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府办公室文件
索 引 号: 33003664R/2016-00012 信息分类: 政府办公室文件, 市场监管、安全生产监管,通知
发布机构: 灌南现代农业示范区管理委员会(该园区已合并) 发文日期: 2016-06-10
文号: 灌农区发〔2016〕11号 关 键 字:
内容概述: 关于现代农业示范区开展安全生产大检查活动的通知园区各企业、局、办、所、室、治安中队:为深刻吸取泰州靖江市德桥仓储有限公司“4.22”火灾事故教训,切实加强当前生产工作,有效防范和坚决遏制各类安全生产事故的发生,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根据灌安发【2016】5…

关于现代农业示范区开展安全生产大检查活动的通知

浏览次数:  字体:[ ]
 

关于现代农业示范区开展安全生产大检查

活动的通知

园区各企业、局、办、所、室、治安中队:

为深刻吸取泰州靖江市德桥仓储有限公司“4.22”火灾事故教训,切实加强当前生产工作,有效防范和坚决遏制各类安全生产事故的发生,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根据灌安发【20165号文件的相关要求,经管委会研究决定在全区范围内开展安全生产大检查活动,并印发安全生产大检查工作方案,希园区各企业、各部门遵照执行。

特此通知。

附件:1、安全生产大检查活动方案

一六年四月二十八

附件1

安全生产大检查活动工作方案

一、活动目的

以强化企业安全生产主体责任落实为着力点,强化依法治安,深化安全生产执法监察,突出治大隐患、防大事故,集中开展安全生产大检查活动,全面排查治理各企业重点生产区域的事故隐患,狠抓隐患整改,推动安全生产责任制和责任追究制的落实,完善安全生产规章制度,建立健全隐患排查治理及重大危险源监控的长效机制,强化安全生产基础,提高安全管理水平,为实现2016年农业园区安全生产状况明显好转的目标奠定坚实基础。

二、工作重点

大检查涵盖园区各企业所有生产、生活区域,人员密集场所,主要体现在:

1、企业主要负责人、安全管理人员和电力、锅炉等特种作业人员未按照国家规定培训考核合格,持证上岗的。

2、企业消防、特种设备等安全生产重点区域专项整治情况等。

3、把隐患排查治理工作与深化安全生产大检查活动相结合,严格安全生产许可,加大打击三非(非法建设、生产、经营)、治理三超(生产企业超能力、超强度、超定员,消除各类事故隐患滋生源点。

4、安全生产管理制度、操作规程或者作业规程未按照国家规定及时修订完善。

5、安全生产法律法规规章制度制定的其他事项。

三、工作要求

(一)加强组织领导,强化责任落实。各企业、各部门要牢固树立安全生产红线意识和底线思维,坚持人民利益至上。按照“党政同责、一岗双责、失职追责”的要求、进一步强化党委、政府和部门监管责任落实。要深刻吸取泰州德桥仓储有限公司火灾事故教训,举一反三,做到“一企出事故、万企受教育,一地有隐患、全区受警示”,扎实推进企业落实安全风险防控、隐患排查治理、安全诚信体系等制度建设,坚决防范各类安全生产事故发生。

(二)坚持问题导向,突出隐患整治。园区个企业要突出重点区域的薄弱环节,坚持问题导向,做到边检查边整改、园区安监部门要以督查促整改,真正摸清企业安全生产底数、真正找准制约安全生产的问题和症结,真正排查整治各类事故隐患。落实整改责任和措施,加强跟踪督办,形成封闭管理。加大检查力度,对非法生产经营或不具备安全生产条件的企业要及时整改整治并汇总上报上级安监部门,

(三)强化标本兼治,构建长效机制。各企业、各部门在组织本辖区生产经营单位开展自查自纠的同时,要把安全生产检查与“打非治违”、专项整治和年度安全生产重点工作有效的结合起来,完善隐患排查治理体系,把安全生产大检查贯穿于日常的安全监管工作中,督促和推动企业建立隐患自查整改机制,努力构建安全生产畅销机制,强化检查督查,推动企业加强隐患治理,做好事故防范工作。

一六年四月二十八

江苏现代农业示范区管委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