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在线访谈
访谈主题:
【局长 科长说营商】灌南农商银行:助企纾困蓄动能 释放活力促发展
嘉  宾:
灌南农商银行党委书记 董事长 王君龙:
访谈时间:
2022年09月11日 09:07 至 2022年09月11日 09:40
内容简介:
好的营商环境就像阳光、水和空气,须臾不能缺少。近年来,我县持续推动政策环境、市场环境、政务环境、法治环境、人文环境的优化提升,营造亲商重商富商氛围,市场主体和群众满意度逐步提升。

会议实录

近年来,灌南农商银行以党建为引领,深化政银企多方合作,大力度、快节奏、创新路、求时效地抓好各项工作推进落实,竭诚为我县经济高质量发展服务。

今年以来,灌南农商银行认真贯彻落实党的经济金融方针政策,不断增强“根植本土、支农支小、支持乡村振兴”的战略定力,专注主业、下沉重心,积极适应疫情防控常态化背景,践行普惠金融使命,深入开展助企纾困、驻村服务、产品创新等工作,特别创新推出稳住经济大盘“十大举措”,着力提升服务实体经济效能,在推动地方经济中实现稳步发展。

灌南农商银行党委书记 董事长  王君龙:

今年以来,我行在县委县政府的正确领导下,认真开展涉疫企业走访调研,创新工作举措,助力优化营商环境。

一是落实政策保障,对制造业、住宿餐饮、交通运输、批发零售等涉疫小微企业实行利率优惠,目前已为全县近2000户小微企业及个体工商户优惠让利5451万元;

二是加大信贷投放,加大“小微贷”“微企易贷”等优质信用信贷产品金融供给,深入剖析了解企业融资需求,提供存、贷、汇全方位金融服务;

三是优化服务流程,降低市场主体融资门槛,限定企业贷款审批后3个工作日内限时办结,目前我行已为5912户小微企业发放32.94亿元贷款,有效解决“融资难”“融资贵”“担保难”等难题;

四是加大政银合作力度,搭建政银企对接平台,与县经济开发区、生态环境局、商务局、医疗保障局等开展战略合作,做好“环保贷”“小微贷”“药易融”“电商贷”等专项信贷产品支持,在金融领域为全县营商环境建设贡献一份力量。



现场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