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其他
索 引 号: 014309404/2016-00010 信息分类: 其他, 其他,其他
发布机构: 灌南县住房和城乡建设局 发文日期: 2016-05-16
文号: 关 键 字:
内容概述: 第五代地震动参数区划图6月1日启用

第五代地震动参数区划图6月1日启用(原灌南县地震局发布)

浏览次数:  字体:[ ]

《中国地震动参数区划图》(GB 18306--2015)于去年5月由国家质检总局、国家标准委批准发布,将替代现行的《中国地震动参数区划图》(GB 18306--2001),于2016年6月1日起正式实施。

我国地震动参数区划图的编制修订经历了五代。第一至三代的名称为“地震烈度区划图”;当前现行标准为第四代图,即GB 18306-2001《中国地震动参数区划图》由2001年8月1日开始实施。第五代地震区划图吸收了近年来新增加的、大量的地震区划基础资料及其综合研究的最新成果,将我国国土划分为不同抗震设计要求的区域,是新建、扩建、改建一般建设工程必须达到的最低抗震设防要求,也是已建一般建设工程抗震加固的设防要求。与第四代地震区划图相比,地震设防区域实现全覆盖,取消了不设防地区,地震动参数明确到乡镇。

根据第五代地震动参数区划图,我县的抗震设防等级为汤沟、孟兴庄两乡镇实施七度设防,其它乡镇实施六度设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