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其他
索 引 号: 014309404/2016-00008 信息分类: 其他, 其他,其他
发布机构: 灌南县住房和城乡建设局 发文日期: 2016-05-12
文号: 关 键 字:
内容概述: 灌南县开展地震应急疏散演练活动

灌南县开展地震应急疏散演练活动(原灌南县地震局发布)

浏览次数:  字体:[ ]

 为了进一步提高全体师生的自我保护意识,提高面对突发事件的应变能力和增强在紧急状态下的心理承受能力, 5月11日,灌南县地震局、灌南县教育局、灌南县人防办等相关部门联合在灌南县职业中学、灌南县第三中学开展了地震应急疏散演练活动。为了搞好此次演练,县相关部门专门开会研究制定了疏散演练工作方案,相关学校专门制定了详细的演习方案,明确责任,落实任务。     

    演练开始,当广播中响起警报时,灌南县职中、灌南县第三中学全体师生都能够严格按照突发事件应急预案,进入各自岗位进行及时疏散,各班学生在老师指挥下按照指定的安全出口,有序地离开教室,紧急撤离到安全地带,两校紧急疏散所用时间都不超过130秒。整个演练过程紧张而有序,学生和老师全部安全、迅速地到达集合地点,收到了预期的演练效果。演习结束后,两校分管校长对此次疏散演练作了总结。 

    通过开展地震应急疏散演练,提高了学校师生在危险情况下的反应能力、快速逃生的应变能力。本次地震应急疏散演练使全校师生进一步熟悉了突发事件后学校紧急疏散的程序和线路,增强了师生在突发事件中的自救意识,提高了学校安全管理水平,最大限度地保护了全校师生的生命安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