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在线访谈
访谈主题:
【局长 科长说营商】县教育局:强规范 精管理 优服务 书写营商环境教育篇章
嘉  宾:
灌南县委教育工委副书记 李海波
访谈时间:
2022年09月05日 09:40 至 2022年09月05日 10:10
内容简介:
好的营商环境就像阳光、水和空气,须臾不能缺少。近年来,我县持续推动政策环境、市场环境、政务环境、法治环境、人文环境的优化提升,营造亲商重商富商氛围,市场主体和群众满意度逐步提升。

会议实录

今年以来,县教育局系统把服务群众和县域经济发展作为一切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强规范、精管理、优服务,全力书写营商环境教育篇章。

灌南县委教育工委副书记  李海波

强规范,书写营商环境“减负”篇章。科学推进手机、作业等“五项管理”,严格落实“双减”政策要求,全面优化“5+2”课后延时和假期托管服务,出台《中小学生课后延时服务工作实施方案》,实现城乡学校全覆盖,受益学生10万余人。

精管理,书写营商环境“提质”篇章。深入推进高质课堂建设和教学精细化管理,先后出台《质量提升行动方案》《中小学高质课堂实施意见》《教学精细化管理实施意见》等文件,狠抓教学过程管理和质量监控,教育质量持续提升。2022年高考、中考均取得优异成绩。

优服务,书写营商环境“关爱”篇章。出台《义务教育学校招生入学工作意见》,严格落实“流入地”和公办学校“两为主”政策,将进城务工人员随迁子女就学纳入全县教育发展规划和财政保障体系,统筹安排流动人口随迁子女入学问题。致力于为企业职工子女营造良好的学习生活环境,让企业职工子女享受到家一样的温暖,提升企业对教育服务的满意度。



现场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