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在线访谈
访谈主题:
【局长 科长说营商】县财政局:持续深化“放管服”改革 积极优化财政营商环境
嘉  宾:
县财政局工贸科科长 汤磊
访谈时间:
2022年09月23日 09:25 至 2022年09月23日 09:55
内容简介:
好的营商环境就像阳光、水和空气,须臾不能缺少。近年来,我县持续推动政策环境、市场环境、政务环境、法治环境、人文环境的优化提升,营造亲商重商富商氛围,市场主体和群众满意度逐步提升。

会议实录

近年来,县财政局因势而谋、应势而动、顺势而为,持续深化“放管服”改革,积极优化财政营商环境。

为进一步帮助企业实体纾困解难,走出困境,县财政部门紧扣自身职能,积极落实好助企纾困政策,确保将服务企业工作落到实处。

县财政局工贸科科长  汤磊

一是落实好助企纾困政策。会同县税务部门到化工园区、临港产业园区、经济开发区分别开展纾困政策落地专题调研座谈会,了解企业需求和困难,向企业宣讲当前助企纾困政策。了解兴鑫钢铁、光鼎电子、润普食品等20多家企业当前经营发展状况、存在的困难和问题,征求需政府层面给予协调解决的意见建议。

二是打造市场化、法治化、国际化营商环境。依法保护企业家合法权益,加强产权和知识产权保护,形成长期稳定的发展预期,鼓励创新、宽容失败,营造激励企业家干事创业的浓厚氛围,支持企业更好参与市场合作和竞争。

三是高度重视支持个体工商户发展。根据助企纾困政策要求,我们为全县115户个体工商户减免房租130多万元。



现场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