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在线访谈
访谈主题:
【局长 科长说营商】县教育局:书写全县教育优化营商环境“关爱”的新篇章!
嘉  宾:
县教育局基教科办事员 周永生
访谈时间:
2022年09月22日 09:50 至 2022年09月22日 10:20
内容简介:
好的营商环境就像阳光、水和空气,须臾不能缺少。近年来,我县持续推动政策环境、市场环境、政务环境、法治环境、人文环境的优化提升,营造亲商重商富商氛围,市场主体和群众满意度逐步提升。

会议实录

今年以来,县教育系统把服务群众和县域经济发展作为一切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强规范、精管理、优服务,全力书写营商环境教育篇章。

县教育局基教科办事员  周永生

教育局基教科为优化服务,书写全县教育优化营商环境“关爱”的新篇章。在省市相关招生入学文件指导下,灌南县教育局出台了《2022年义务教育学校招生入学工作意见》,严格落实“流入地”和公办学校“两为主”政策,将进城务工人员随迁子女就学纳入全县教育发展规划和财政保障体系,对符合条件的外来务工人员随迁子女入学进行登记,教育局基教科100%统筹安排公办学位,统筹安排外来流动人员随迁子女入学问题。同时,对来灌从事生产科研工作的创新创业人才、“服务金卡’持有人和在灌实体投资者等突出贡献人员,优先安排其子女入学。通过学习上优先辅导,生活上优先照顾,活动上优先安排,资助上优先考虑等“四个优先”,为企业职工子女营造良好的学习生活环境,让企业职工子女享受到家一样的温暖,大大提升企业对教育服务的满意度。

现场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