于[2021-9-17 11 :50]说:

方案的编制要体现相容性、操作性和超前性,灌南生态环境局会同编制单位进一步优化方案,做到细致严谨,切实符合灌南发展实际。

县长苏卫哲:于[2021-9-17 11 :53]说:

今天会议就到这里,散会。



现场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