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其他
索 引 号: 469968369/2016-00034 信息分类: 其他, 气象、水文、测绘、地震,其他
发布机构: 灌南县气象局 发文日期: 2016-08-10
文号: 关 键 字:
内容概述: 2016年8月中旬农气旬月报:旬内气温偏高,降水量偏多,日照时数偏多。

2016年8月中旬农气旬月报

浏览次数:  字体:[ ]
 

一、8月中旬气候概况

1、气温:平均气温29.2度,较常年偏高2.6度。最高气温34.8度,出现在819日。

2、降水量:114.1毫米,较常年偏多64.0毫米。

3、日照:90.7小时,较常年偏多26.6小时。

二、8月下旬天气预测

预计本旬21日到24日以晴或多云天气为主,25日前后受冷空气影响,有一次雷阵雨天气过程,气温下降,旬后期以多云天气为主。本旬降水量偏少,平均气温正常。预计旬降水量1020毫米,局部3040毫米;雨日2天左右;平均气温2526度;最高气温3132度。

三、农事活动建议

1、加强水浆管理,构建高质量群体。抓住晴好天气,继续落实好搁田关键措施。对前期搁田效果不理想、群体大而弱、叶色褪淡不明显的田块,要组织人工或机械开沟,继续搁田。

2、加强肥料运筹,争足穗攻大穗。对生育正常、群体大小适宜、搁田措施到位、叶色褪淡明显的手栽秧和抛秧田块,适时施好穗肥,促进颖花分化,减少颖花退化,为增加粒数和提高结实率打下良好基础。

3、加强病虫草害防治,减少产量损失。要密切关注水稻病虫害发生动态,加强监测,及时查治,水稻分蘖盛末期到拔节初期注意防治纹枯病,同时查治稻叶瘟、稻飞虱、稻蓟马等。