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在线访谈
访谈主题:
【局长 科长说营商】县教育局:优化资助管理,助力学子成长成才 !
嘉  宾:
县教育局学生资助中心主任 赵秀玲
访谈时间:
2022年09月24日 09:30 至 2022年09月24日 10:00
内容简介:
好的营商环境就像阳光、水和空气,须臾不能缺少。近年来,我县持续推动政策环境、市场环境、政务环境、法治环境、人文环境的优化提升,营造亲商重商富商氛围,市场主体和群众满意度逐步提升。

会议实录

县教育局学任 赵秀玲

灌南县学生资助中心紧紧围绕“不让一名学生因家庭经济困难而失学”工作目标,创新扶贫机制、优化资助管理,切实做好农村低收入家庭学生资助工作。同时,提前谋划、认真准备,拓宽筹资渠道,扩大资助范围,全面做好暑期大学新生专项助学金、生源地助学贷款的受理、发放和管理工作。

精准资助,落实教育扶贫政策。在深入调查摸底的基础上,建立建档立卡贫困家庭信息台账,提高教育扶贫的精准度,确保全县建档立卡贫困家庭子女全部纳入补助范围,做到应进尽进、应补尽补。广泛宣传发动,积极组织社会各界捐资助学,鼓励社会爱心人士慷慨解囊,形成以政府主导、社会支持、广泛参与的立体化助教助学体系,开展“百名学子圆梦”“爱在路上”等活动,全力保障各学段贫困学生资助全覆盖,做到困难学生“应助尽助”。今年以来,发放春季各学段资助金866万元,惠及学生13178人。

助学贷款,助力学子成长成才。大学生助学贷款办理工作始终坚持以强化窗口服务意识,规范窗口服务标准,提高窗口服务水平为宗旨,采用优服务、简流程、强队伍等工作方法,不断提升助学贷款服务水平。我们设置“首贷”和“续贷”两窗口办理工作,坚持做到有问必答和首问负责制的工作原则,不让学生和家长跑冤枉路,做到全心全意为学生和家长着想,让他们高兴而来,满意而归,为助学贷款办理人打造良好的服务环境。

现场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