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会议开放
访谈主题:
灌南县第十五届政府第4次常务会议
嘉  宾:
县政府领导班子成员,各镇、园区主要负责人,县有关部门主要负责人,县部分人大代表、政协委员。
访谈时间:
2022年04月29日 14:40 至 2022年04月29日 18:00
内容简介:
2022年4月29日下午,县长苏卫哲在县行政中心裙楼三楼会议室主持召开县十五届政府第4次常务会议,传达学习国务院、省政府廉政工作会议精神,学习《中华人民共和国噪声污染防治法》《全省安全生产大检查50项检查重点》等法律法规及政策文件,听取灌南县老旧小区改造工作等情况汇报,审议《关于县属国有企业支持镇工业集中区建设的实施意见》等文件。

会议实录

县长苏卫哲:于[2022-4-29 14:40]说:

现在开会。首先,进行第一个议题,传达学习国务院、省政府廉政工作会议精神。

县长苏卫哲:于[2022-4-29 14:41]说:

根据会议安排,由我传达学习国务院、省政府廉政工作会议精神.....

县长苏卫哲:于[2022-4-29 14:51]说:

要提高政治站位,切实守好底线,落实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要进一步完善制度建设,优化政务服务,深化“放管服”改革,建立健全监管体系,着力打造廉洁高效的政务环境。要切实加强重点领域重大项目监管,全程监控中央直达资金落地见效。要进一步严肃财经纪律,牢固树立过“紧日子”思想,以“廉”促“干”落实好各项既定目标。要加强法治政府建设,不断提高科学决策、民主决策、依法决策水平,深入推进公正廉洁执法,持续巩固以法促廉成效。

县长苏卫哲:于[2022-4-29 14:54]说:

下面进行第二个议题,学习《中华人民共和国噪声污染防治法》。

戚建民:于[2022-4-29 14:55]说:

根据会议安排,由我领学《中华人民共和国噪声污染防治法》......

县长苏卫哲:于[2022-4-29 15:05]说:

要增强学法的主动性和自觉性,提早研究工作思路,并在工作中认真践行。要落实好普法宣传工作,把法律规定落实到日常工作中,为维护社会和谐、推进生态文明建设提供强大保障。

县长苏卫哲:于[2022-4-29 15:08]说:

下面进行第三个议题,学习《中华人民共和国防洪法》,听取全县防汛工作。

邱军:于[2022-4-29 15:09]说:

根据会议安排,由我领学《中华人民共和国防洪法》并向会议作《全县防汛工作》汇报......

县长苏卫哲:于[2022-4-29 15:30]说:

严格落实法定责任,深入推进河道“清四乱”行动,依法依规及时处理各类违建行为,消除阻水障碍。要同步结合疫情防控等工作,强化值班值守,保持人员在岗在位。要切实抓好应急处置能力建设工作,组织开展防汛应急演练,确保发生险情能及时有效处置,筑牢群众生命财产安全的坚实屏障。

县长苏卫哲:于[2022-4-29 15:32]说:

下面进行第四个议题,学习《全省安全生产大检查50项检查重点》《江苏省优化营商环境行动计划》《省委办公厅省政府办公厅印发关于更加有效发挥统计监督职能作用实施意见的通知》《组合式税费支持政策》。

林方伟:于[2022-4-29 15:33]说:

根据会议安排,由我领学《全省安全生产大检查50项检查重点》......

秦永春:于[2022-4-29 15:43]说:

根据会议安排,由我领学《江苏省优化营商环境行动计划》......

孙振华:于[2022-4-29 15:54]说:

根据会议安排,由我领学《省委办公厅省政府办公厅印发关于更加有效发挥统计监督职能作用实施意见的通知》汇报......

厉伟:于[2022-4-29 16:04]说:

根据会议安排,由我领学《组合式税费支持政策》.....

县长苏卫哲:于[2022-4-29 16:10]说:

要适应新常态,谋划新发展,不断增强学习能力,提高工作本领,扎实稳妥做好经济社会发展各项工作。要始终把为人民服务作为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把取得实绩作为评判工作的标准,多深入一线调查法律法规和政策执行情况,根据效果反馈及时调整应对,将上级政策结合本地实际创造性落实到位。

县长苏卫哲:于[2022-4-29 16:11]说:

下面进行第五个议题,审议《关于县属国有企业支持镇工业集中区建设的实施意见》。

周洲:于[2022-4-29 16:12]说:

根据会议安排,由我向会议作《关于县属国有企业支持镇工业集中区建设的实施意见》汇报......

县长苏卫哲:于[2022-4-29 16:18]说:

原则通过《关于县属国有企业支持镇工业集中区建设的实施意见》,由金灌集团修改完善后,按程序印发实施。镇工业集中区内标准化厂房建设要符合市场化原则,结合各园区成熟度、实际需求等因素,适当引入社会资本。要按照中央、省市明确的有关工作合法与非法、合规与违规的边界,守好法律和风险底线,严防违法违规行为。

县长苏卫哲:于[2022-4-29 16:19]说:

下面进行第六个议题,审议《灌南县进一步完善失信约束制度构建诚信建设长效机制的实施方案》。

秦永春:于[2022-4-29 16:20]说:

根据会议安排,由我向会议作《灌南县进一步完善失信约束制度构建诚信建设长效机制的实施方案》汇报......

县长苏卫哲:于[2022-4-29 16:27]说

原则通过《灌南县进一步完善失信约束制度构建诚信建设长效机制的实施方案》,由县发改委修改完善后,按程序印发实施。要强化社会信用体系宣传,统筹营造讲诚信、守信用的良好氛围。要根据实施方案,制定完善配套实施细则,进一步细化信用管理、公示公开、黑名单管理等方面工作。要根据公平公正原则,谨慎合理使用信用管理手段,防止出现信用惩戒泛化、滥用现象。

县长苏卫哲:于[2022-4-29 16:29]说:

下面进行第七个议题,审议 《关于进一步强化粮食安全工作三年行动方案(2022-2024)》。

秦永春:于[2022-4-29 16:30]说:

根据会议安排,由我向会议作《关于进一步强化粮食安全工作三年行动方案(2022-2024)》汇报......

县长苏卫哲:于[2022-4-29 16:41]说

原则通过《关于进一步强化粮食安全工作三年行动方案(2022-2024)》,由县发改委修改完善后,提交县委常委会研究。要进一步提高思想认识,强化粮食安全底线思维不松劲。要有序落实相关工作,粮食安全工作制度尽快完善。要做好对上沟通互动,及时汇报我县粮食安全工作情况,争取上级理解支持。涉及粮食安全存在困难与问题的具体事项,实行“一事一议”,严防工作中出现纰漏。

县长苏卫哲:于[2022-4-29 16:43]说:

下面进行第八个议题,审议《2022年度灌南县安全生产考核实施办法》。

林方伟:于[2022-4-29 16:44]说:

根据会议安排,由我向会议作《2022年度灌南县安全生产考核实施办法》汇报......

县长苏卫哲:于[2022-4-29 16:51]说

原则通过《2022年度灌南县安全生产考核实施办法》,由县应急管理局修改完善后,按程序印发实施。安全生产考核要注重过程与结果相结合,体现结果导向。

县长苏卫哲:于[2022-4-29 16:52]说:

下面进行第九个议题,听取灌南县老旧小区改造工作情况汇报。

唐亮:于[2022-4-29 16:53]说:

根据会议安排,由我向会议作《关于老旧小区改造工作情况》汇报......

县长苏卫哲:于[2022-4-29 17:03]说

要有序推进城市更新,老城区留住烟火气,新城区提升精致感。老旧小区改造涉及面广量大,要统筹施策、拆改结合,强化扫尾攻坚。要认真研究老旧小区改造具体内容,充分征求民意,不做表面文章。要坚持公平原则,制定工作标准,根据前期摸排的危房数量、安全隐患、违建拆除等情况,合理排定改造时序。

县长苏卫哲:于[2022-4-29 17:05]说:

下面进行第十个议题,审议 《关于进一步明确绿色建筑和装配式建筑配建要求的通知》。

唐亮:于[2022-4-29 17:06]说:

根据会议安排,由我向会议作 《关于进一步明确绿色建筑和装配式建筑配建要求的通知》汇报......

县长苏卫哲:于[2022-4-29 17:16]说

原则通过《关于进一步明确绿色建筑和装配式建筑配建要求的通知》,由县住建局根据会议要求,进一步修改完善。要按照实事求是原则,科学合理制定绿色建筑和装配式建筑比例、实施时间,力求符合市场需求和县域实际。

县长苏卫哲:于[2022-4-29 17:18]说:

下面进行第十一个议题,听取省级生态园林城市创建推进情况汇报。

唐亮:于[2022-4-29 17:18]说:

根据会议安排,由我向会议作《省级生态园林城市创建推进情况》汇报......

县长苏卫哲:于[2022-4-29 17:28]说

要结合创建文明城市、“双拥”模范县、安全生产示范城市等工作,统筹实施、同步推进,力求首创必成。

县长苏卫哲:于[2022-4-29 17:29]说:

下面进行第十二个议题,听取大鱼岛片区生态提升工程投资计划及资金使用情况汇报。

唐亮:于[2022-4-29 17:30]说:

根据会议安排,由我向会议作《大鱼岛片区生态提升工程投资计划及资金使用情况》汇报......

县长苏卫哲:于[2022-4-29 17:38]说

原则通过大鱼岛片区生态提升工程投资计划。

县长苏卫哲:于[2022-4-29 17:40说:

下面进行第十三个议题,听取关于化工园区成立新的国有公司情况汇报。

唐亮:于[2022-4-29 17:41]说:

根据会议安排,由我向会议作《关于化工园区成立新的国有公司情况》汇报......

县长苏卫哲:于[2022-4-29 17:51]说

化工园区、县财政局等有关部门要进一步研究,遵循必要性和合法性原则,制定科学合理方案,适时再作研究。

县长苏卫哲:于[2022-4-29 17:53]说

今天会议就到这里,散会。



现场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