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会议开放
访谈主题:
灌南县第十五届政府第3次常务会议
嘉  宾:
县政府领导班子成员,各镇、园区主要负责人,县有关部门主要负责人,县部分人大代表、政协委员。
访谈时间:
2022年04月02日 08:40 至 2022年04月02日 11:40
内容简介:
2022年4月2日上午,县长苏卫哲在县行政中心裙楼三楼会议室主持召开县十五届政府第3次常务会议,传达学习省推动长江经济带发展领导小组会议、《关于建立健全审计查出问题整改长效机制实施意见的通知》等会议及文件精神,学习习近平法治思想、《全省疫情防控期间安全防范重点事项清单》等法律法规及政策文件,听取一季度生态环境质量目标完成情况及污染防治攻坚开展等情况汇报,审议《关于深化提升安全生产专项整治三年行动的实施方案》等文件。

会议实录

县长苏卫哲:于[2022-4-2  08:40]说:

现在开会。首先,进行第一个议题,传达《关于建立健全审计查出问题整改长效机制实施意见的通知》精神。

王晓旻:于[2022-4-2  08:42]说:

根据会议安排,由我传达《关于建立健全审计查出问题整改长效机制实施意见的通知》精神.....

县长苏卫哲:于[2022-4-2  08:53]说:

要牢固树立依法依规依纪办事理念,保持发展定力,把握科学规律,符合地方实际,实事求是,久久为功,兢兢业业,通过审计找短板、强弱项、堵漏洞,建章立制做好工作。要认真扎实整改审计查出问题,实事求是整改到位。

县长苏卫哲:于[2022-4-2  08:55]说:

下面进行第二个议题,学习《国务院关于进一步提高政府监管效能推动高质量发展的指导意见》。

郑宏恩:于[2022-4-2  08:56]说:

根据会议安排,由我领学《国务院关于进一步提高政府监管效能推动高质量发展的指导意见》......

县长苏卫哲:于[2022-4-2  09:06]说:

要全面正确理解和把握放管服改革要求,优化完善改革思路,坚持简政放权、放管结合、优化服务三位一体,持续推动改革向纵深发展。要严格疫情防控工作要求,加强行业场所管理,抓好防疫物资储备,落实落细防控措施。要坚持简政放权、优化服务,严格规范行政审批行为,努力营造良好营商环境。

县长苏卫哲:于[2022-4-2  09:09]说:

下面进行第三个议题,学习习近平法治思想。

宋永武:于[2022-4-2  09:10]说:

根据会议安排,由我领学习近平法治思想......

县长苏卫哲:于[2022-4-2  09:20]说:

全县上下要提高认识,深入学习习近平法治思想,让法治精神内化于心、外化于行,自觉运用法治思维和法治方式推动工作。基层工作要多谋善断、良法善治。要更加注重系统观念、法治思维,坚持法定职责必须为、法无授权不可为,切实推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县长苏卫哲:于[2022-4-2  09:21]说:

下面进行第四个议题,听取一季度生态环境质量目标完成情况及污染防治攻坚开展情况。

戚建民:于[2022-4-2  09:22]说:

根据会议安排,由我向会议作《一季度生态环境质量目标完成情况及污染防治攻坚开展情况》汇报......

县长苏卫哲:于[2022-4-2  09:33]说:

要压紧压实行业监管责任、属地管理责任、企业主体责任,第一时间处理好信访投诉曝光问题。要认真做好中央环保督察相关信访问题答复,做到事实描述正确、法律依据准确、思维逻辑严密、处置流程规范。要明确目标,细化措施,扎实推进生态环境保护重点工程,持续深入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

县长苏卫哲:于[2022-4-2  09:35]说:

下面进行第五个议题,学习《全省疫情防控期间安全防范重点事项清单》。

林方伟:于[2022-4-2  09:36]说:

根据会议安排,由我领学《全省疫情防控期间安全防范重点事项清单》......

县长苏卫哲:于[2022-4-2  09:45]说:

要始终绷紧安全生产这根弦,抓紧抓细抓实安全生产工作,坚决防范遏制事故发生,确保全县安全生产形势持续稳定向好。要针对重点行业领域,集中开展安全生产专项整治行动,细化目标任务,全面排查隐患,强化问题整改,切实做到全覆盖、无死角即查即改。要加强日常监督检查,按月通报进度,夯实安全生产基础,筑牢安全生产防线,为推动全县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提供更加有力的安全保障。

县长苏卫哲:于[2022-4-2  09:47]说:

下面进行第六个议题,审议《关于深化提升安全生产专项整治三年行动的实施方案》。

林方伟:于[2022-4-2  09:48]说:

根据会议安排,由我向会议作《关于深化提升安全生产专项整治三年行动的实施方案》汇报......

县长苏卫哲:于[2022-4-2  09:58]说:

原则通过《关于深化提升安全生产专项整治三年行动的实施方案》,由县应急局修改完善后,按程序印发实施。

县长苏卫哲:于[2022-4-2  10:00]说:

下面进行第七个议题,传达学习省推动长江经济带发展领导小组会议精神。

秦永春:于[2022-4-2  10:01]说:

根据会议安排,由我领学省推动长江经济带发展领导小组会议精神......

县长苏卫哲:于[2022-4-2  10:11]说:

各级各部门要迅速传达学习会议精神,做好会议要点分解,统筹推进落实。

县长苏卫哲:于[2022-4-2  10:13]说:

下面进行第八个议题,审议《2022年灌南县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任务》。

秦永春:于[2022-4-2  10:14]说:

根据会议安排,由我向会议作《2022年灌南县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任务》汇报......

县长苏卫哲:于[2022-4-2  10:24]说:

原则通过《2022年灌南县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任务》,由县发改委修改完善后,提交县委常委会研究。要紧紧围绕全年经济目标任务,坚持目标不调、标准不降,突出重点、精准发力,统筹抓好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要牢牢守住底线,不断查找漏洞、补齐短板,强化卡口管控,严防外来输入。要务实举措,攻坚克难,以重点工作突破带动全局发展,奋力打开经济社会发展新局面。

县长苏卫哲:于[2022-4-2  10:26]说:

下面进行第九个议题,审议《2022年省级法治政府建设示范县创建方案》。

宋永武:于[2022-4-2  10:27]说:

根据会议安排,由我向会议作《2022年省级法治政府建设示范县创建方案》汇报......

县长苏卫哲:于[2022-4-2  10:38]说:

原则通过《2022年省级法治政府建设示范县创建方案》,由县司法局修改完善后,按程序印发实施。各镇、各部门要提高思想认识,强化组织领导,高质量推动2022年省级法治政府建设示范县创建工作扎实开展。要成立法治政府建设示范创建工作专班,强化统筹谋划,将法治政府建设工作列入目标考核,聚焦示范多做亮点,高质量推进工作落实。要健全政府依法行政制度体系,完善决策机制,确保各项工作有序开展。


县长苏卫哲:于[2022-4-2  10:40]说:

下面进行第十个议题,审议《关于进一步加强全县统计工作的意见》。

孙振华:于[2022-4-2  10:41]说:

根据会议安排,由我向会议作《关于进一步加强全县统计工作的意见》汇报......

县长苏卫哲:于[2022-4-2  10:51]说:

原则通过《关于进一步加强全县统计工作的意见》,由县统计局修改完善后,按程序印发实施。要高度重视统计工作,各单位、各部门要切实加强对统计工作的领导,主要负责人要亲力亲为,解决具体问题、推动具体工作,确保按时并高质量完成统计工作任务。要切实加强基层统计力量,各镇、各园区落实好统计人员工作保障,积极开展企业、村委会统计人员培训,提升能力素质和业务水平。各镇、各园区要紧抓今年统计样本轮换契机,夯实源头数据,抓好工作细节,进一步提高统计数据的准确性、匹配性和协调性。

县长苏卫哲:于[2022-4-2  10:52]说:

下面进行第十一个议题,审议《关于加快推进数字经济发展的实施意见》。

张庆霹:于[2022-4-2  10:53]说:

根据会议安排,由我向会议作《关于加快推进数字经济发展的实施意见》汇报......

县长苏卫哲:于[2022-4-2  11:03]说:

原则通过《关于加快推进数字经济发展的实施意见》,由县工信局修改完善后,按程序印发实施。要立足三年工作目标,全面推进数字产业化和产业数字化,以数字经济模式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

县长苏卫哲:于[2022-4-2  11:06]说:

下面进行第十二个议题,部署全县生猪规范养殖工作。

陈跃军:于[2022-4-2  11:07]说:

根据会议安排,由我向会议作《全县生猪规范养殖工作》汇报......

县长苏卫哲:于[2022-4-2  11:17]说:

要集中精力、一鼓作气,加快禁养区内生猪圈舍清理整治,全面统筹、综合施策,选取典型案例,加大宣传力度,确保社会面信访稳定。

县长苏卫哲:于[2022-4-2  11:20]说:

下面进行第十三个议题,听取《关于江苏汤沟两相和酒业有限公司股权划转有关事宜的报告》。

徐开明:于[2022-4-2  11:21]说:

根据会议安排,由我向会议作《关于江苏汤沟两相和酒业有限公司股权划转有关事宜的报告》汇报......

县长苏卫哲:于[2022-4-2  11:31]说:

要坚定落实推进汤沟两相和酒业加快发展三年行动计划,保持目标不变、标准不降,发挥好厂镇融合发展效应,支持企业做大做强。

县长苏卫哲:于[2022-4-2  11:35]说:

今天会议就到这里,散会。



现场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