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在线访谈
访谈主题:
【局长 科长说营商】县财政局:持续深化“放管服”改革 积极优化财政营商环境
嘉  宾:
县财政局税政绩效科科长 晏义明
访谈时间:
2022年09月20日 09:25 至 2022年09月20日 09:55
内容简介:
好的营商环境就像阳光、水和空气,须臾不能缺少。近年来,我县持续推动政策环境、市场环境、政务环境、法治环境、人文环境的优化提升,营造亲商重商富商氛围,市场主体和群众满意度逐步提升。

会议实录

近年来,县财政局因势而谋、应势而动、顺势而为,持续深化“放管服”改革,积极优化财政营商环境。

县财政局今年不断落实各项收费减免政策,切实以财政收入的“减法”换取企业效益的“加法”,市场活力的“乘法”。

县财政局税政绩效科科长 晏义明

我们将持续改进预算编制方法,规范财政资金分配,持续压减非急需非刚性支出,完善转移支付制度办法,创新中央直达资金监管机制,全面实施预算绩效管理,积极履行资源配置职能。在推广不动产登记“无纸化”、营造更富活力科技创新创业生态、推进破产案件依法高效审理、加强涉企收费清单管理等指标上,积极履行财政职能,共同助力营商环境的优化提升。

现场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