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府文件
索 引 号: 014309404/2016-00010 信息分类: 政府文件, 市场监管、安全生产监管,其他,通知
发布机构: 灌南县住房和城乡建设局 发文日期: 2016-04-06
文号: 灌建发〔2016〕10号 关 键 字:
内容概述: 为进一步规范建筑市场秩序,加强建筑市场监管力度,查处建筑市场违法违规行为,促进工程参建各方主体提高质量安全管理水平,保持建筑市场健康有序发展

关于开展全县建筑市场综合检查和信用评价工作的通知

浏览次数:  字体:[ ]
 

灌建发201610

关于开展全县建筑市场综合检查和信用

评价工作的通知

各建设单位、施工企业、监理企业,各有关单位:

为进一步规范建筑市场秩序,加强建筑市场监管力度,查处建筑市场违法违规行为,促进工程参建各方主体提高质量安全管理水平,保持建筑市场健康有序发展,根据《江苏省建筑业企业信用综合评价办法(试行)》(苏建建管〔2013662号)附件3文件要求,我局在近期将组织建管处、质监站、安监站、清欠办以及系统内相关专业技术人员对工程建设各方主体的建筑市场行为、项目管理、质量行为、安全行为、实体质量、安全生产状况等进行检查考核。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检查组成员

成立以耿学双同志为组长,丁群林、陈茜为副组长,建管处、质监站、安监站、清欠办及相关专业技术人员等为成员的建筑市场综合检查和信用评价领导小组。检查组分二组,丁群林和陈茜分别负责第一组和第二组。

二、检查范围

全县所有在建工程

三、检查内容

检查严格按照《江苏省建筑业企业信用综合评价办法(试行)》(苏建建管〔2013662号)执行,主要内容包括:

()建筑市场方面

1、检查执行法定建设程序情况。重点检查项目计划立项审批、规划许可、施工图设计文件审查、工程质量监督、安全监督、委托监理、施工许可证、竣工验收备案等情况。   

2、检查工程承包情况。主要检查承包单位(含设计、监理、施工等单位)资质是否符合要求。是否无证承包、越级承包、转包、非法分包、以及挂靠的违法行为;各承包单位的合同(含分包合同)是否报建设行政主管部门备案,施工单位的项目负责人是否与招标审查的一致等。

3工程项目是否按照要求进行了招投标,合同是否进行备案。

 ()施工现场方面

1、建设工程现场安全文明施工的检查

 (1)制度和人员的检查。重点检查施工单位的安全生产责任制是否健全并落实到位,安全生产保证体系是否健全,“三级”教育的落实情况;检查项目负责人、项目安全员是否参加年度安全培训,是否落实领导带班制度。

(2)现场文明施工的安全检查。重点检查外脚手架、临边防护和“三宝四口”、大型施工机械、施工用电等安全使用情况,春季复工专项整治工作落实情况。

2、建设工程质量的检查

(1)检查办理质量监督手续后项目经理、总监理工程师、质量检查员等各方责任主体是否在岗并履职,质量责任制度是否健全并落实到位,检查勘察设计、施工、监理企业有无违反工程建设强制性标准、降低工程质量等违法行为,是否实行见证取样送检制度。

(2)检查建设项目的工程质量。重点检查建设项目是否存在影响结构安全和使用功能的质量缺陷,检查施工单位的施工管理资料、工程隐蔽资料是否真实齐全;检查监理单位的监理实施细则、阶段质量评估报告是否真实齐全。

(三)农民工工资发放情况

检查各项目部是否按时、足额发放农民工工资,是否建立了农民工工资发放台账,检查农民工工资告知牌悬挂、农民工工资计酬手册填写,惠农建筑卡办理等情况。

(四)法律法规及相关部门要求的其他方面

四、计划安排

1、自查(46日—410日)。由各市场主体单位进行自查自纠,对存在的问题立即进行整改,凡存在违法、违规行为的单位报主管部门备案。

2、检查(411日—420日)。检查主要采取查资料、看现场、听介绍的方法进行,检查情况按照附表的内容如实填写登记,对存在违法、违规行为的下发限期整改通知书。

3、总结。县住建局将对检查的情况按照《江苏省建筑业企业信用综合评价办法(试行)》(苏建建管〔2013662号)进行量化考核,考核结果将上网录入江苏省建筑市场企业信用管理平台,信用评价结果纳入企业招投标环节。

五、具体要求

(一)各建设责任主体要高度重视此次检查,认真做好项目自检自查和违规行为的整改工作,及时纠正存在的各类问题,做好现场台账资料的备查工作。

(二)检查过程中检查人员要严格按照检查标准,切实履行职责,发现问题要及时下达限期整改通知并组织跟踪复查。

(三)检查结束后,检查组要形成书面的检查报告,对检查的基本情况、存在的问题和下步意见进行通报,对限期内不能整改的项目将组织现场观摩和媒体曝光。

附件:检查日程安排表

灌南县住房和城乡建设局

201646


附件

检查日程安排表

第一组:

411   香格里拉    洲业汽车城   翠湖一品

412   怡景嘉苑    兆隆加洲水岸

413   镇西新苑    人和之家

414   凤凰城      申城名贵苑  一品嘉苑

415   惠庄新苑    新城一号

416   华林春天    新城华府

417   扬州路实验学校  丽景花园

418   黄浦   第一人民医院

419   悦府   名士佳园

第二组:

411   公路花园   昌和园   丽景天城

412   文昌苑     新气象二期    上城国际二期

413   清水湾     实验中学龙都花园

415   香悦四季   南廷院

416   滨湖花园   邻里中心    亚邦厂房

417   中科府苑   世纪尊园

418   金色庄园   长茂农贸市场  粪便处理车间

419   金德花园   国诚华庭






灌南县住房和城乡建设局办公室             201646日印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