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会议开放
访谈主题:
灌南县第十四届政府第59次常务会议
嘉  宾:
县政府领导班子成员,各镇、园区主要负责人,县有关部门主要负责人,县部分人大代表、政协委员。
访谈时间:
2021年12月03日 08:50 至 2021年12月03日 12:05
内容简介:
2021年12月3日上午,县长苏卫哲在县行政中心裙楼三楼会议室主持召开县十四届政府第59次常务会议,传达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省第十四次党代会、省安全生产和应急管理工作座谈会、全市公务用车监督管理工作现场会等会议精神,学习《国务院办公厅关于部分债务沉重地区违规兴建楼堂馆所问题的通报》《中华人民共和国审计法》《江苏省领导干部自然资源资产离任审计办法》《政府投资条例》,听取全县社会面常态化疫情防控责任落实、2020年度县级预算执行和其他财政收支审计查处问题整改、经济运行和重大项目推进、冬季火灾形势分析评估、省乡村振兴实绩考核工作等情况汇报,审议《灌南县关于建立防范和打击欺诈骗取社会保险基金协同工作机制》《关于调整城乡居民基本养老保险有关政策的通知》。

会议实录

县长苏卫哲:于[2021-12-03 08:50]说:

现在开会。首先,进行第一个议题,听取关于全县社会面常态化疫情防控责任落实工作情况汇报。

周庆伟:于[2021-12-03 08:51]说:

根据会议安排,由我向会议作《关于全县社会面常态化疫情防控责任落实工作情况》汇报......

县长苏卫哲:于[2021-12-03 09:00]说:

我县疫情防控工作已进入常态化阶段,全县上下要持续提高风险意识,始终保持高度警惕,织密织牢防控网络,确保防疫措施分工到人、责任落实到人。各部门、各单位要做好打持久战的准备,认真履行“一岗双责”,严格落实“双宣传”“双督查”“双考核”制度,推进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取得实效。要加快推进疫苗接种,最大程度提高疫苗接种率,加快构筑全民免疫屏障。同时,要借鉴学习上海、苏州等地疫情防控成效经验,精准落实各项防疫措施,持续巩固来之不易的防控成果。

县长苏卫哲:于[2021-12-03 09:03]说:

下面进行第二个议题,传达学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

廖朝兵:于[2021-12-03 09:04]说:

根据会议安排,由我传达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

县长苏卫哲:于[2021-12-03 09:13]说:

全县上下要深入开展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学习,迅速掀起学习宣传贯彻热潮。要通过认真学习原文、感悟深刻内涵,深刻把握“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切实把全会提出的新思想、新要求落实到各项工作。

县长苏卫哲:于[2021-12-03 09:14]说:

下面进行第三个议题,传达学习省第十四次党代会精神。

邹鹏:于[2021-12-03 09:15]说:

根据会议安排,由我传达省第十四次党代会精神......

县长苏卫哲:于[2021-12-03 09:25]说:

各级各部门要结合学习贯彻省第十四次党代会精神,立足灌南现实,找准发展定位,明确工作方向,探索实现“后发先至”“强富美高”的发展路径。全县上下要紧盯“争当排头兵、跻身百强县”目标,有力有效推动省市高质量指标进位提升、走在前列。要全力开展招商引资,营造一流营商环境,服务高质量的产业项目加快落地投产。要加快工业经济发展,创造更多就业岗位,切实将群众呼声和上级要求落实到具体行动中。

县长苏卫哲:于[2021-12-03 09:27]说:

下面进行第四个议题,宣读《县政府关于给予灌南县消防救援大队专项记功表彰的决定》。

蒋国荣:于[2021-12-03 09:28]说:

根据会议安排,由我宣读《县政府关于给予灌南县消防救援大队专项记功表彰的决定》......

县长苏卫哲:于[2021-12-03 09:38]说:

县消防救援大队全体指战员要珍惜荣誉、再接再厉,进一步发扬优良作风,提升战斗能力,持续开展安全生产专项整治行动,为维护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英勇奋斗。各部门、各单位要以先进为榜样,发扬艰苦奋斗精神,立足本职,扎实工作,奋勇争先,为推动全县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作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县长苏卫哲:于[2021-12-03 09:40]说:

下面进行第五个议题,传达学习《国务院办公厅关于部分债务沉重地区违规兴建楼堂馆所问题的通报》精神。

蒋国荣:于[2021-12-03 09:41]说:

根据会议安排,由我传达《国务院办公厅关于部分债务沉重地区违规兴建楼堂馆所问题的通报》......

县长苏卫哲:于[2021-12-03 09:51]说:

要认真对照《国务院办公厅关于部分债务沉重地区违规兴建楼堂馆所问题的通报》指出的问题,举一反三、引以为戒。

县长苏卫哲:于[2021-12-03 09:53]说:

下面进行第六个议题,传达全市公务用车监督管理工作现场会精神。

蒋国荣:于[2021-12-03 09:54]说:

根据会议安排,由我传达全市公务用车监督管理工作现场会精神......

县长苏卫哲:于[2021-12-03 10:03]说:

各级各部门要全面摸排公务用车情况,进一步加强和规范公车管理,并将自查自纠报告及时上报县纪委监委机关、县政府办公室。要严格落实“一把手”负责制,各单位主要负责同志要自觉按照公车改革要求,以身作则,带头执行。要强化制度建设,县纪委监委机关、县政府办公室要细化中央八项规定、省委十项规定,理清干部干事“红线”边界,系统开展“红线”培训,及时答疑解惑,营造宽松干事氛围。

县长苏卫哲:于[2021-12-03 10:05]说:

下面进行第七个议题,传达应急管理部部长黄明在江苏召开的安全生产会议上讲话精神以及全国城镇燃气安全会议、全市森林防火工作会议精神。

林方伟:于[2021-12-03 10:06]说:

根据会议安排,由我传达应急管理部部长黄明在江苏召开的安全生产会议上讲话精神以及全国城镇燃气安全会议、全市森林防火工作会议精神......

县长苏卫哲:于[2021-12-03 10:24]说:

全县上下要牢记安全生产事故教训,深刻吸取整治工作经验,毫不放松、持续用力做好化工整治“后半篇文章”,切实将化工园区安全环保隐患排查整治到位。要按照国家、省市有关工作要求,成立城镇燃气安全排查整治工作专班,研究制定切实有效的工作方案,扎实推进城镇燃气安全排查整治。县安委办、林长制办公室要牵头建立林长制信息公开制度,提前谋划森林火灾防控方案,明确重点要害,列出问题清单,研究形成有效防控森林火灾的务实举措。

县长苏卫哲:于[2021-12-03 10:27]说:

下面进行第八个议题,学习《中华人民共和国审计法》《江苏省领导干部自然资源资产离任审计办法》,听取2020年度县级预算执行和其他财政收支审计查处问题整改通报。

王晓旻:于[2021-12-03 10:28]说:

根据会议安排,由我领学《中华人民共和国审计法》《江苏省领导干部自然资源资产离任审计办法》,并向会议作《2020年度县级预算执行和其他财政收支审计查处问题整改》汇报......

县长苏卫哲:于[2021-12-03 10:48]说:

全县党员领导干部要全面树牢底线思维,对党纪国法心存敬畏。各部门、各单位要高度重视审计工作,对审计发现问题,及时改正,举一反三,深化问题研究,改进工作思路,形成工作闭环。要强化依法行政,对标浙江、苏南等地,学习先进经验、研究工作方法、规范工作程序,以群众根本利益和党纪国法为底线,创造性推动工作开展。要强化制度建设,用好容错纠错机制,鼓励担当作为。

县长苏卫哲:于[2021-12-03 10:50]说:

下面进行第九个议题,学习《政府投资条例》。

秦永春:于[2021-12-03 10:51]说:

根据会议安排,由我领学《政府投资条例》......

县长苏卫哲:于[2021-12-03 11:01]说:

《政府投资条例》明确了政府投资管理的关键环节和基本规范,各部门、各单位要认真学习《政府投资条例》内容,指导工作实践,统筹安排好明年各项重点工作。要切实做好政府投资项目、资金管理,把有限的财力用在刀刃上。

县长苏卫哲:于[2021-12-03 11:03]说:

下面进行第十个议题,听取《关于1-10月份全县经济运行和重大项目推进情况》汇报。

秦永春:于[2021-12-03 11:04]说:

根据会议安排,由我会议作《关于1-10月份全县经济运行和重大项目推进情况》汇报......

县长苏卫哲:于[2021-12-03 11:13]说:

各镇、园区要对标目标考核任务,充分运用容缺预审等机制,全力加快重点项目建设,争做全市排头兵,实现年终目标考核“保二争一”。要加强汇报沟通;要强化招商引资;要深入企业一线。

县长苏卫哲:于[2021-12-03 11:15]说:

下面进行第十一个议题,听取《关于全县冬季火灾形势分析评估情况》汇报。

张俊:于[2021-12-03 11:16]说:

根据会议安排,由我会议作《关于全县冬季火灾形势分析评估情况》汇报......

县长苏卫哲:于[2021-12-03 11:26]说:

冬季火灾多发频发,全县上下要坚决克服麻痹松懈思想,县消防委办、安委办要迅速启动冬季消防安全综合治理专项行动,紧盯重点行业和消防通道、消防设施、电力设施等重点要素,迅速排查整治,全面消除冬季火灾隐患。要全面压实消防安全责任;要夯实消防安全基础;要强化宣传教育;要坚持规划前置。

县长苏卫哲:于[2021-12-03 11:28]说:

下面进行第十二个议题,听取《关于省乡村振兴实绩考核工作》汇报。

陈跃军:于[2021-12-03 11:29]说:

根据会议安排,由我会议作《关于省乡村振兴实绩考核工作》汇报......

县长苏卫哲:于[2021-12-03 11:39]说:

县农业农村局要强化汇报,做细工作,积极主动向省市主管部门沟通汇报工作进展情况,要强化工作调度,会同各镇加快冲刺完成各项考核指标。

县长苏卫哲:于[2021-12-03 11:40]说:

下面进行第十三个议题,审议《灌南县关于建立防范和打击欺诈骗取社会保险基金协同工作机制》。

潘斌:于[2021-12-03 11:41]说:

根据会议安排,由我会议作《灌南县关于建立防范和打击欺诈骗取社会保险基金协同工作机制》汇报......

县长苏卫哲:于[2021-12-03 11:52]说:

原则通过《灌南县关于建立防范和打击欺诈骗取社会保险基金协同工作机制》。各级各部门要切实形成工作合力,真正落实好协同推进机制,以零容忍态度严厉打击欺诈骗保等违法违规行为,切实守护好人民群众的每一分“保命钱”。

县长苏卫哲:于[2021-12-03 11:53]说:

下面进行第十四个议题,审议《灌南县关于建立防范和打击欺诈骗取社会保险基金协同工作机制》。

潘斌:于[2021-12-03 11:54]说:

根据会议安排,由我会议作《关于调整城乡居民基本养老保险有关政策的通知》汇报......

县长苏卫哲:于[2021-12-03 12:04]说:

原则通过《关于调整城乡居民基本养老保险有关政策会的通知》。县人社局、财政局要按照省市文件精神和《关于调整城乡居民基本养老保险有关政策会的通知》要求,加强资金测算和筹措,迅速组织实施,确保资金及时筹措到位、待遇补发到位。各镇要认真组织学习,加大宣传力度,全面激发城乡居民参保缴费积极性,保障城乡居民共享经济发展成果。

县长苏卫哲:于[2021-12-03 12:05]说:

今天会议就到这里,散会。



现场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