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会议开放
访谈主题:
灌南县第十四届政府第54次常务会议
嘉  宾:
县政府领导班子成员,各乡镇、园区主要负责人,县有关部门主要负责人,县部分人大代表、政协委员
访谈时间:
2021年05月31日 09:00 至 2021年05月31日 12:15
内容简介:
2021年5月31日上午,县长苏卫哲在县行政中心裙楼三楼会议室主持召开县十四届政府第54次常务会议,听取全县安全生产问题处置监管平台推广应用情况通报、常态化疫情防控和新冠疫苗接种工作情况通报、打好污染防治“春夏攻坚”工作推进情况汇报、灌南县城乡一体化污水治理PPP项目推进情况汇报、全县防汛抗旱工作情况汇报、全县秸秆综禁工作情况汇报、连云港兴鑫钢铁汤沟地块及资产回收情况汇报、灌南县餐厨废弃物处理项目推进情况汇报、关于免收部分地块土地出让合同违约金的情况汇报、汤沟酒厂股改工作情况汇报,审议《灌南县加快信息化发展三年行动计划(2021-2023年)》《2021年灌南县信息化工作实施方案》《关于提升社区治理水平促进物业管理行业健康发展意见》《全县打击治理电信网络诈骗犯罪工作实施方案》《城镇老旧小区改造行动计划》《省市高质量发展考核指标责任分工表》《灌南县招商引资项目签约流程》《灌南县开展“大棚房”问题专项清理整治行动“回头看”的实施方案》《灌南县推进汤沟两相和酒业加快发展三年行动计划(2021-2023)》《关于深化商事制度改革进一步为企业松绑减负激发企业活力的通知》,研究人事任免工作。

会议实录

县长苏卫哲:于[2021-5-3109:00]说:

现在开会。首先,进行第一个议题,听取全县安全生产问题处置监管平台推广应用情况通报。

林方伟:于[2021-5-31 09:01]说:

根据会议安排,由我向会议作《全县安全生产问题处置监管平台推广应用情况》汇报。

《全县安全生产问题处置监管平台推广应用情况》,......

县长苏卫哲:于[2021-5-3109:11]说:

全县各单位要坚持目标导向、问题导向、结果导向相结合,扎实开展安全生产专项整治三年行动,始终认真抓好安全生产这个极端重要的民生工程。一是持续做好录入工作。二是统筹做好录入工作。三是细化录入信息。四是落实责任。

县长苏卫哲:于[2021-5-31 09:13]说:

下面进行第二个议题,审议《灌南县加快信息化发展三年行动计划(2021-2023年)》《2021年灌南县信息化工作实施方案》。

张庆霹:于[2021-5-3109:14]说:

根据会议安排,由我向会议作《灌南县加快信息化发展三年行动计划(2021-2023年)》《2021年灌南县信息化工作实施方案》汇报。

《灌南县加快信息化发展三年行动计划(2021-2023年)》《2021年灌南县信息化工作实施方案》,......

县长苏卫哲:于[2021-5-3109:24]说:

原则通过《灌南县加快信息化发展三年行动计划(2021-2023年)》《2021年灌南县信息化工作实施方案》,由县工信局修改完善后,按照程序印发实施。一是避免重复建设,公共信息化工作做到全县一盘棋,减少重复非必要的建设。二是做好项目进度上报工作,按照上级要求及时报送相关信息。

县长苏卫哲:于[2021-5-3109:26]说:

下面进行第三个议题,听取常态化疫情防控和新冠疫苗接种工作情况通报。

周庆伟:于[2021-5-3109:27]说:

根据会议安排,由我向会议作《常态化疫情防控和新冠疫苗接种工作情况》汇报。

《常态化疫情防控和新冠疫苗接种工作情况》,......

县长苏卫哲:于[2021-5-3109:37]说:

近期全国疫情呈现波动态势,疫情防控工作依然严峻。在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中,一是对中高风险地区来灌人员严格按照相关要求进行闭环管理;二是在农贸市场、冷库、宾馆饭店、车站等重点场所落实必要防控措施;三是上级督查问题要立行立改。在新冠疫苗接种工作中,一是全县机关事业单位以召开党组会的形式布置疫苗接种工作,提高站位,确保机关工作人员应接必接,卫健部门牵头持续做到普通群众接种工作;二是适时推动落实重点场所不接种不入场不从业制度;三是高度关注舆情工作,对发现的苗头问题立即处理到位。

县长苏卫哲:于[2021-5-3109:39]说:

下面进行第四个议题,听取打好污染防治“春夏攻坚”工作推进情况汇报。

张国:于[2021-5-3109:40]说:

根据会议安排,由我向会议作《打好污染防治“春夏攻坚”工作推进情况》汇报。

《打好污染防治“春夏攻坚”工作推进情况》,......

县长苏卫哲:于[2021-5-3109:50]说:

一是高度重视水的问题。二是全面严防气的问题。三是加快开展土的整治。四是落实好“两个机制”。

县长苏卫哲:于[2021-5-3109:52]说:

下面进行第五个议题,审议《关于提升社区治理水平促进物业管理行业健康发展意见》。

唐亮:于[2021-5-3109:53]说:

根据会议安排,由我向会议作《关于提升社区治理水平促进物业管理行业健康发展意见》汇报。

《关于提升社区治理水平促进物业管理行业健康发展意见》,......

县长苏卫哲:于[2021-5-3110:00]说:

原则通过《关于提升社区治理水平促进物业管理行业健康发展意见》,由县住建局修改完善后,按照程序印发实施。一是全社会高度关注物业管理工。二是全面夯实物业公司责任。三是强力推进从严执法。

县长苏卫哲:于[2021-5-3110:02]说:

下面进行第六个议题,审议《全县打击治理电信网络诈骗犯罪工作实施方案》。

徐勇:于[2021-5-31 10:02]说:

根据会议安排,由我向会议作《全县打击治理电信网络诈骗犯罪工作实施方案》汇报。

《全县打击治理电信网络诈骗犯罪工作实施方案》,......

县长苏卫哲:于[2021-5-3110:12]说:

原则通过《全县打击治理电信网络诈骗犯罪工作实施方案》,由县公安局修改完善后,按照程序印发实施。一是形成全面震慑。二是有力推进。三是走在前列。

县长苏卫哲:于[2021-5-3110:14]说:

下面进行第七个议题,审议《城镇老旧小区改造行动计划》。

唐亮:于[2021-5-3110:15]说:

根据会议安排,由我向会议作《城镇老旧小区改造行动计划》汇报。

《城镇老旧小区改造行动计划》,......

县长苏卫哲:于[2021-5-3110:22]说:

原则通过《城镇老旧小区改造行动计划》,由县住建局修改完善后,按照程序印发实施。一是把握阶段。认真落实三个原则。二是好事办好。在老旧小区改造工作中,同步清理老旧小区内侵犯公共空间利益的违建等设施,保质保量建设好小区改造所需的各项设施。

县长苏卫哲:于[2021-5-3110:23]说:

下面进行第八个议题,听取灌南县城乡一体化污水治理PPP项目推进情况汇报。

唐亮:于[2021-5-3110:23]说:

根据会议安排,由我向会议作《灌南县城乡一体化污水治理PPP项目推进情况》汇报。

《灌南县城乡一体化污水治理PPP项目推进情况》,......

县长苏卫哲:于[2021-5-3110:30]说:

一是做好筹备工作。二是各镇与住建局和农业农村局协同研究推进农村污水处理事宜。三是成立工作专班,明确各相关单位职责,加快推进项目实施。

县长苏卫哲:于[2021-5-3110:32]说:

下面进行第九个议题,审议《省市高质量发展考核指标责任分工表》。

周亚飞:于[2021-5-3110:33]说:

根据会议安排,由我向会议作《省市高质量发展考核指标责任分工表》汇报。

《省市高质量发展考核指标责任分工表》,......

县长苏卫哲:于[2021-5-3110:43]说:

考核工作是全县工作的指挥棒,各单位严格按照县委县政府部署要求,进一步加大工作力度,加强与省市对口部门的对接力度,力争各项考核指标在2021年有较大突破。

县长苏卫哲:于[2021-5-3110:44]说:

下面进行第十个议题,听取全县防汛抗旱工作情况汇报。

周文生:于[2021-5-3110:45]说:

根据会议安排,由我向会议作《全县防汛抗旱工作情况》汇报。

《全县防汛抗旱工作情况》,......

县长苏卫哲:于[2021-5-3110:55说:

今年防汛抗旱工作不能有丝毫麻痹大意,全县各单位要进一步增强使命感责任感,密切跟踪监测雨情、水情、汛情,牢固树立底线思维,尽最大努力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一是提高政治站位,认清年度态势。二是立即开展动员,迅速进入状态。三是突出组织领导,狠抓关键环节。四是守住工作底线,确保平稳行洪。

县长苏卫哲:于[2021-5-3110:57]说:

下面进行第十一个议题,听取全县秸秆综禁工作情况汇报。

周文生:于[2021-5-3110:58]说:

根据会议安排,由我向会议作《全县秸秆综禁工作情况》汇报。

《全县秸秆综禁工作情况》,......

县长苏卫哲:于[2021-5-3111:08]说:

秸秆综禁工作是一项重要政治任务和阶段性任务,全县各单位要持之以恒做好秸秆综禁工作。全县各单位按照“零火点”是底线、“第一个火点”是红线的原则,不断完善工作机制,压实工作责任,确保秸秆禁烧工作取得胜利。


县长苏卫哲:于[2021-5-3111:10]说:

下面进行第十二个议题,审议《灌南县招商引资项目签约流程》。

周海兵:于[2021-5-3111:10]说:

根据会议安排,由我向会议作《灌南县招商引资项目签约流程》汇报。

《灌南县招商引资项目签约流程》,......

县长苏卫哲:于[2021-5-3111:18]说:

原则通过《灌南县招商引资项目签约流程》,由县商务局修改完善后,按照程序印发实施。

县长苏卫哲:于[2021-5-3111:19]说:

下面进行第十三个议题,审议《灌南县推进汤沟两相和酒业加快发展三年行动计划(2021-2023)》。

秦永春:于[2021-5-3111:20]说:

根据会议安排,由我向会议作《灌南县推进汤沟两相和酒业加快发展三年行动计划(2021-2023)》汇报。

《灌南县推进汤沟两相和酒业加快发展三年行动计划(2021-2023)》,......

县长苏卫哲:于[2021-5-3111:30]说:

原则通过《灌南县推进汤沟两相和酒业加快发展三年行动计划(2021-2023)》,由县发改委修改完善后,报县委常委会研究。一是大力支持,原则通过。二是紧盯目标,坚决兑现。

县长苏卫哲:于[2021-5-3111:32]说:

下面进行第十四个议题,审议《关于深化商事制度改革进一步为企业松绑减负激发企业活力的通知》。

吴宏波:于[2021-5-3111:34]说:

根据会议安排,由我向会议作《关于深化商事制度改革进一步为企业松绑减负激发企业活力的通知》汇报。

《关于深化商事制度改革进一步为企业松绑减负激发企业活力的通知》,......

县长苏卫哲:于[2021-5-3111:44]说:

原则通过《关于深化商事制度改革进一步为企业松绑减负激发企业活力的通知》(以下简称《通知》),由县行政审批局修改完善后,按照程序印发实施。一是主动公开,《通知》内容做到广而告之,做好大力宣传。二是强化服务,各责任单位根据《通知》内容,扎实按照要求做好各项政务服务工作。

县长苏卫哲:于[2021-5-3111:46]说:

下面进行第十五个议题,听取灌南县餐厨废弃物处理项目推进情况汇报。

丁成兵:于[2021-5-3111:47]说:

根据会议安排,由我向会议作《灌南县餐厨废弃物处理项目推进情况》汇报。

《灌南县餐厨废弃物处理项目推进情况》,......

县长苏卫哲:于[2021-5-3111:58]说:

一是依法推进解除合同。二是依法推进新项目招标。三是综合执法局牵头做好该项目的高质量个性指标考核工作。

县长苏卫哲:于[2021-5-3112:00]说:

下面进行第十六个议题,审议《关于调整住房补贴的建议方案》。

徐开明:于[2021-5-3112:00]说:

根据会议安排,由我向会议作《关于调整住房补贴的建议方案》汇报。

《关于调整住房补贴的建议方案》,......

县长苏卫哲:于[2021-5-3112:10]说:

原则通过《关于调整住房补贴的建议方案》,由县财政局修改完善后,按照程序印发实施。

县长苏卫哲:于[2021-5-3112:11]说:

今天会议就到这里,散会。


现场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