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在线访谈
访谈主题:
【局长 科长说营商】汤沟镇:营造最优发展环境 为白酒产业打造无忧发展空间
嘉  宾:
灌南县汤沟镇党委书记 吴祥
访谈时间:
2022年09月09日 09:15 至 2022年09月09日 09:45
内容简介:
好的营商环境就像阳光、水和空气,须臾不能缺少。近年来,我县持续推动政策环境、市场环境、政务环境、法治环境、人文环境的优化提升,营造亲商重商富商氛围,市场主体和群众满意度逐步提升。

会议实录

汤沟镇立足汤沟白酒品牌优势,坚持“精准招引、精细服务”的招商营商理念,积极构建互利合作、重信守诺、尊商护商的营商环境,力争打造廉洁高效的政务环境、优质便捷的服务环境、和谐开明的舆论环境,为汤沟白酒产业打造无忧发展空间。

近年来,汤沟镇以“便企助企、提速增效”为目标,依托“互联网+政务服务”模式,全面落实服务事项“网上办”“掌上办”“邮递办”“就近办”,以更大力度提升汤沟镇政策兑现和企业办事效率,成立项目手续帮办代办工作专班,提供“一站式”代办服务,实现审批快、办理快、见效快,努力激活营商环境“一池春水”。

灌南县汤沟镇党委书记 吴祥

突出“优”字,提升便企惠企质效。坚持企业有所需、政府有所应。建立镇三套班子成员包保企业长效机制,定期开展企业服务大走访活动,主动问需、全力帮扶、精准施策,不断优化服务质效。对企业遇到的的困难、问题和诉求,做到边研究、边推进、边落实,持续打造汤沟营商环境正向循环链。

锚定“准”字,打造白酒优势产区。紧抓汤沟厂镇融合发展契机,以全力服务汤沟两相和酒业扩产扩能为导向,全面提升5000吨传统优酒、数字化酿造研究院等专班帮办效率,助推项目全面开工建设;充分发挥商会服务政府、服务企业的桥梁作用,有序引导中小酒企入园发展,促进其规范提标、技术提升,不断凝聚白酒发展合力;调动全体会员单位,发挥以商招商优势,锚定白酒上下游配套产业精准招商,结合酿酒原料基地建设逐步构建完善的产业生态,持续提升汤沟白酒全产业链发展水平,努力打造中国白酒优势产区。



现场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