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府文件
索 引 号: 014310026/2009-00023 信息分类: 政府文件, 市场监管、安全生产监管,安全生产监管,通知
发布机构: 灌南县应急管理局 发文日期: 2009-11-19
文号: 灌安监[2009]23号 关 键 字:
内容概述:

关于印发《灌南县安全生产监察大队2009年安全生产检查计划》的通知(原灌南县安全生产监督管理局发布)

浏览次数:  字体:[ ]

灌安监[2009]23号

关于印发《灌南县安全生产监察大队2009年安全生产检查计划》的通知

各乡镇安监所、园区安监分局、各有关企业:

为深入开展“安全生产年”活动,加强生产经营单位的安全生产监督管理,进一步落实企业安全生产主体责任,提高企业员工安全意识,扎实开展事故隐患排查整改工作,有效地降低生产安全事故的发生,为全县社会经济跨越发展创造良好的安全生产环境,特制定《灌南县安全生产监察大队2009年安全生产检查计划》,现印发给你们,请结合工作实际,认真抓好落实。

                             二○○九年五月五日

主题词印发  安全生产  检查计划  通知                                                 

灌南县安全生产监督管理局          2009年5月5日印发  

灌南县安全生产监察大队

2009年安全生产检查计划

为认真贯彻落实国务院和省、市、县政府的决策部署,坚持科学发展观和安全发展的指导原则,切实履行安全生产监督管理职责,现制定灌南县安全生产监察大队2009年安全生产检查工作计划,具体内容如下:

一、指导思想

以党的十七大精神为指导,坚持“安全第一、预防为主、综合治理”的方针,以服务全县社会经济跨越发展为目标,扎实开展安全生产执法行动,全面推进安全生产标准化,促进各类企业建立自我约束、不断完善的安全生产长效机制,提高本质安全水平,为实现全县安全生产形势的持续稳定好转奠定坚实基础。

二、工作目标

通过安全生产执法检查,有效地打击烟花爆竹私产、私销、私储行为,促进全县各类企业安全生产管理水平进一步提升,安全生产标准化覆盖面进一步扩大,安全生产保障体系进一步完善,本质安全度进一步增强。一般事故明显降低,较大以上安全生产事故得到有效遏制。

三、检查重点和方式

针对我县的重点行业和领域,2009年安全生产检查的重点突出化工、冶金造船和烟花爆竹,检查的方式主要是在各园区分局、乡镇检查的基础上进行抽查(时间安排附后),检查的人员为县安全生产监察大队人员,有必要时可聘请相关专家参与检查。

四、检查的主要内容

(一)危险化学品:危险化学品生产企业安全生产主体责任落实,是否建立健全和严格执行安全生产责任制、企业专家检查制度、事故隐患排查治理制度、安全生产培训教育制度等安全生产规章制度。重大危险源监控措施的落实,生产作业现场,是否有危险化学品建设项目中擅自建设、不遵守建设项目许可程序和危险化学品生产经营单位非法、违法生产经营等违法违规行为,涉及危险工艺化工生产企业的自动化改造情况。

(二)冶金造船企业:企业安全生产责任制建立和落实、安全生产规章制度和操作规程,安全教育培训,安全标准化工作,安全生产基础。建设项目安全设施三同时工作。开展重点部位和重要工艺环节事故隐患的排查治理,现场作业管理,必要的监测监控和防护设施,煤气、氧气等气体作业以及设备检修过程中的安全管理,特种设备的管理和维护保养。外来施工作业队伍管理,建立和完善事故应急管理体系。

(三)烟花爆竹:督促和指导烟花爆竹经营企业按照要求,规范日常经营和安全管理行为,提高安全管理水平。严格按照标准,建立制度化、规范化、经常化的隐患排查治理工作机制。烟花爆竹经营企业是否建立健全企业安全基础台帐,是否完善监督检查考核机制和隐患排查整改制度。切实加大对私产、私销、私储、私运烟花爆竹的打击力度。

五、抽查比例

化工企业按照灌安监[2009]8号文件精神,红色等级企业检查率达到100%;橙色等级企业检查率达到80%;蓝色等级企业检查率达到30%。烟花爆竹经营户到乡镇后进行抽查。造船企业按现有生产企业100%进行检查;冶金企业按现有企业数50%进行抽查。

附:抽查时间安排

序号

乡镇或园区

企业类型

检查时间

1

乡    镇

烟花爆竹经营

1-2月份

2

化工园区

橙色等级企业

3月份

3

临港产业区

造船企业

4月份

4

经济开发区

化工企业

5月份

5

经济开发区

冶金企业

6月份

6

化工园区

蓝色等级企业

7月份

7

化工园区

蓝色等级企业

8月份

8

乡    镇

烟花爆竹经营、批发企业

9月份

9

化工园区

红色等级企业

10月份

10

化工园区、临港产业区

红色等级企业、造船企业

11月份

11

乡镇

烟花爆竹

12月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