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在线访谈
访谈主题:
【局长 科长说营商】县应急管理局:规范执法行为 优化营商环境
嘉  宾:
县应急综合行政执法大队大队长 李嘉瑞
访谈时间:
2022年09月21日 09:15 至 2022年09月21日 09:45
内容简介:
好的营商环境就像阳光、水和空气,须臾不能缺少。近年来,我县持续推动政策环境、市场环境、政务环境、法治环境、人文环境的优化提升,营造亲商重商富商氛围,市场主体和群众满意度逐步提升。

会议实录

今年,县应急管理局以“规范安全生产执法”为抓手,致力于改善法治环境,不断加快推进执法理念转变,切实规范涉企执法行为,进一步打造一流营商环境。县应急管理局坚持执法和普法相结合、教育与处罚相结合,对企业轻微违法行为以教育整改为主,最大限度降低行政执法对企业生产经营的影响。

县应急管理局还强化行政执法工作纪律,畅通企业投诉举报渠道,充分利用各类举报投诉平台,对企业反映的问题,在第一时间办理并答复,打通政企沟通“最后一公里”。

县应急综合行政执法大队大队长  李嘉瑞

对轻微违法主体,运用政策辅导、走访约谈、技术帮助等多种方式,引导企业自觉遵守安全生产规定,提升自查自纠能力;实施多部门联合执法,减少交叉执法,将首违不罚等措施融入到检查中,切实减轻企业负担。

现场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