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在线访谈
访谈主题:
【局长 科长说营商】县综合指挥中心:织密“精网微格” ,共绘“精管善治”图景
嘉  宾:
县综合指挥中心网格管理科科长 张井松
访谈时间:
2022年09月16日 09:25 至 2022年09月16日 09:55
内容简介:
好的营商环境就像阳光、水和空气,须臾不能缺少。近年来,我县持续推动政策环境、市场环境、政务环境、法治环境、人文环境的优化提升,营造亲商重商富商氛围,市场主体和群众满意度逐步提升。

会议实录

“网”为民生,“格”致精微。近年来,县综合指挥中心不断加强和创新基层社会治理,积极探索“精网微格”治理新模式,充分发挥多元主体治理合力,全面提升网格化服务管理工作科学化、精细化水平。

县综合指挥中心网格管理科科长  张井松

我们将以加速创新社会治理,加快推进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为全县营造平安稳定的营商环境为目标,全面推进“精网微格”工程。

进一步优化网格单元,构建“镇-村(社区)-网格-微网格-户”工作体系,畅通网格内市场主体反映诉求渠道;

进一步加强队伍建设,配齐配强专职网格员,增强网格员排查问题、服务企业的本领。进一步强化部门联动,完善网格工作清单和部门工作清单,协助各部门将营商环境各项工作在网格内延伸落实,形成共建共治合力;

进一步提升服务水平,常态化开展政策宣传、巡查走访、疫情防控等各项工作,夯实基层治理基础,助力全县营商环境的持续优化。

县综合指挥中心将持续深化网格化社会治理机制创新,以打造更加精准、精细、精致的网格化服务管理品牌为目标,切实提高网格服务管理的满意度,有效推动基础更牢、水平更高、群众更满意的县域社会治理现代化,为打造“在灌南无难事”营商环境品牌,营造良好社会氛围。


现场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