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会议开放
访谈主题:
灌南县第十五届政府第2次常务会议
嘉  宾:
县政府领导班子成员,各镇、园区主要负责人,县有关部门主要负责人,县部分人大代表、政协委员。
访谈时间:
2022年03月03日 08:40 至 2022年03月03日 12:00
内容简介:
2022年3月3日上午,县长苏卫哲在县行政中心裙楼三楼会议室主持召开县十五届政府第2次常务会议,传达市“两会”精神,学习《中央生态环境保护督察整改工作办法》《中华人民共和国家庭教育促进法》等法律法规及政策文件,听取2022年城建交通旅游重点项目建设计划等情况汇报,审议《2022年市县重点项目投资计划一览表》等文件。

会议实录

县长苏卫哲:于[2022-3-3 08:40]说:

现在开会。首先,进行第一个议题,传达学习市“两会”精神,市委书记方伟在市政协开幕式、市人代会开幕式以及市委副书记、市长马士光在灌南代表团审议活动的讲话精神。

县长苏卫哲:于[2022-3-3 08:42]说:

根据会议安排,由我传达市“两会”精神,市委书记方伟在市政协开幕式、市人代会开幕式以及市委副书记、市长马士光在灌南代表团审议活动的讲话精神.....

县长苏卫哲:于[2022-3-3 08:53]说:

2022年是中共二十大召开之年,也是全面落实省市党代会精神的开局之年,全县上下要胸怀“两个大局”、牢记“国之大者”,坚定发展信心、保持战略定力,持续解放思想、更新观念、提升能力。各级各部门要把学习贯彻市“两会”精神作为当前一项重要政治任务,紧紧围绕市委、市政府对灌南确定的目标任务,在壮大优势产业、优化营商环境、统筹城乡建设、风险防范治理、增进民生福祉等五方面持续发力,全力开创各项工作崭新局面。

县长苏卫哲:于[2022-3-3 08:55]说:

下面进行第二个议题,学习《中央生态环境保护督察整改工作办法》。

戚建民:于[2022-3-3 08:56]说:

根据会议安排,由我领学《中央生态环境保护督察整改工作办法》......

县长苏卫哲:于[2022-3-3 09:06]说:

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进一步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省市关于推进生态文明建设的决策部署上来。各级各部门要贯彻落实近期召开的全市长江经济带领导小组会议精神,进一步压实责任、细化举措,紧抓生态环境突出问题整改,切实以生态文明建设实效推动灌南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县长苏卫哲:于[2022-3-3 09:09]说:

下面进行第三个议题,学习《中华人民共和国家庭教育促进法》。

焦佳媛:于[2022-3-3 09:10]说:

根据会议安排,由我领学《中华人民共和国家庭教育促进法》......

县长苏卫哲:于[2022-3-3 09:20]说:

要更加关注留守儿童和困境未成年人健康成长,开展细致调查,全面深入了解生活、学习状况和需求,开展精准指导帮扶,有效解决孩子成长中的难点问题。

县长苏卫哲:于[2022-3-3 09:21]说:

下面进行第四个议题,学习《江苏省重大行政决策程序实施办法》。

宋永武:于[2022-3-3 09:22]说:

根据会议安排,由我领学《江苏省重大行政决策程序实施办法》......

县长苏卫哲:于[2022-3-3 09:33]说:

要研究制定我县重大行政决策程序实施办法,以制度促规范、以参与促公开、以流程促优化,全面规范重大行政决策行为。各级各部门要认真学习研究,严格贯彻执行,共同抓好落实,提高政府决策的科学化、民主化、法治化水平。要严肃处理违反法定程序的决策行为,切实降低行政案件败诉率。

县长苏卫哲:于[2022-3-3 09:35]说:

下面进行第五个议题,听取2022年城建交通旅游重点项目建设计划情况汇报。

唐亮:于[2022-3-3 09:36]说:

根据会议安排,由我向会议作《2022年城建交通旅游重点项目建设计划情况》汇报......

县长苏卫哲:于[2022-3-3 09:45]说:

原则通过2022年城建交通旅游重点项目建设计划。要严格控制计划外项目,除涉及民生、安全、环保等重大事项,原则上不新增项目。要严守不增加隐性债务底线,提前谋划,确保项目实现收支平衡。要扎实开展社会投资项目竣工验收,房地产项目代建的城市综合体、广场、幼儿园等配套设施,必须在规定时间内建成。各级各部门要对照重点项目建设计划,强化落实、全力配合,做好服务保障,推动项目建设提质提速提效。

县长苏卫哲:于[2022-3-3 09:47]说:

下面进行第六个议题,听取灌南县园林绿化项目推进情况汇报,审议《灌南县创建省级生态园林城市实施方案》。

唐亮:于[2022-3-3 09:48]说:

根据会议安排,由我向会议作《灌南县园林绿化项目推进情况》《灌南县创建省级生态园林城市实施方案》汇报......

县长苏卫哲:于[2022-3-3 09:58]说:

原则通过《灌南县创建省级生态园林城市实施方案》,由县住建局修改完善后,按程序印发实施。园林绿化项目和创建省级生态园林城市工作要加强统筹,按月调度,狠抓推进落实。各有关单位要提高站位、加强配合,共同推动我县今年创成省级生态园林城市。

县长苏卫哲:于[2022-3-3 10:00]说:

下面进行第七个议题,审议《2022年市县重点项目投资计划一览表》。

秦永春:于[2022-3-3 10:01]说:

根据会议安排,由我向会议作《2022年市县重点项目投资计划一览表》汇报......

县长苏卫哲:于[2022-3-3 10:11]说:

原则通过《2022年市县重点项目投资计划一览表》,由县发改委修改完善后,按程序印发实施。今年项目推进要遵循“高开稳走”、“实干争先”工作基调,切实提高项目质量,做好项目服务,抢抓上半年项目推进窗口期,确保一季度项目开工率达80%以上。各镇、各园区要把项目紧抓在手,落实重点项目信息公示公开制度,接受社会面监督。各镇原则上每周召开专题会议,点评项目进展,解决重点难题,确保项目按序时推进。要强化督查考核,严格执行红绿旗评比制度,按月通报;同一事项被连续通报2次以上的,由县考核部门约谈责任单位,督促及时整改到位。

县长苏卫哲:于[2022-3-3 10:13]说:

下面进行第八个议题,审议《中共灌南县委 灌南县人民政府关于做好2022年全面推进乡村振兴重点工作的实施意见》。

陈跃军:于[2022-3-3 10:14]说:

根据会议安排,由我向会议作《中共灌南县委 灌南县人民政府关于做好2022年全面推进乡村振兴重点工作的实施意见》汇报......

县长苏卫哲:于[2022-3-3 10:24]说:

原则通过《中共灌南县委 灌南县人民政府关于做好2022年全面推进乡村振兴重点工作的实施意见》,由县农业农村局修改完善后,提交县委常委会审议。各级各部门要紧盯目标,提高思想认识,强化贯彻落实。要真抓实干做好“三农”各项工作,坚持创新思路和办法,把责任扛在肩上、把工作抓在手上,以硬责任、硬举措落实“三农”工作硬要求,全力推动我县乡村振兴进入全省第一方阵。

县长苏卫哲:于[2022-3-3 10:26]说:

下面进行第九个议题,审议《灌南县电子商务产业发展扶持政策》。

沈中华:于[2022-3-3 10:27]说:

根据会议安排,由我向会议作《灌南县电子商务产业发展扶持政策》汇报......

县长苏卫哲:于[2022-3-3 10:38]说:

原则通过《灌南县电子商务产业发展扶持政策》,由县商务局修改完善后,按程序印发实施。各级各部门要提高思想认识,共同抓好电商产业培育和发展。要着力培养引进电商人才,加大政策倾斜和资金支持。各乡镇要转变观念,借鉴周边地区先进经验,因地制宜培养电商产业。

县长苏卫哲:于[2022-3-3 10:40]说:

下面进行第十个议题,审议《灌南县质量督察工作办法(试行)》。

涂红祥:于[2022-3-3 10:41]说:

根据会议安排,由我向会议作《灌南县质量督察工作办法(试行)》汇报......

县长苏卫哲:于[2022-3-3 10:51]说:

原则通过《灌南县质量督察工作办法(试行)》,由县市场监管局修改完善后,提交县委常委会研究。

县长苏卫哲:于[2022-3-3 10:52]说:

下面进行第十一个议题,审议《灌南县2022年国土绿化工作方案》。

薛晓清:于[2022-3-3 10:53]说:

根据会议安排,由我向会议作《灌南县2022年国土绿化工作方案》汇报......

县长苏卫哲:于[2022-3-3 11:03]说:

原则通过《灌南县2022年国土绿化工作方案》,由县自然资源局修改完善后,按程序印发实施。新建省级绿美村庄调整为15个,确保实现省级绿美村庄镇级全覆盖。县城区、镇区、经济开发区要按照“见缝插绿”要求,持续加强公共空间绿化建设。各镇要围绕田园乡村建设,每年选择一个自然村,全力打造绿化示范村,久久为功、长期不懈,不断提升乡村整体绿化品质。要强化林长制管理落实,有效抓好全天候林木管理工作。

县长苏卫哲:于[2022-3-3 11:06]说:

下面进行第十二个议题,审议《灌南县城镇燃气安全排查整治工作实施方案》。

唐亮:于[2022-3-3 11:07]说:

根据会议安排,由我向会议作《灌南县城镇燃气安全排查整治工作实施方案》汇报......

县长苏卫哲:于[2022-3-3 11:17]说:

原则通过《灌南县城镇燃气安全排查整治工作实施方案》,由县住建局修改完善后,按程序印发实施。燃气安全事关重大,各级各部门要按照中央和省市部署要求,始终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扎实推进城镇燃气安全排查整治,牢牢守住安全生产底线。要着力推动城镇、农村管道燃气全覆盖。要狠抓燃气安全责任体系落实,行业监管部门要强化日常监管,燃气经营者要对燃气设施定期进行安全检查,坚决消除燃气安全隐患,严防重大安全事故的发生,切实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县长苏卫哲:于[2022-3-3 11:20]说:

下面进行第十三个议题,审议《灌南县招商产业引导基金设立方案》。

周洲:于[2022-3-3 11:21]说:

根据会议安排,由我向会议作《灌南县招商产业引导基金设立方案》汇报......

县长苏卫哲:于[2022-3-3 11:31]说:

原则通过《灌南县招商产业引导基金设立方案》。金灌集团要牵头组织学习,指导有关单位运用好招商产业引导基金,助力招商引资工作。

县长苏卫哲:于[2022-3-3 11:33]说:

下面进行第十四个议题,审议《2022年县属国有企业融资、担保、项目投资及实体化运行计划表》。

徐开明:于[2022-3-3 11:34]说:

根据会议安排,由我向会议作《2022年县属国有企业融资、担保、项目投资及实体化运行计划表》汇报......

县长苏卫哲:于[2022-3-3 11:44]说:

原则通过《2022年县属国有企业融资、担保、项目投资及实体化运行计划表》,由县国资办修改完善后,按程序印发实施。要全面树立健康可持续发展观念,确保项目平衡,提升融资能力和抗风险能力。要加强金融人才队伍建设,拓宽引才渠道,注重素质提升。要加大项目策划包装力度,提高项目运营能力。要合理引入社会资本,持续优化全县投融资环境。

县长苏卫哲:于[2022-3-3 11:46]说:

下面进行第十五个议题,审议《灌南县城乡一体化污水治理PPP项目绩效考核办法》。

唐亮:于[2022-3-3 11:47]说:

根据会议安排,由我向会议作《灌南县城乡一体化污水治理PPP项目绩效考核办法》》汇报......

县长苏卫哲:于[2022-3-3 11:58]说:

要进一步细化考核办法,原则上引入第三方机构进行项目绩效考核。要采用信息化手段,收集管网、接口污水指标数据,研究制定综合数据管理平台建设方案,提高污水治理PPP项目信息化管理水平。

县长苏卫哲:于[2022-3-3 11:58]说:

今天会议就到这里,散会。

现场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