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在线访谈
访谈主题:
灌南没有疫情,为什么要防控的这么“严”?
嘉  宾:
访谈时间:
2022年04月07日 13:30 至 2022年04月07日 14:00
内容简介:
灌南没有疫情,为什么要防控的这么“严”?现阶段灌南疫情防控重点,有哪些难点?

会议实录

01、灌南没有疫情,为什么要防控得这么“严”?

答:当前,国内疫情特别是周边城市疫情处于高位流行,疫情输入我县风险持续增加,全县疫情防控形势异常复杂严峻。以灌南目前的医疗水平和应急处置能力,如社会面完全放开管控,人员大量无序流动,只要发生一例阳性病例,全县生产生活就会受到重大影响,全县将划定封控区、管控区、防范区三区进行全域管控。全县域全员核酸检测至少做三轮以上,重点管控区核酸检测要十几轮以上,这些都是我们现阶段无法能承受得起的。

02、现阶段灌南疫情防控重点,有哪些难点?

答:目前,主要任务是“外防输入”,现在中高风险地区的公布往往会比疫情发展的速度慢一点,遗漏的风险依然较大。从实际工作看,还存在极个别从疫区偷偷返灌人员没报备没隔离的情况,在巡查过程中我们也经常发现,有些来灌返灌人员存在使用多部甚至8部手机来干扰执法人员检查,还有夜间翻越高速护栏、通过县界田间小道躲避检查返灌人员,这都给我县疫情防控工作增加大量不确定因素。

03、奥密克戎病毒有什么特点?如何做好个人防护?

答:奥密克戎病毒传染性强,传播速度快,传播力是德尔塔变异株的5倍,2-3天即可传播一代,且无症状感染者多,不易被发现。个人防护还要:戴口罩、勤洗手、常通风、不聚集,接种全程疫苗,外出尽量避免乘坐公共交通工具,进入公共场所打卡惠泽通,保持“一米线”。非必要不离灌,非必要不返灌。

04、韩国服饰还能买吗?

答:建议暂时不要购买境外物品。从最近通报情况看,大连、常熟等地均从韩国进口服装包装表面及衣物检出了核酸阳性,且多人被感染。我们希望广大市民朋友暂时不要购买境外物品,接收快递物品要做好消毒,加强自身防护。


现场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