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在线访谈
访谈主题:
【局长 科长说营商】县公安局:强化担当作为 多措并举营造稳定和谐的法治化营商环境
嘉  宾:
县公安局党委副书记、政委徐勇
访谈时间:
2022年09月06日 09:05 至 2022年09月06日 09:35
内容简介:
好的营商环境就像阳光、水和空气,须臾不能缺少。近年来,我县持续推动政策环境、市场环境、政务环境、法治环境、人文环境的优化提升,营造亲商重商富商氛围,市场主体和群众满意度逐步提升。

会议实录

全县优化营商环境攻坚年推进大会召开以后,县公安局切实把公安工作置于全县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大局中来谋划推进,充分发挥职能作用,主动担当,切实保护各类市场主体合法权益,努力为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营造平安稳定和谐的法治化营商环境。

作为肩负保平安、护稳定、促发展重任的行政执法部门,县公安局坚决贯彻落实县委县政府全面优化营商环境的重大部署,紧扣公安主责主业,进一步强化责任担当、工作落实,综合运用“打击、监督、预防、保护”等多种手段,全力打造更加平安的治安环境、更加优质的法治环境、更加高效的服务环境。

县公安局党委副书记、政委徐勇

一、以更高站位重抓营商。始终把优化营商环境作为围绕中心、服务大局的一项政治任务、全局工作,进一步深入思想发动、凝聚全警共识,进一步细化工作任务、压实工作责任,不断增强全局上下优化营商环境的责任感、紧迫感,在全县公安机关形成人人重视营商环境、时时紧抓营商环境的浓厚氛围。

二、以更实举措全力安商。始终坚持以打开路、多措并举,全面强化打防管控措施,确保全县社会治安大局持续平安稳定。特别是依法严厉打击合同诈骗、假冒侵权以及强揽工程、敲诈勒索等破坏市场经济秩序、侵害企业合法权益的违法犯罪,认真落实涉企警情快处、涉企矛盾快调、涉企案件快侦机制,确保在灌企业安宁无患、客商安心无扰。

三、以更优服务倾心便商。始终坚持想发展所想、急发展所急,持续深化公安“放管服”改革,大力推讲公安政务服务“减跑腿”“减材料”攻坚行动和派出所综窗“最终跑一次”标准化建设,全面推广掌上办、网上办、预约办、上门办等服务举措,实现更多审批事项全流程网办、跨部门联办、一窗式通办,最大限度便企利商,不断提升公安服务质效。



现场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