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会议开放
访谈主题:
灌南县第十四届政府第60次常务会议
嘉  宾:
县政府领导班子成员,各镇、园区主要负责人,县有关部门主要负责人,县部分人大代表、政协委员。
访谈时间:
2021年12月23日 15:00 至 2021年12月23日 18:00
内容简介:
2021年12月23日下午,县长苏卫哲在县行政中心裙楼三楼会议室主持召开县十四届政府第60次常务会议,传达中央和省委经济工作会议精神,学习《江苏省促进政务服务便利化条例》《党员干部廉洁过节应该注意的几个问题》,讨论《政府工作报告(讨论稿)》《2022年灌南县民生实事候选项目》,听取2021年度城乡居民“两险”征缴工作、灌南县政府行政规范性文件清理结果、汤沟两相和酒业股改有关历史问题确认工作等汇报,审议《灌南县党政机关和事业单位租赁社会车辆暂行规定》《灌南县城区小区车库燃气安全“半月攻坚”专项整治行动方案》《灌南县农村人居环境整治提升专项行动方案》《2021年度灌南县城乡低保、特困人员和困难残疾人生活补贴提标方案》等文件。

会议实录

县长苏卫哲:于[2021-12-23  15:00]说:

现在开会。首先,进行第一个议题,传达中央及省委经济工作会议精神。

李秀云:于[2021-12-23  15:01]说:

根据会议安排,由我传达中央及省委经济工作会议精神.....

县长苏卫哲:于[2021-12-23  15:10]说:

全县上下要认真学习领会中央和省委经济工作会议精神,准确把握明年经济工作的总体要求、政策取向和重点任务,始终保持清醒头脑、坚定发展信心,坚持稳字当头、稳中求进,坚持高质量发展不动摇、不偏向,坚持改革创新“双轮驱动”,坚持统筹协调、系统推进,推动县域经济实现质的稳步提升和量的合理增长。

县长苏卫哲:于[2021-12-23  15:12]说:

下面进行第二个议题,学习《党员干部廉洁过节应该注意的几个问题》。

濮文之:于[2021-12-23  15:13]说:

根据会议安排,由我领学《党员干部廉洁过节应该注意的几个问题》......

县长苏卫哲:于[2021-12-23  15:23]说:

“两节”将至,全县党员干部要严守纪律要求,特别是各级领导干部要以身作则、率先垂范,严格执行中央八项规定及实施细则精神,严禁违规收送礼品礼金、参与赌博、违规吃喝、违规使用公车、公款旅游、违规发放津贴补贴或福利等问题,严格依规依纪操办红白喜事。县纪委监委机关要健全制度机制,提升技术保障能力,严肃执纪问责,营造清明清朗、崇廉尚俭的节日氛围。

县长苏卫哲:于[2021-12-23  15:25]说:

下面进行第三个议题,听取《政府工作报告(讨论稿)》。

姜  振:于[2021-12-23  15:26]说:

根据会议安排,由我向会议作《政府工作报告(讨论稿)》汇报......

县长苏卫哲:于[2021-12-23  15:36]说:

报告结构合理、思路清晰、重点突出,客观真实地总结了本届政府期间及2021年全县经济社会发展所取得的主要成绩,科学谋划提出今后五年奋斗目标、主要任务和2022年重点工作安排。原则同意报告的基本框架和主要内容。报告起草组要结合会议讨论情况,充分吸纳各方提出的意见和建议,进一步核准数据、压减篇幅、完善内容,提交县人大常委会和县委常委会审议。

县长苏卫哲:于[2021-12-23  15:38]说:

下面进行第四个议题,听取《关于2022年灌南县民生实事候选项目》。

徐倩婷:于[2021-12-23  15:40]说:

根据会议安排,由我向会议作《2022年灌南县民生实事候选项目》汇报......

县长苏卫哲:于[2021-12-23  15:51]说:

原则通过《2022年灌南县民生实事候选项目》。民生项目要聚焦群众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教育医疗、就业创业、社会保障等需求,真正体现民生关切、反映百姓呼声,力求与经济社会发展紧密衔接。民生项目的实施要坚持尽力而为、量力而行,言出必行、说到做到,拟提交的候选项目,除票决确定项目外,其余项目也要同步推进、确保如期完成,不断提升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

县长苏卫哲:于[2021-12-23  15:53]说:

下面进行第五个议题,学习《江苏省促进政务服务便利化条例》。

吴宏波:于[2021-12-23  15:54]说:

根据会议安排,由我领学《江苏省促进政务服务便利化条例》......

县长苏卫哲:于[2021-12-23  16:08]说:

要持续深化“放管服”改革,坚持高站位推动、高起点谋划、高标准建设,以国际化标准培育投资生态、优化营商环境,不断激发体制机制活力,推动我县全面深化改革走在前列。要善于“解剖麻雀”,优化服务流程,打通痛点堵点,全方位提升政务服务便利化水平。要主动配合上级巡查,认真抓好整改提升,切实围绕“办成一件事”“最多跑一次”“最多跑一地”要求,对照先进标准推动政务服务大厅改造升级,为企业和群众提供更加便捷高效的政务服务。

县长苏卫哲:于[2021-12-23  16:10]说:

下面进行第六个议题,听取《关于2021年度城乡居民“两险”征缴工作》。

厉  伟:于[2021-12-23  16:11]说:

根据会议安排,由我向会议作《关于2021年度城乡居民“两险”征缴工作》汇报......

县长苏卫哲:于[2021-12-23  16:22]说:

城乡居民“两险”关乎人民群众切身利益,要以高度的责任感和使命感,扎实做好征缴工作,不断增进民生福祉。

县长苏卫哲:于[2021-12-23  16:24]说:

下面进行第七个议题,听取《关于灌南县党政机关车辆和事业单位租赁社会车辆暂行规定》。

丁乃灿:于[2021-12-23  16:25]说:

根据会议安排,由我向会议作《关于灌南县党政机关车辆和事业单位租赁社会车辆暂行规定》汇报......

县长苏卫哲:于[2021-12-23  16:35]说:

县机关事务服务中心要增强服务意识、提高服务质量,压降车辆租赁价格,减少车辆使用成本。要强化用车管理,节约节省用车支出,非特殊情况原则不长期租用社会车辆。要着力扩充符合招标条件的租车企业数量,择优选取周边地区服务供应企业,打造充分竞争的车辆租赁环境。

县长苏卫哲:于[2021-12-23  16:37]说:

下面进行第八个议题,听取《2021年度县区、功能板块推进高质量发展年度成效考核方案》。

周亚飞:于[2021-12-23  16:38]说:

根据会议安排,由我向会议作《2021年度县区、功能板块推进高质量发展年度成效考核方案》汇报......

县长苏卫哲:于[2021-12-23  16:48]说:

2021年度高质量成效考核工作实行专班负责制,各项考核台账资料须经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审核签字、分管县领导统一扎口、考核办严格把关。要强化工作调度,全面梳理各项指标完成情况,细化职责、对标找差、补好短板,千方百计确保考核数据应统尽统、应报尽报。各部门各单位要全力配合,梳理工作亮点,做好台账资料、现场测评等方面准备,确保各项考核工作圆满完成。

县长苏卫哲:于[2021-12-23  16:50]说:

下面进行第九个议题,听取《灌南县城区小区车库燃气安全“半月攻坚”专项整治行动方案》。

唐  亮:于[2021-12-23  16:51]说:

根据会议安排,由我向会议作《灌南县城区小区车库燃气安全“半月攻坚”专项整治行动方案》汇报......

县长苏卫哲:于[2021-12-23  17:00]说:

原则通过《灌南县城区小区车库燃气安全“半月攻坚”专项整治行动方案》,由县住建局修改完善后上报县政府,按程序印发实施。燃气安全涉及千家万户,要坚持“全县一盘棋”,共同抓好落实。各镇、各相关部门要压实责任、真抓实干,强化燃气安全监督管理,全面整治清除小区车库违规使用燃气现象,合力保障用气安全。住建局负责加快包装燃气改造项目,积极争取国家专项资金支持,推动整治工作长效常态。

县长苏卫哲:于[2021-12-23  17:02]说:

下面进行第十个议题,听取《关于灌南县农村人居环境整治提升专项行动方案》。

陈跃军:于[2021-12-23  17:03]说:

根据会议安排,由我向会议作《关于灌南县农村人居环境整治提升专项行动方案》汇报......

县长苏卫哲:于[2021-12-23  17:13]说:

原则通过《灌南县农村人居环境整治提升专项行动方案》。开展农村人居环境整治提升专项行动,要实行清单管理、对账销号,注重工作实效。要组织开展实地观摩评比,明确考核评分标准,严格评先奖优。

县长苏卫哲:于[2021-12-23  17:15]说:

下面进行第十一个议题,听取《关于县政府行政规范性文件清理结果》。

宋永武:于[2021-12-23  17:16]说:

根据会议安排,由我向会议作《关于县政府行政规范性文件清理结果》汇报......

县长苏卫哲:于[2021-12-23  17:26]说:

审议通过县司法局关于县政府行政规范性文件清理结果的汇报。要严格按照法定程序对行政规范性文件进行清理,并结合工作实际及时制定相关文件。

县长苏卫哲:于[2021-12-23  17:28]说:

下面进行第十二个议题,审议《灌南县2021年城乡低保、特困人员和困难残疾人生活补贴提标方案》。

潘井连:于[2021-12-23  17:29]说:

根据会议安排,由我向会议作《灌南县2021年城乡低保、特困人员和困难残疾人生活补贴提标方案》汇报......

县长苏卫哲:于[2021-12-23  17:39]说:

原则通过《灌南县2021年城乡低保、特困人员和困难残疾人生活补贴提标方案》。

县长苏卫哲:于[2021-12-23  17:40]说:

下面进行第十三个议题,听取《关于汤沟两相和酒业股改有关历史问题确认情况》。

潘井连:于[2021-12-23  17:41]说:

根据会议安排,由我向会议作《关于汤沟两相和酒业股改有关历史问题确认情况》汇报......

县长苏卫哲:于[2021-12-23  17:51]说:

汤沟两相和酒业要全面做好上市前期各项准备,尽早汇报省市国资部门备案;同时,全力以赴推动5000吨名优酒项目明年竣工达产,20000吨名优酒项目明年上半年开工建设。

县长苏卫哲:于[2021-12-23  17:53]说:

今天会议就到这里,散会。


现场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