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咨询建言
    尊敬的网友,请您在写下信访件的同时注意以下事项:
    1、书记县长信箱是党和政府密切联系群众的重要桥梁,是政府与民众、社会沟通的重要平台,是为了广开言路,畅通民众诉求渠道,体察民情,了解民意,集中民智,为民众多办一些实事。是受理公民、法人和其他组织对县政府以及政府工作部门监督、投诉、咨询、建议、感谢的窗口。
    2、根据相关规定,涉法涉诉事项请依照规定程序向司法机关提出,投递给其他信箱的涉法涉诉信件将不予受理。
    3、写信前请认真阅读领导分工和写信须知,相同内容信件请勿重复提交。一信多投和重复提交的信件,只保留一件,其余信件将不予受理。广告类、无实质内容及其他不符合写信须知要求的信件不予受理。
    4、为便于解决问题和沟通,建议写信人留下真实姓名和联系方式。出于隐私保护,信件办理情况不会每件公开。
    5、写信之前要注册,注册的账号和密码要记住,便于查询信件办理情况。
    6、请您遵守中华人民共和国各项法律和规定,不得发表含有侮辱、猥亵、色情、人身攻击及反动等违法言论。用户若散布和传播违反国家法律的信息,系统记录有可能作为用户违反法律的证据。感谢您的支持与参与!

详细信息

标题: 我是快递小哥,可以参加企业职工养老保险吗?
内容: 我是快递小哥,可以参加企业职工养老保险吗?
提交时间: 2022/1/5 9:27:09

受理回复

处理状态: 处理完
回复日期: 2022/1/5 14:41:28
内容回复:

网友,您好!过去只有县属以上国有、集体企业的正式工才能参加企业职工养老保险。现在各类企业及其职工、机关事业单位编制外用工、民办非企业单位和社会组织的从业人员和个体工商户及其雇工都应参加企业养老保险;其他的如:自由职业者,家政服务人员,农村种植、养殖户,渔民;新业态的从业人员,如快递小哥、网红主播等人群都能以个人身份参加企业职工养老保险。只要您有缴纳企业养老保险费的能力并且在合适的年龄范围(男45周岁以下,女40周岁以下)都适合参加企业养老保险。

答复单位: 灌南县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